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喜欢你 4

本篇有大量原创角色和不二的感情互动(无亲密行为),敏感的慎入!

马上部长就要苦尽甘来了!!T^T

Chapter 4

晚上十一点半,对于某些夜店、居酒屋或者是酒吧的工作人员来说,一天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但繁华地段的高楼大厦,在这个时间点,则大多数已经灭了霓虹,只有楼体外立面的工程灯闪闪烁烁,提示夜行的飞机这些庞然大物的存在。

位于市中心、42层高的星空大厦,星空传媒的员工们刚刚结束一个大的企划,老板在某著名酒店举办庆功宴,大家都早早下班去赴宴了。白天繁忙熙攘的大楼空荡荡的,只有某一层还能隐约看到微弱的一点橘光。

值班的保安大叔巡视到这一层,注意到主编办公室外的办公区域还有人在,于是走过来确认情况。

 “不二君,怎么这么晚了还没走?”

保安大叔觉得十分惊讶,留下来的竟然是工作效率最高、从来都避免加班尽量准时上下班的不二周助,《星空》旅游专栏的首席记者。

不二一年里有多半的时间在外面跑,偶尔也会有几个月按时来上班。他长得赏心悦目,为人也和善,跟他接触过的人都忘不掉他,连保安大叔都对他很有好感。

“还有点事,马上就走了。”不二温和地笑着,敲下最后几个字。然后收起夹在桌板上的写字灯,合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

“山本先生,明天见。”很快地把东西都收拾妥当,不二向保安大叔告别。

“明天见。”

 

目送不二走进电梯,山本总觉得有一种奇怪的违和感,但他一时又说不出上来是什么。

直到他目光无意中落到不二桌面上散落的最新一期刚出版的《星空》,封面人物的冰冷眼神让他不禁浑身一抖。

回想起最近从大厦前台那里听来的八卦,他才突然意识到,即使有人需要加班,不二君当晚也是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半个月前,《星空》顺应数字化潮流,首次推出移动端的在线APP,凭着新科温网冠军手塚国光退役的独家报道,在很短时间内就成为应用商店里的top应用,并成功签下了几个数额很大的广告合作合同。

星空传媒的员工都知道那个弥足珍贵的独家视频来自不二,不二和手冢当年是国中同学,甚至私底下有非常好的交情的传言也在同事中流传开来。

杂志顺势推出报道手塚国光的特别企划,希望由不二出面,能够邀请到这位目前身处漩涡中心的名人进行采访。自从宣布退役后,手塚就没有再在任何的公开场合对此事进行过解释。

由不二牵线搭桥,事情进展出乎意料地顺利,《星空》如愿以偿,手塚非常配合,甚至专门回国接受星空的采访。

连夜印刷的特刊一出街就立刻被兜售一空,一时《星空》洛阳纸贵。市场部传来好消息,杂志订阅数比上个月增长了百分之二百,无数的广告代理商找上门来,想在杂志上进行大额投放。

    

为了犒劳大家这半个月来为了特刊的辛苦赶工,主编特地自掏腰包在本市最豪华的酒店包下了能容纳一千人的宴会厅进行庆祝,并许诺下不久的集体北海道温泉豪华游。

虽然看着有些大手笔,但这对同时也是星空传媒下一任继承人的城田龙之介来说,着实算不上什么。

 

让物业的山本大叔也感到奇怪的是,作为这次企划成功的最大功臣之一,不二却没有加入到欢庆的行列中。傍晚下班时,早已为晚上的宴会而心思躁动的同事邀请他一起赴宴,但不二以还有稿子没有写完为借口,一直在办公室逗留到很晚,直到确信自己肯定已经错过了宴会。

他不是没有注意到,手机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要响一次,但不二没有心情去理会。他手上确实是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完成,然而并非一定就要在今晚做完。

不二很清楚自己无法像其他人那样单纯地把这次事件看成是一次杂志营销的成功。事实上,在整个过程中,他已经数次动过想要辞职的念头。

然而,这是来自龙之介的要求。与他前后纠缠了近十年的恋人刚刚坐上主编的位置,希望不二能够帮助他。不知道为什么,不二总是没法下定决心拒绝他……而无法拒绝龙之介这件事,本身也是让不二感到烦恼的原因。

 

走出星空的大门,尽管是七月中,但因为最近东京刚下了几场大雨,夜间微凉的风吹得不二瑟缩了一下。

一辆造型十分抢眼的AstonMartin停在大厦的门口,见他出来,车灯立刻亮了几下。接着,驾驶座的门开了,一身白西装的城田龙之介,不二的现任恋人,出现在大马路上。

“周助要回家吗?我送你。”特地绕到副驾,故作殷勤地替不二把门打开,不给不二任何拒绝的余地。

不二叹了口气,庆幸现在大厦的人都已经走光了,于是认命地钻进了那台高调的豪车里。

车子稳稳地启动,虽然开着超跑,但城田龙之介并没有打算在城市道路上飙车。不二注意到他梳得整整齐齐的大背头上有一些没擦干净的奶油,白西装上也有些红酒的污渍,能猜测到今晚那群同事有多么闹腾。然而奇迹般地,他身上没有任何酒味,在这样的宴会上竟然克制住能不喝酒,也实在是不容易。

 

“周助在想什么?一直在偷偷看我。”城田开着车,突然开口说道。

不二有点没好气:“谁要看你,只是在担心你是不是酒后驾驶,我的命可是金贵得紧。”

大概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城田轻笑:“这你就不用担心。看你没来,我就特地没喝酒,想着晚上过来接你。周助还没吃晚饭吧,后座上有我给你带的外卖,伊兰家的叉烧拉面,回到家应该还可以趁热吃。”

完全没过问他为什么缺席的原因,这让不二稍微松了一口气。

他这会也确实饿了,拉面的香味从车后座上飘过来,不二才觉得自己已经饥肠辘辘。他摇下车窗,让风肆意地灌进来,吹乱他的头发,也吹散那些让他垂涎的香味。不二看着窗外迅速向后倒退的风景,心里默默计算起回家的路程,而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人眸色沉暗下来。

“周助,重视你的人那么多,我怎敢拿你的命冒险……”

这般低语落在风里一掠而过,几乎察觉不到它曾经存在过。

 

不二在文京区有一套独居的公寓,城田轻车熟路地直接开进公寓的地下停车场,不二下车后,他也跟着出来锁了车,似乎铁了心要在不二这里蹭一杯茶喝。

其实两人并不是没有发觉这种情况的古怪之处,明明已经是确定了的恋人关系,却依然恪守着严格的距离,城田从来没有在不二这里过夜,应该说,他甚至很少被允许进入不二的这个私人空间。

看着面前这个一副社会精英派头的男人露出像小狗一样委屈的眼神,不二内心的挫败感又浮了上来。

明明是想要拒绝的,但是却说不出口。

于是……

“走吧,我上周在约翰内斯堡新拍了一些照片,顺便给你看看。”

 

 

不二的公寓并不算大,一房一厅,收拾得十分温馨整洁。

城田毕竟不是第一次来,不二也就懒得招呼他,打开电视让他自己调频道看,指了指厨房表示保温杯里还有水,想喝自己去倒。之后就径自端着拉面坐到餐桌上,吸吸梭梭地开始吃面。

城田无聊地换着屏道,换到体育台,深夜档是一档人物节目,正好在回放手塚夺得温网冠军的经典镜头。

听到不二吃面的声音停止了,城田没有继续调台,紧接着是一条手塚在成田机场被追着采访的片子。

旁白道:“一直被称为网球界的日本国之光的手塚选手,在拿到温网实现金满贯之后急流勇退,有消息称他是因为手臂的伤势过重,已经不再适合继续打职业网球。手塚选手在近日的一个采访中肯定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他将来很有可能回到日本,从事青少年网球的教育事业,将网球运动在国内发扬光大。据悉,今天下午手塚选手已经回到了日本,将与网协中心的代表会面,共同协商开办青少年网球培训学校事宜……”

 
  两人默默地看了一会报道。

“手塚回来了,你知道吗?”城田看似漫不经心地问。

不二顿了顿,应了一声:“嗯”。继续埋头吃面。

“周助跟手塚君的联系一直都很密切吧。这次,真是多亏了手塚君呢……想当年第一次见手塚的时候,只觉得是个倔脾气的毫无审美的小鬼,没想到现在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

不二不禁起了好奇心:“你是怎么对手塚产生这种印象的?你比我们大一届,手塚当学生会会长的时候,你已经毕业了,按理说,你们应该没有交集才是。”

 

“这个……其实说起来,还有些丢脸。”城田见不二听得专注,看着他目不转睛的样子,心里不禁有几分苦涩,“手塚君国二的时候已经是你们网球部的副部长了吧?有一次,我拿着相机在学校里到处采集素材,经过网球场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进入了我的镜头,我当时觉得那个人打球的姿势真是特别迷人,情不自禁地就想拍下来。于是就走进你们的网球场,一连拍了好多张……”

不二歪着头:“这跟手塚有什么关系吗?”

“有的。我正拍得起劲,结果这个扫兴的小鬼就走过来,大声呵斥我说闲杂人等不能入内。我解释我是摄影社的社长,想要拍一些能体现学生风貌的照片,但他根本就不听,板着一张脸,完全油盐不进的样子。”

想象了一下城田描述中的手塚,不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然后我就没办法了,只好退到网球场外,想隔着铁丝网继续拍,这总可以了吧?我记得有个看上去像是记者的大叔也经常过来拍照的。可是这个小鬼也不知是不是吃错什么药了,还是不肯放过我,后来就干脆站在我的镜头前面,冷冷地瞅着我……拜托,我并没有想要拍你好吗?你这样挡着镜头,叫我怎么拍嘛。无奈之下,我就只好走了。”

不二捂着自己的胃:“那毫无审美又是怎么回事?”

“那个啊,你知道吗,我都走了一段路了,他后来竟然追了上来,搬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规矩出来非要看我拍的照片,我差点以为他是你们网球部每个部员的经纪人。我想不要跟后辈计较,就给他看了。明明我觉得拍得特别好看,但这臭小鬼竟然说,我拍得真差劲,没有本人好看。跟我这摄影社社长叫板,面瘫小鬼他懂什么叫审美吗?”

 

“哈哈哈哈……”不二这下是真的笑出了声,“手塚竟然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你当时到底是在拍谁,让他这么紧张?”

城田回忆往事时故意用了一种哀怨的语气,为这事平添了几分喜剧感。气氛太过轻松,让不二失去了戒心。于是那个本不该问的问题,也就这样地问了出来。

男人叹了口气,站起身走到不二身前,弓起食指轻弹了一下他的额头,幽幽地说:

“小笨蛋,即使是在当年,能够吸引到我注意的,当然也只有你啦。”

 

看似亲昵的情话,然而在不二心里,顿生波澜。

不二并不是迟钝,在城田的叙述中,他已不自觉地为手塚的反应预设了立场,而当真相揭晓,不二不由得为之震动。

见不二整个人都愣住,城田勾了勾嘴角,却看不出半点笑意。

他接下来抛出了一枚更大的炸弹。

穿白西服的男人,梳着油光水亮的大背头,缓缓地在不二面前单膝跪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天鹅绒的小盒子,用不着打开,任何人都知道里面的东西会是什么。

“龙之介,你不要这样……”

不二坐在椅子上,全身神经都紧绷了起来,他此时紧张得直想后退。

“周助,我其实一直在想,如果当年手塚没有去德国,如果不是我一直对你死缠烂打,在你身边的会不会就是他而不是我……”

完全没有理会不二的反应,城田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他打开那个盒子,一对设计款式极为素雅的银色卡地亚对戒在灯光下反射着银亮的光芒。

 “这次我放任你、甚至是逼迫你去找他,就是想看看你的反应。如果你很开心地接受了,那我会比你更开心,因为这证明你更在乎我。但结果毋庸置疑呢,在周助心中,手塚的位置比我重要得多。”

 

不二瞪大眼睛,慌乱地摇头:“我没有……”

然而否定的话很快就湮灭在喉间说不出口。他意识到,城田说得没错,自己确实不开心,非常不开心……比起龙之介的快乐,他更在乎的,是手塚会不会因为自己无理的要求而疏远自己。

但自己毕竟还是去做了啊,即使心里并不情愿,即使背负上对手塚的愧疚,还是按照龙之介的想法去做了不是吗?

到底为什么不能拒绝他呢?

这个问题重新在脑海里浮现,沉重地压在不二的胸口。

城田看着摇头的不二,脸上出现了一种可怕的决绝神情:“是吗?为什么手塚无条件地答应你的一切要求?为什么他唯独给你发宣布退役的视频?为什么他拒绝所有媒体的采访却连问都不多问一句就配合了我们?周助,这么多年来,虽然名义上是恋人,但我们的关系到底如何,你心里最清楚。手塚就算人并没有在这里,但我却觉得他一直就在你的身边,在我们的身边。现在手塚要回来了,如果情敌是他的话,我真的没有信心能够赢得了……”

不二很想回答:“那是因为我和手塚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他愿意帮我。”

但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冒了上来:是吗?这真是你所希望的吗?

不二彻底地陷入了迷茫。

 

看着那双清澈的蓝眼睛开始失神,城田知道今晚的信息量之大让不二难以接受。

有些事,他从来都不知道的吧……

如果永远不点醒他,也许就能一直维持现状。可是,自己已经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了,哪怕希望渺茫,至少,要给自己争取最后一次机会……

他温柔地拉过不二的手,掰开那只因紧张而紧握的拳头,把其中一枚稍小巧些的戒指放在不二的手心里,自己戴上另一只。

“如果这一切都是我理解错误,那么周助就收下这个吧。除了从我身边离开,我愿意接受任何对于我不信任你的惩罚。我向你发誓,只要你收下,我们一定能永远幸福地在一起。”

随后,双手合拢,连同那个银色的小环一起,把不二的手重新合上。

“我会给你三天考虑的时间。”

碎碎念:

其实龙之介这种剧情需要的炮灰役,如果是女生,我会觉得太可怜,pot里的角色,不忍心,捏个原创角色出来虐虐,应该还好吧……

以及我又一次肯定,我写不了非相爱前提下的TF互动——又觉得他们得有感情基础又想看他们别扭相爱的过程,所以破镜重圆梗大好!

写着写着有点脱缰,如无意外,下篇就能跟部长挑明了……吧。

评论(4)
热度(93)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