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拜托了,老师(16)


其实我觉得这篇可以更名为《全世界都在助攻》。

破镜重圆什么都好,就是“破镜”这个部分逻辑不通,纯粹是剧情需要的分手。

我觉得我cp是不会分手的!但我又特别爱分手cp重逢后的酸爽……

我也不懂不二为什么还在挣扎,再挣扎几章可能也到我极限了叭……

大家新年快乐!


16

不二冲出更衣室之后,在陌生的豪宅内迷了路,不妨迎面撞上正要回自己房间的风间。

风间开口就想夸不二衣服穿得好看,看到不二的脸色,立刻住了嘴,小心翼翼地问:“不二老师,谁惹您生气了?”

不二翻了个白眼:“我要回家。”

自从向风间坦白过后,不二再面对这个学生,就不再有任何的心里包袱。

风间看出来不二大概又跟手冢闹矛盾了,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放久了的食物都会变味,更何况是感情。”

不二没好气:“你这是类比不当。你家地窖里的酒,年份更久的不是更珍贵?”

风间不再刺激不二,双手搭在他肩膀上把他往自己的房间方向推:“别管手冢前辈了,我给老师玩个好东西。”

风间的房间是一个更大的套间,不仅有卧室洗手间,还有一间不小的客厅。

风间要介绍给不二的是他新入的一款沉浸式VR游戏机,刚上市没多久,戴上特制的装备和vr头盔就能打真人cs,玩家联机后可以完全沉浸在仿真场景里。这款游戏的特效做得相当真实,体验感非常好,即便玩家置身游戏里,装备加载和回血过程也很顺畅,甚至可以自己设计场景和捏对手的造型。

不二就把其中一个比较难的小关卡boss捏了一个很像手冢的npc。两人搭档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打到小boss面前,对着那张冷淡的脸不二咬牙切齿,用机关枪对着小boss突突突了多次,百发百中,打得npc千疮百孔、血肉横飞。作为他搭档的风间全程抠脚,在一旁为不二呐喊助威。

过了几个关卡之后,两人发现这个游戏居然还有爱情线副本,过关了能获得史诗级装备,过不了就会被强制退出游戏清档重来,不得不怀疑开发这个游戏的程序员最近正在热恋中。他们毫不犹豫进入副本,获取了一个随机任务,要求获得游戏内一个虚拟美女的芳心。

不二觉得这个任务有点过于真实了。

他们进入一个酒吧场景,目标就在柜台后,是个金发碧眼的性感美人,托着腮神情忧郁。

不二的靠近触发了对话。

美女幽怨的蓝眸看向不二,问:“客人,你失恋过吗?”

原来是个遭受了情感创伤的人设。

不二点点头:“有过。”

美女叹了口气:“我失恋了三次,对象都是同一个人。”

竟然还是个痴情的npc。

不二发懵,不知道怎么接话,但任务还是要进行下去,他问道:“是个什么样的人?”

美女眼中流露出憧憬:“是我的梦中情人。”

“我可受不了这样神神叨叨的女的。”风间在一旁吐槽。他的声音透过耳麦传到不二耳朵里,不二让游戏里的自己静音,和风间在现实中对话道:“我可能通不了关,我尽量让她多透露一些信息,之后你来接替。”

不二不得不耐着性子听美女长篇大论叙述她和自己这个舍不掉的前男友的种种过往,为了提高好感度让游戏继续,不得不随时应和她表示安慰。

到后面不二不禁有些走神,没想到美女突然问他:“你还爱他吗?”

不二下意识回答:“还爱着。”

系统发出滴滴的提示音。示意美女对不二的好感度提升了一个level。

不二目瞪口呆,看来这个npc是想找个失恋阵线盟友。

“如果还爱他,又为什么要分手呢?”

这个问题太扎心,不二一时语塞。

风间屏住声息,他也在等待不二的回答。

这个游戏的体验真实得诡异。不二心想如果这个游戏有用户评价的话他一定要给体验感打满分。

眼前美女清澈眼睛里面似乎蓄满了整个地中海的忧伤,仿佛随时都要落下眼泪来,楚楚可怜的情态让不二情不自禁受到感染。

“因为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只有相爱就够了。”不二的语气中有几分苦涩,“年轻的时候我们觉得很多事,比爱情更加重要。”

“可是当你历尽千帆后回过头来,当初觉得很重要的事,已经无足轻重,曾经惦记过的人,还是刻骨铭心。”

不二猛地按住胸口:这真的是npc吗?为何反应如此智能?

她真实地戳中了不二内心隐秘的伤口。

“你是因为爱他而分手的吗?”

“可以这么说。”不二节节败退。

“那你们会不会复合?”

“我不知道。”

一瞬间,原本居高不下的好感值降到冰点,不二被强行退出了游戏。

他摘下头盔,一时不能适应眼前真实的场景,愣愣地跌坐在沙发上。

不久后,风间也被告知任务失败,同样退出了游戏。

“刚刚我说我在追求不二老师,她还挺有兴趣继续跟我聊了一会儿,但我说我想和我的情敌争一争,她就把我踢出去了。”风间非常不忿,“这个npc也未免太偏心了吧!”

不二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盘,他们这一局玩了很长时间,中途还错过了午饭,风间已经跟电子管家说了会延迟用餐。

“我不玩了。”对风间的话仿若未闻,不二站了起来。

“不二老师,我让管家送餐来,就在我这里吃吧?”风间想留住他。

“没胃口。”

没想到玩个游戏,也还能牵扯到过去那些事,之前在以手冢为原型捏的boss上发泄过的不爽又回来了。

“不二老师没想过继续向前走吗?不开心的话,停留在过去有什么意思呢?”风间这个孩子不怕死,竟然又开始对不二循循善诱,“说不定,你等的那个人,已经走得很远了。”

不二推门的手顿了一下,后悔刚刚在游戏里吐露了太多真心话,本来这些并不应该被外人、尤其是风间姐弟知晓的。

但他已经没有余力再去顾及别人的想法了,不二现在就想一个人静静。

离开风间的房间,不二从窗子看到楼下花园种了一排仙人掌,长势很好,于是决定去花园走一走。

花园里只有一个园丁在修剪树枝,不二沿着小路,穿过一片玫瑰园,却在水池边的长凳上遇到了保罗。

老人正架着眼镜看一份德文的报纸,听到人的脚步声抬起头来,看到不二,顿时露出笑容,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不二过来坐。

“周助,过来陪陪我。”

不二一直对保罗充满了敬意和感激,他依言坐下,保罗仔细地打量了他一番,温言道:“周助长大了。”

父亲一般慈爱的话语让不二鼻子不禁酸楚,上一次见到保罗的时候,他还只有十六岁,因为娇小的个子,在身材高大的欧洲人看来就像小孩,现在一转眼已经七八年过去了,当初的男孩已经长成了青年。

不二那时在德国呆了一整个暑假,每天都去手冢的俱乐部看他练习,有空的时候就和保罗聊天,保罗把他看成自己的孙子,还非常关心小两口异地是否有诸多不便,劝说不二来德国留学,他可以帮忙安排学校。

“这些年,您身体还好吗?”

“挺好的,就是视力逐年下降。”保罗扬了扬手里的老花镜,“不过对生活也没太大影响。”

“您在日本会待多长时间?让手冢带您周围转转。”

老人突然惊愕地睁大眼:“周助,为什么你会叫国光'tezuka'?”

不二一愣,觉得很难跟保罗解释自从分手后他们就对对方从称呼上刻意制造了边界。

再说在很早以前不二也的确是叫“手冢”而不是更为亲密的“国光”。

“听说你们分手,我真的很痛心。”

老人的嘴唇颤抖着,不二愧疚地低下了头。

“那一段时间,国光的状态很不好,虽然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练球上,成绩进步了,但我知道他不高兴,他很思念你。”

“国光很少流露情绪,他一直表现得很成熟,可是后来我们一次次拿到更高级别的奖杯时,他也没有多少笑容。如果你当时有看到他的手机,他的信息草稿箱里有很多他捧着奖杯的照片,这些都是他想发给你但没有发出去的消息。”

不二的头埋得更低了。

“你们当初明明那么相爱,即使是现在,我看到国光看你的眼神,依然和过去没有改变。”

“我们……”不二艰难地开口,“我们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

保罗摇摇头。

“那你可对他太残忍了。”

“国光和你在一起,并不是为了跟你当朋友。”

他们的对话没有持续多久,风间奈奈打来电话,临时把保罗叫走了。临走时,老人把手搭在不二肩头,郑重地拍了拍:

“周助,假如你对国光不再有别的感情,我希望你一定要让他知道,朋友不是他想要的身份。如果你决心不再跟他一起,就劝他考虑一下别的可能性吧。我不想再看到国光痛苦了。”

保罗走了。

不二一个人坐在长凳上,不知过了多久,他擦了擦眼角,竟然湿润一片。

这些年,他的朋友都是从他的角度劝说他和手冢复合或者彻底分离,保罗是头一个站在手冢立场上让他放手的。

“可是……”

不二把脸埋进自己的双手里。

如果手冢真的自己往前走了……

“痛苦的会是我啊……”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