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拜托了,老师(15)

2020的最后一天,祝大家来年平安顺遂~

争取在20章之内完结这篇文。


15

风间和不二回到大厅的时候,手冢、保罗和风间奈奈正在那里等着他们。

风间一见到手冢,就想起不二老师告诉他的秘密,顿时觉得浑身不自在。

没想到他竟然会和自己姐姐的意中人成为了情敌——虽然听起来有些绕——不知所措的风间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一般,躲到了姐姐的身后。

风间家大小姐没有理会弟弟的异常,她对不二说:“不二老师,抢劫你们的出租车司机已经找到了。你们丢失的东西正在送过来的路上。”

 

“好的,谢谢。”不二干巴巴地说,喝断片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被抢走了什么,想了想,他问手冢,“你的东西都找回了吗?”

“据说钱包没找到。”难怪手冢的眉宇间还有几分焦躁。

 

不二记得手冢的钱包,鼓鼓囊囊的一个,他见过手冢打开,夹层放着现金和一叠卡片。

这年头还用钱包的人本来就少,放这么多现金的更是不多见,不二嘲笑手冢的守旧,被手冢一句“无论是东西还是人我都喜欢旧的”梗得说不出话来。

 

“钱包里有什么贵重物品吗?”

手冢的担忧显然不会因为钱,银行卡只要及时挂失也不会造成太大损失。

 

手冢还未开口,风间奈奈已经替他答道:“抢劫犯供认,因为钱包里什么都没有,就被他扔掉了。”

不二对当晚早些时候发生的事全无印象,并不知道手冢钱包里的现金卡片已经都毁于己手。

“什么都没有,那不就还好吗?”

 

“不,有对我来说很贵重的东西。”手冢焦灼的神态显露出对遗失物的在意。

 

风间大小姐神色有些为难:“对方坚持钱包是空的,只有一张照片夹在里面。他顺手就丢到窗外了,不清楚丢在哪个位置,我们要花些时间沿着原路返回寻找。”

 

手冢诚恳地看向风间奈奈:“我正是要那张照片,拜托请务必帮我找到。”

“我知道了,我们会尽全力。”风间小姐用手机拨了几个电话,“明天应该就能有消息,请您先在我们家稍事休息,找到后我第一时间通知您。”

 

不二旁观手冢和风间小姐的交流,心里莫名不是滋味,到底是什么照片让手冢这么宝贝?

他问道:“你有底片吗?有的话不如再冲洗一张?”

手冢深深地看了不二一眼:“没有底片,是独一无二的回忆。”

 

 

因为委托了风间姐弟帮忙寻找失物,手冢和不二不得不留下参加第二天的宴会。

风间小姐帮他们安排好了房间,是相邻的两个套间。今晚发生了很多事,参加了青学聚会,喝了不少酒,又迎着冷风走了不短的一段路,手冢和不二的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他们向风间姐弟和保罗道了晚安,回到各自的房间里,草草洗漱了一番后就倒在舒适的床铺上,很快便进入了睡眠。

 

不二做了个梦,梦里手冢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张照片。不二从未见过的灿烂笑容在手冢脸上如水波一般荡开,他凝视着照片,神情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不二试图去触碰手冢,但他和手冢处于不同的空间,手径直穿过了手冢的身体。他低下头去看那张照片,一开始无论他怎么努力睁大眼睛也看不清,照片上仿佛蒙着一层白雾,最终他终于看到了——风间奈奈的脸。

 

某种难以言说的妒忌侵占了不二的心脏,不二直接从梦中被惊醒了。

醒来的时候不二惊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他大口地呼吸着,企图缓和自己过快的心跳。

 

睡前不二没有拉上窗帘,此时天色已大亮,明亮的日光倾撒进房间里,床头的电子钟显示现在是上午八点。

梦里的细节在清醒后已经记不清了,但那种妒火中烧的感觉还在胸中残留。

 

不二沮丧地把自己的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他原本以为自己向风间坦白之后会舒服得多,但这个梦境似乎意味着自己面对手冢的心态变得更扭曲了。

 

强烈的嫉妒之心——即便在两人热恋的时期,不二也不曾有过这样的情感,这让他感到恐惧和陌生。

相恋的人对于自己的另一半都是有独占欲的,即便在分手后,这种独占欲依然某种程度存在着,因为手冢身边一直没有出现过其他人,不二便放任了它的存在,

但随着手冢回到他身边,这种情感也随之复苏,越演越烈。

不二特别不喜欢这样被手冢轻易左右情绪的自己。

 

 

毕竟在别人家里做客,而且还是为人师表,不二不好意思赖床,他起床去盥洗室里洗漱,刚打开水龙头,便似乎触发了什么开关,整个房间的灯光都亮了起来,墙壁上有个小小的液晶屏,原本面板上漆黑一片,突然像插上了电一般“滴”了一声,屏幕上显示出一个电子人物,优美的机械女声说道:

“早上好,不二先生。请您在洗漱之后到楼下餐厅,主人在等您吃早餐。”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不二吓了一跳,想起来风间说过他们家有电子管家,他犹豫地回答了一句:“谢谢通知。我五分钟之后下去。”

“收到。已转告主人。”

 

不二出门的时候,隔壁房间的门恰好也打开了,不二和他梦里出现过的那个人面面相觑。

“昨晚睡得怎样?”手冢问。

“还行。”两人一起走下楼梯。

“床太软了,还是我们家里的好。”

不二本能想嘲讽一句并不存在“我们的家”,但他的坏心情几乎因为手冢的一句话一扫而空,便决定一声不吭。

 

风间家姐弟在餐厅等他们,桌子上已经摆满了丰盛的早餐。

“不二老师,手冢前辈,请坐。”风间热情地招呼他俩,拉不二坐到了自己身边,并把手冢推给他姐。

不二没有提出异议,安静地坐下,学生立刻殷勤地给他递过一片抹上了蓝莓酱和黄油的烤得焦香的吐司。

“不二不喜欢吃蓝莓酱。”手冢见状,直接端走了风间递过来的碟子。

不二和风间同时瞪他。

虽然不二不怎么喜欢吃甜食,但蓝莓味制品除外。

“你肠胃不好,多吃点蔬菜。”手冢在沙拉盘里夹了一大把蔬菜放到不二盘里,无视不二瞬间垮下来的脸色,“吃这个。”

 

风间奈奈笑眯眯地说:“手冢君对不二君可真严格,你们感情一定很好吧。”

 

在座的另外三个人动作瞬间一僵。

 

“保罗先生呢?”手冢没有正面回答。

“先生还在倒时差,等他醒了,我让管家告诉你。”

“谢谢。”

 

不二狠狠地咬下口中的甘蓝,只过了一个晚上,风间小姐对手冢就没用最高级敬语了。

 

“对了,二位的衣服昨晚已经连夜做好。因为时间来不及,只能用成衣改成适合你们的尺码,请不要介意。”

“谢谢。”手冢说。

不二听着手冢的意思,是真的接受了风间小姐的邀请,打算要参加这个宴会。

他自己本身极不喜欢这种社交场合,可是眼下又说不出不参加的理由。

 

“我们还邀请了迹部先生,和恰好也在国内的幸村先生。”仿佛看出了不二的退意,风间小姐补充道。

 

不二挑眉,果然风间奈奈把手冢的社交圈研究得很透。这两年他和迹部也偶有联系,迹部集团赞助了一支棒球队,不二被聘为营养顾问。

 

迹部和冰帝的忍足也是少数知道手冢和不二关系的人。国中时期他们在澳大利亚参加世界赛,当时两人分别在德国队和日本队。有一次迹部撞见手冢和不二在树林里接吻,身为日本队队长的迹部调侃不二“通敌”,不过事后还是帮两人隐瞒了下来,甚至偶尔还受托跑腿帮送cd什么的。忍足则因为在澳大利亚期间和不二是室友,触觉敏锐的他没多久就发现了端倪。

 

迹部后来去了英国读书,不久前才回国继承家业。这些年倒是一直有和不二保持联系。虽然他们也已经很久没见了。

 

把这些人都叫到一起,不二不知道风间奈奈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餐后,风间家的专属服装搭配师就带来了给手冢和不二的衣服,领他们去更衣间试穿。

 

两人穿好在镜子里看着对方。

手冢是一袭丝绒燕尾礼服,白衬衫襟前装饰着繁复的褶裥,胸前口袋插着白色的手帕,银色的领针和袖扣十分精美,笔挺的同材质长裤勾勒出手冢优雅的腿部线条,这种英伦复古风的穿搭显然非常适合他。

不二不由得感慨,即便手冢本身底子已经非常帅,装扮一番更让人移不开目光。

不二自己的西装相较之下样式普通得多,但考究的面料和细致的剪裁让这套衣服穿在不二身上显得格外挺拔,也让不二偏秀气的容颜增辉不少。

 

手冢很享受不二用这样欣赏的目光注视自己。

 

更衣室的暖黄色光线柔和,巨大穿衣镜镜框边都镶着led灯泡,散发着淡淡的自然光,映着镜中的二人,仿佛有一种梦幻般的氛围。

 

“我们这样看着不像是去宴会。”手冢突然开口。

“嗯?”。

“像是要参加你和我的婚礼。”

“噗——”不二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到,“开什么玩笑,别自作多情!”

他红着脸把头扭到一边,手冢的直球一如既往地让他招架不住。

 

“对了,不二,还有件事我要告诉你。”手冢摩挲着自己袖口硬挺的布料。

不二疑惑地看过来。

 

“今天晚上,我会是风间奈奈的舞伴。”

 

——!

“你没有必要告诉我!”

 

看着无法掩饰怒气摔门而出的不二,手冢微微勾起嘴角。

 

不二不该忘记,自己是钓鱼高手,只等愿者上钩。


评论(9)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