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爸爸去哪儿 4

这章写得好无感……

Chapter 4  

第一个拍摄地并不太远,一个小时后来到了一个山坳里。大家陆续从车上下来,迎面进入视线的就是一段长长的阶梯,隐隐可见阶梯的顶端红色神社鸟居的形状。

阶梯下是一块空地,摄制组的十几台车子已经预先到达,在空地上设好了机位,多名工作人员也已在各个拍摄点各就各位了。

按照节目组的要求,父亲和孩子还要负责自己的行李。等几个娃娃各自气喘吁吁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他们自己的小箱子从车上搬下来然后推到指定的拍摄地点时,又费了不少时间。

五位父亲带着孩子在主机位前站成一排,身后横七竖八地放着各种行李箱。其他孩子都乖乖地被父亲牵着手。但手冢身前却空无一人——

“国助,回来!”

手冢大声喊道,但小家伙充耳不闻,全速向那个一闪而过的蜜发身影冲过去。

一名摄像师提着摄影机吭哧吭哧地跟在他后面跑。

“刚刚明明看到爸爸的……”不二在几个同事的掩护下已经迅速地开溜了,国助转了一圈找不到不二,只好回到手冢身边,低着头闷闷不乐地玩手指。

“国助,现在我们是在电视里,不能找爸爸。”手冢教训起小家伙,在临行前不二也特地跟他嘱托过,让他千万看好国助,不要让国助在录制的时候跑过来找他。

小家伙撅起嘴。

站在他旁边的小藤好奇地问:“国助你还有一个爸爸吗?”

家里是两个父亲的事,不二从小就跟国助提过,而且也告诉了国助,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不喜欢爸爸和爹地在一起。

“嗯。”国助点头,想了想又赶紧补充道,“我爸爸是很棒的人哦,非常帅气的。”

佐伯摸了摸儿子的头:“小藤,国助的爸爸就是你周助叔叔。”

小藤瞪大眼:“咦?是不二叔叔吗?我也想让不二叔叔当我爸爸!”

佐伯哭笑不得:“你这臭小子,一听说不二叔叔就忘了你亲爸,爸爸我会伤心的。”说完做捧心状。然而他亲儿子早就被小伙伴吹嘘自家爸爸有多么多么英明神武吸引了过去,顾不得缝上他亲爹的玻璃心了。

国助难得遇到这样投缘长相又对他胃口的小伙伴,整个人眉飞色舞起来,说了半天,最后来了一句盖棺定论:“这世界上也就我爹能够配得上我爸了。”

小藤似懂非懂,佐伯一脸诡笑,旁边的摄像师和几个工作人员也忍俊不禁地笑了。

手冢一时受宠若惊,竟然有几分不好意思起来。

 

这时候,大和田导演走了出来,为这些父亲和孩子们下了第一个指令。

“我们的活动不允许带任何通讯工具、电子设备和玩具。现在,先请大家把带来的行李中除了日常必需用品以外的所有东西都放在这个篮子里。”

“啊——!!”

一片哀嚎声此起彼伏。

对于现代人来说,没有通讯工具、电子设备,相当于完全与世隔绝,更何况他们对接下来节目组要安排给他们的任务完全未知,对于明星爸爸来说,少了这些辅助的工具,就相当于增加了一分不安全感。

但规定就是规定,父亲们只好遵守。

“唉,算了,反正这里看上去也不像是有手机信号和wifi。”

“是啊,这些东西也没什么用,拿走了之后还轻便点。”

大家抬头望了一眼矗立在视线里的高山,面带苦笑,互相安慰着。在他们把自己身上带的手机、ipad、游戏机等物品交出去之后,还要劝说孩子们把玩具也拿出来。

十几个机位分别对准了这5个家庭,看各位父亲是如何各出奇招来诱哄不舍得自己玩具的宝宝。

 

最早完成任务的是羽生龙一和女儿雅子。雅子看上去很娇气,却意外地很听话。虽然对她带在身边精致漂亮的芭比娃娃非常恋恋不舍,但还是抹着眼泪把娃娃放在了篮子里,用楚楚可怜闪着泪光的大眼睛哀求工作人员好好照顾她的“Selina小姐”。

大道寺毕竟算是苹果电视台自己人,早知道会遭遇这样的情况,所以他和手冢一样,在出发前根本没有准备多余的东西,这时候就带着女儿淡定地站在一边看其他家的好戏。

比较棘手的是渡边谦和家的少爷。秀一自从听说要把悠悠球交上去就开始哭,六岁的清秀小男生哭得完全不顾形象,满脸都是鼻涕眼泪,扯开嗓子闹着要回家,甚至回头往大巴的方向跑,渡边就一直跟在后面追,追上之后二话不说把悠悠球从儿子的手上夺了下来,铁青着脸拖着他往原地走回去,一边走一边斥责道:“你不要给我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大概是看父亲真的是动了怒,秀一渐渐止住了哭闹,但还是抽泣个不住,看上去很是可怜。

小藤很配合地帮助佐伯把自己的玩具从箱子里一件件拿出来,但问题是,他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在镜头的拍摄下,小藤翻开他那个巨大的行李箱,先从里面拿出一个遥控汽车,然后是一个智力魔方,接下来是一套500块的大拼图,还有一台ipod……没过一会儿,小藤身边的玩具就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甚至他还有一台莱卡相机,佐伯不确定需不需要交出去,工作人员赶紧摆手:“这个就给小藤留着吧。”

 

其他几家兵荒马乱,手冢和国助这边却是完全不一样的画风。

不二说过国助是个很执拗的孩子,这种性格某种程度上有点像手冢,一旦认定了什么就绝不大意。

手冢现在很赞同不二的说法。

原本他们的行李非常简单,这一关很容易就能通过,但麻烦就出在之前岛野送给国助的那个未完成的变形金刚模型上。

手冢从自己背包里拿出组装了一半的模型盒子:“国助,把这个收起来,自己放到那边的篮子里。”

小家伙没有伸手接,他回头看离他最近的一个工作人员:“姐姐,这个还会还给我们吗?”

工作人员点点头:“当然。”

国助安静地接过,却没有按照他爹地希望的那样做,反而一屁股坐了下来,在别家小朋友各种哭闹声中,动手拆开盒子,打算继续未完成的组装。

手冢:“……”

国助对着图,拿着零件在已经做好了一半的机体上拼拼凑凑:“我要把这个装完。”

手冢说:“不行,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

但小家伙莫名坚持:“很快的,我一定要做完!”

手冢沉吟了一秒,问工作人员:“如果等他完成,对下一个任务有没有影响?”

工作人员也很为难,于是去请教别的现场导演,得到答复回来告诉手冢:“下一个任务是一个比赛,采取先到先得制,可能会花比较长的时间。如果国助还没有做完,我们还是会照样开始,任务输了可能会对你们自己有影响。”

手冢表示了感谢,看了一眼手表:“国助,给你20分钟的时间,如果你不能装完,那么无论如何也要停止。”

小家伙抬起头几乎是感激地看了一眼手冢,然后就迅速埋下头专注于手上的工作。

 

隔壁家小藤已经把玩具都整理好上交了,跑过来蹲在国助身边跟他一起摆弄,时不时地指点一下:“这个应该是安在这里的。”

手冢抱臂站在一边看着,佐伯笑说:“手冢,没想到你还挺慈祥的。”

慈祥?手冢想不到这个词竟然会被佐伯用在自己的身上,但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会纵容了国助的这次任性。

也许就是一瞬间的心软吧……

 

等其他小朋友都被安抚下来后,已是过了将近十分钟。大和田导演又走了过来,满面春风的样子,似乎是拍到了不少好镜头。

“感谢各位的配合。现在给大家公布第一个任务。请大家向后转。”

 

爸爸们转过身去,面向那段看起来约有五百多级的无比陡峭的长阶。从看到它起,爸爸们心里都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然而大和田导演的话让他们这种预感变成了现实。

“第一个任务就是,请爸爸们带着自己的宝贝爬上这个楼梯。行李我们会帮你们运上去,也会有工作人员在上面等着你们,请你们按照到达的先后次序决定选房间的次序。”

“唉……”渡边谦和发出一声哀叹。楼梯严格来说并不算高,如果是他一个大人自己爬的话还好,但还带着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就麻烦了。他的年龄是这些父亲中最大的,体型也有几分可观,虽正值壮年,但因为近年工作上应酬太多,怠慢了锻炼,身体状况并不太如人意。但与之相反的是,刚刚还一脸不高兴在抹眼泪的秀一却来了精神,握着父亲的手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

 

这种涉及体能的任务对手冢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所以他并不是太担心,并庆幸有不二这个“内线”给他们准备了正确的着装。

小家伙的变形金刚已经差不多完成了,除了一条胳膊外,“擎天柱”已经初具雏形。

 

随着大和田导演一声“开始”,另外四对父子都争前恐后地开始爬那段楼阶。

只有手冢父子还停留在原地。

 

等国助的变形金刚完全组装好,小家伙把心爱的宝物小心翼翼地交到帮他们收集行李的工作人员手里,千叮万嘱一定要保护好他的宝贝。

然后国助抬头看向手冢,手冢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催促之意,只是向他点点头,告诉他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

“你遵守了承诺,是个出色的男子汉。”手冢对国助不吝赞美。

国助咧嘴一笑。

 

大部队已经爬到了三分之一处。

国助蹬蹬蹬地踩上了阶梯,手冢轻松地紧随其后。

 

“爹地,你说我们能拿到第一吗?”爬到九十多级的时候,国助已经体力不支,喘气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为什么你想拿到第一?”

“因为爹地是世界冠军,我不能拖了你的后腿。”

 

手冢看着儿子正努力迈开小短腿一步步向上艰难地爬,虽然小家伙从来没有说出口,但是却如此在意自己世界冠军的荣耀。

 

“不怕,有爹地在。”手冢一把抱起小家伙,让他骑在自己的肩膀上,两步并一步快速地向前方的大部队追去,“这样我们就能第一了。”

因为小孩子最多只能爬一百多级,所以没多久父亲们就都各自抱起自己的孩子艰难地向上跋涉,佐伯是其中的佼佼者,还差五十多级他就要登顶。

小藤趴在父亲的背上给他打气,突然听到背后传来脚步声,他回过头一看,顿时大叫起来:“爸爸,国助的爹地追上来啦!”

佐伯苦笑,他已经累得满身是汗,哪里是世界冠军的对手。

于是完全不出意料地,手冢父子虽然出发比大家晚出发了不少,但凭借冠军的体能,轻而易举地成为了第一对到达楼梯顶部的父子。

“爹地太棒了!”国助从父亲肩膀上跳下,乐滋滋地说。

佐伯没多久也赶了上来,他把小藤一放回地上,小家伙立刻就跑到了国助的身边。

佐伯顿时产生了一种“儿大不中留”的心酸之意。

 

漫长的阶梯顶部是一个荒废了很久的古老神社,红色的鸟居也已经褪色了不少,工作人员在神社前方布置了一个桌子,上面放着五支签。

“请您随便选一支,里面有您的房间号码。”工作人员介绍说。

手冢和佐伯内心顿时有无数弹幕飘过:费了这么大劲儿爬到上面,也不过是得到了抽签的优先权而已,抽到什么样的签不管先后概率都是一样的。

不过吐槽归吐槽,但他们还是没有表现出来,手冢随手一抽,抽到了2号,佐伯抽到了1号。不久后其他几位父亲也都陆续抵达,抽到了剩下的号码。

 

“等等,只有号码,那房子呢?”

有人提出了关键问题。

“就是在这里啊。”工作人员笑眯眯地指向身后的废弃神社。

“不会吧,就住这儿?坑爹啊!!!”

连手冢都在心里默默吐槽:“不二,你们真狠……”

 

这是在山林深处,高大的树木遮挡了阳光,废旧的神社就仿佛是生长于密林的黑暗精灵,墙体都是斑驳的痕迹,系在麻绳上的风铃已经被尘土掩盖得辨不出原来的色泽,敞开的大门内漆黑一片,向他们传递出不详的信息……

这里,就是五对父子即将度过三天两夜的栖息之地。

 


评论(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