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此爱翻山海,山海亦可平——评《花想容》by窗窗窗

今天在外面忙了一天,想回复又觉得不能匆促回复,所以一直拖到晚上回到家后才开始认真回评。
特别感谢小千叶一直以来的热情支持,有时候真觉得受之有愧,评论中提到那句“有灵气”更是折煞我了,写出有“灵气”的文对我来说是相当憧憬的目标,不过我觉得我离这个目标还差很远……远到我早就破罐子破摔不去想了😢
对于自己的文其实我一直以来都不太满意,自知有多方面的欠缺,大概只是中规中矩,哪怕比起十几年前都觉得自己在写文的时候心气浮躁了很多。我个人偏好细腻的文风,但现在已经写不出那种感觉了。长篇没情节,短篇不精巧,有时候也忍不住自我厌恶,多得大家不嫌弃一直支持,才断断续续苟到现在😭

回说《花想容》本身,得到小千叶如此谬赞,简直觉得惶恐。写的时候并不是太顺,短短几千字花了几天才断续写完,有些地方感情也没有表达到位,结构也不齐整,对于abo的设定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写得太滥了,但不得不说想小小放飞的时候用起来真是很顺手……
总之自我评价就是:特别懒,怎么省脑细胞怎么来,复杂一点的设定就懒得去伤脑筋了……真的就是养老院里的一条咸鱼了。

其实现在写文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把自己yy的TF秀恩爱的场景写下来,比起故事本身更想写的是他们的“恩爱”,甚至连如何相爱的过程都想省略掉直接一见钟情干柴烈火破镜重圆,因为在我心里他们天作之合,毫无疑问应该属于彼此,我不能想象他们如何在见了对方后却没有坠入爱河,很感谢小千叶能认可文里我其实最想表达的内容,他们是怎样爱着彼此(当然也是我自己的理解)。

说这些自己觉得好羞耻啊 (脸红.jpg)

对于圈子我大概偏向战斗粉、鸡血粉和事业粉吧,也不知为什么到了这把年纪还这么能折腾,但折腾得很幸福,真的,我cp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对。

希望力所能及做一些事,哪怕是几篇不像样的小文,能够让你们更爱这个cp一点。
一切都是为了冢不二。
感恩笔芯。

千叶:

连夜赶出来的长评,谢谢你带给我们最美好的他们 @窗窗的小窗


——


《花想容》很短,点开后几分钟就能看完,可是看完的时候,我却有很大的感触。


我一直觉得读窗窗窗的文是一种享受,享受的是在学到新东西的同时还感受到手冢不二之间不同的感情,并深受感动。


说实话我真的很想扯一下《喜欢你》,但没办法,我要忍住,专心的说一下这一篇让我感触颇深的短篇《花想容》


这是一篇abo文,却又不像一般的abo文,《花想容》稳稳地走着窗窗窗独特的abo文路线——别人写abo是为了写开车,而窗窗窗写abo是为了让这两孩子能有正当的理由走在一起。


窗窗窗写的abo总会表现出一种手冢和不二只属于他们彼此的感觉。并不是说手冢和不二属于彼此的这种感觉只出现在窗窗窗的文里,相反,每一位为他们动笔书写不同的故事的写手,文中的他们都是如此。


但是,窗窗窗对于这个的描写特别动人,特别能让人深刻的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只属于他们彼此。


就像《花想容》,《花想容》里不二信息素在别人看来像是带刺的,在手冢看来却像是柔软的棉花糖,因为不二只在手冢面前收起一身的尖锐;而手冢的信息素在别人看来是冷冽的,而在不二看来却是温暖的,同样是因为不二是他唯一想要去温暖的人。


我尤其喜欢这一篇文里他们的爱情,不是那种喜欢就要在一起,不是相爱就一定要在对方身边。是放他自由,让他去做他想要做的事。是让他安心,不让他背负那么多牵挂。


正如手冢深爱不二,却不愿束缚想展翅高飞的不二,他用他独属于不二的体贴,独特的方法去爱不二,同时他也相信不二这只四处翱翔的鸟儿终有一日会飞回他身边。


“但手塚或许并不知道他对于不二来说是多么特殊的存在,他只是无条件地溺爱纵容着不二,不索取,不强求,或许也是一种足够的自信,让他深信这只离巢的飞燕,终会飞回他的身边。”眼眶湿润就是在看这一段的时候,真的,我也说不清楚因为什么,只是一瞬间有很多温暖的东西从心底深处涌起,眼眶就跟着湿润了。


这就是手冢国光,深情又体贴的手冢国光。


又如不二,他有太多事想要去做,但又不愿让手冢背负太多牵挂,所以将对手冢的那份心意深藏心底。不二无疑是体贴的,温柔的,但真正能让他体贴忧患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就只有手冢一个人而已。


《山木诗词》中的那句“此爱翻山海,山海亦可平”特别能形容这篇文中的他们,不管相隔多远,只要我爱你,山啊海啊都不能阻拦我想见你的心。


窗窗窗的每一篇文都很有灵性。原著向也好,非原著向也是,明明是不同的类型,不同的感情,甚至是性格的侧重点有时候也不一样,像《喜欢你》手冢的深情不二的迟钝,《步步为营》中有点小腹黑的手冢和不似原著里那般腹黑的不二,《感应》里手冢的隐忍和不二的小任性……但是哪怕是这样,也能让人在隐隐约约中,看到我们最初爱上的那两个少年的模样。


窗窗姐你是我们圈子的珍宝!

评论(6)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