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喜欢你 18

Chapter 18

客厅里剩下不二和彩菜两人。

在不二的印象里,手塚的母亲是位非常温柔和蔼的女性。现在的手塚彩菜并没有颠覆这种认知,但由于涉及到家中唯一的独子,彩菜此时彻底地表现出了一位母亲的捍卫姿态,她的那种母性的柔和,此时变为咄咄逼人的侵略性气场,不二被这种感觉压迫得有几分透不过气来。

 

 “坐下吧,站了这么久,不难受吗?“原本亲切的语气也变得冰冷,虽然是关心的话语,却感受不到半点温度。

不二犹豫了一下,但考虑到自己的腰确实很痛,不适合逞强,于是还是坐下了。

 

彩菜坐在不二的对面,包裹在一身黑色套装中的妇人,眼神冷冽,让不二深刻地感受到她的确是手塚国光的母亲。

“不二君,我和国光的爸爸连夜从法兰克福赶过来,不是为了打太极的。就让我单刀直入吧,你和国光,已经在一起了吗?“

如果说刚刚那种不明不白的气氛让不二感觉到尴尬的话,彩菜的直接反而让不二觉得更为自在一点。

迎着彩菜审视的目光,不二点点头:“是的,我和手……国光,已经如您所见,在一起了。“

 

妇人的目光一闪,几分厌恶和憎恨控制不住地泄露出来,察觉到这种恶意,不二的后背禁不住地发凉。

 

“不二君,既然你身为男子,也就不需要国光负起什么责任了。我相信你们既然能够在一起,应该互相之间都是有感情的,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你是个很优秀的孩子,想要什么都能得到,可是国光他什么都给不了你。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有过什么所谓的承诺,但我相信你脑子足够清楚,你们之间,是不受法律保护、没有契约关系的,硬要绑在一起,最后只会什么都得不到。”

 

不二耐心地听完,他的脸上一丝表情也无,眼中锐利的冰蓝深处浮动着隐隐微光,像淬了毒药的锋刃。

平时总是满面笑容的人,一旦拿掉了微笑的防具,真实的姿态却是冷酷得吓人。

“您想说什么,不妨直言。”

 

彩菜冷冷地吸了一口气:“我的意思只有一个,离开国光,对你们两个都好。“

 

不二不动声色,安静地坐在哪里,是一匹优雅的豹,全身充满了蓄势待发的张力。

他淡淡地开口:“您认为,好在哪里?请指教。“

 

彩菜似乎是想要站起来说什么言辞激烈的话,最终看着不二那一副冷淡的样子,还是忍住了,尽量用了一种较为和缓的口气。

“既然你想要我说出来,我也不拐弯抹角。国光他虽然拿了不少的冠军,但他现在毕竟已经退役,将来是要靠形象赚钱养家的,如果跟你在一起,他将会受到公众的非议,甚至会遭到别人的唾弃。国光好不容易才得到今天这一切,你忍心让他都失去吗?还有更重要的,国光将永远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他也没有兄弟姐妹,万一你有什么差池,你狠心让他年老无人送终吗?放弃了国光,不二君你还可以有大好的前途,但你们在一起,国光的人生就会从光明堕入到黑暗里,你为什么不为国光想想呢?”

 

不二几乎想笑,事实上他也真正笑出来了。然而这是他相当少见的,带着嘲讽的笑容。

无视妇人的恼怒,他轻缓、而又语气坚定地说道:“我真没想到,作为母亲,您会这样看待自己的儿子。手塚所享有的这些美誉,都是他这些年自己辛苦争取回来的,任何人都无法剥夺,即使是我。可能会有人不理解我们,会嘲笑我们,但我相信,手塚身上的光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被掩盖,人们尊重他,是因为他本人,他的毅力,他的意志,他传递出的坚强的信念,这些闪闪发光的地方,远不是一个同性恋人的我就能抹灭。而孩子,我很遗憾我的确不能为他带来一个孩子,但我会让他得到一个最好的能共度一生的恋人,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他幸福。如果我真的没有这个福分能陪他到最后,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回忆,会永远地陪伴他。和我在一起,他不会陷入黑暗,我会让他的人生更加光明。“

 

不二说到后面,语气开始急促起来,说到自己有可能不能陪伴手塚到最后的时候,尽管仍然努力保持着吐词清晰,然而眼眶已经开始酸胀,他垂着眼,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对面的彩菜似乎没有动静,不二也没有抬眼去看,微阖双目,试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然后,他听到彩菜,手塚的母亲,用仿佛突然苍老了好多岁的、十分疲惫的声音,慢慢地说道:“所以你是不愿意离开他了?如果我说,你们一定要坚持在一起的话,我和国晴就会和国光断绝关系。即使让国光失去他的父母,你也认为没有关系?”

一个母亲,把她最深的绝望,展现在他面前。

好像是自己把她逼到了绝境。

 

不二觉得自己似乎要撑不住了,他猛地抬起双捂住双眼,眼泪顺着指缝流了出来。

他觉得万分地委屈。

为什么手塚的妈妈要如此心狠?真的要逼他做出这个抉择吗?

 

眼前浮现出多年前,在手塚家做客的时候,曾经其乐融融的场景。彩菜妈妈笑容满面地让他多吃点菜,他和国一爷爷愉快地交谈养仙人掌的心得,以及跟国晴爸爸聊起自己去过的地方、拍过的照片,还有一起调侃手塚的面部表情坏死症,手塚就无奈地对着这些孩子气的家人皱眉头……

不二不忍心,他真的不忍心为了自己,手塚要面临众叛亲离的局面。

那可是手塚的父母啊,在手塚最艰难的时候,不应该是站在他身后的人吗?

 

不二的内心开始动摇。

可是,放弃手塚,哪怕只是想到一点点的可能,他都觉得自己的整颗心都碎成了粉末。

放弃,就是这样的感觉?

曾经的手塚,就是用这样的心情,看着自己和别人在一起?

泪水迷蒙了双眼,但似乎可以看到,那个夜晚,握着他的手的手塚,眼中有种破釜沉舟的决意。

——“你听,自从认识你起,这里的每次心跳,都是因为爱你。”

 

不二抬起头,眼泪满溢不止,他几乎看不清面前彩菜的表情。

“伯母,你们真是狠心的父母呢……”

可是,我不舍得……

“抱歉,我不能离开手塚。你们舍得让你们的儿子为难,但我不能。因为离开我,手塚会心碎,我不舍得他再为我心碎。“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