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爸爸去哪儿 5

说好了要更这篇的,来交作业啦~


Chapter 5

 

最后的抽签结果是,手塚父子2号,佐伯父子1号,渡边父子5号,大道寺和羽生父女分别是3号和4号。

尽管面前少说也有七八个镜头在拍摄状态中,但父亲和孩子们的不开心还是明显地写在了脸上。原本他们接受邀请的时候以为只是爸爸带着孩子到郊外一起共度几天的短期旅行,没想到开局不利,眼前的景象告诉他们这分明是来体验生活的。

 

“这里哪能住人啊,脏死了吧。”有人发出了不满的嘟囔。

“里面好黑啊,爸爸,我不想进去。”羽生雅子皱着眉头紧紧贴住自己的父亲,声音怯怯的。

“大家别小看这个神社,曾经这里可是香火鼎盛,拜山神非常灵验,即使现在也有很多出乎意料的东西住在这里哦~”

当大家苦着脸议论纷纷之时,作为主持人的大和田导演带着诡异的笑容现身,伴随着导演刻意拖长的尾音,山林里突然起了一阵冷风,树叶沙沙作响,神社拜殿前尘土覆盖的铃铛也抖动着发出浑浊的声音,每个人心里于是都有些凉飕飕的。

 

“やだ!我不要住这里!”最快反应的是两个小女生。羽生雅子把头埋进父亲的怀里,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更小一些的大道寺纯则表现得更激烈,开始歇斯底里哭叫,她爸爸不得不把她抱起来,软声安抚着。

“不要哭了,这个地中海大叔一看就是吓唬人的啦,”渡边秀一是全场年龄最大的孩子,又是男孩,没那么好糊弄。他刚好站在雅子的旁边,见小姑娘被吓哭,于是安慰道:“没事,有我,还有我爸爸在呢。”他爸爸在一旁听到了这话,脸上不禁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儿子果然给自己挣面子啊。

 

还有与其他人反应完全相反的,小藤踮起脚好奇地向着幽深漆黑的拜殿内部张望,却是一脸兴致勃勃和跃跃欲试,抬头看佐伯:“爸爸,似乎会很有趣呢。”

佐伯慈爱地摸摸小藤软软的蜜发:“这下你可高兴了吧?”

 

最后剩下的一对明星父子。

跟拍他们的摄影师感到好焦虑:拜托你们,能不能别就这么站着,给点反应来好吗……T_T

手塚一如既往地板着脸,视镜头如无物,完全没有半点服务观众的意识。

但他表面上看着镇定自若,心里也确实有些犯嘀咕,这种看起来就不会有现代化照明的深山老林里的废弃神社,完全就是年轻人试胆大会的标配。

能让他产生恐惧的事情极少,但堂堂世界冠军手冢国光,也还是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弱点:他怕黑,对与黑暗环境相关的怪力乱神,也比较发憷。

这得追溯到国一时那段七不思议事件,即使到了现在,当年参与其中的同伴们也几乎都闻之色变,是手塚国中时难得的黑历史,不二经常用这事来调侃他。想想也是郁闷,当初自己完全是无辜被拉下水,本来根本不想答应大石一起返回学校,可是不二既然同意了,自己就忍不住也一起跟着,从而造成后面的一系列乌龙事,留下了惨痛的心理阴影。

眼下,跟不二长相有八分相似的小朋友用完全不符合年龄的口吻说着好有趣呢,瞬间勾起了手塚那些不堪回首的回忆……

这绝对是家里那位的刻意安排吧,想看他惊慌失措而变脸的样子。

手塚暗暗下定决心,回去之后一定要在不二身上补偿回来!

 

瞅着佐伯家的娃娃神游了一会儿,手塚突然想起,某个小家伙怎么没反应?

赶紧低下头,就发现自家的男孩儿把头埋得低低的,有些无助地搓着衣角。

国助今年才四岁半,从小就失去父母,被不二和两家的长辈娇惯着带大,就跟大部分小朋友一样,这种情况下,他大概是怕的。但因为跟手塚不亲,他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肆无忌惮地向父亲表达自己的恐惧,又怕被手塚责备,于是就只好默默独自承受了下来。

小小年纪就这么倔强,也不知是像谁……

若是以前,手塚大概就置之不理了,男孩子哪能轻易被这种事吓倒。但现在,经过跟国助这一个早上的短短相处,他的心已经被小家伙软化了。

孩子,就该有孩子的样子啊。

 

于是手塚蹲下身,以便他能够直视到小家伙的眼睛。

然后他牵过国助的小手,包裹在自己的手心里,属于成年男人的大掌给人一种踏实感,小家伙皱着鼻子转过脸看手塚,自家爹地那张平时看起来总是很严肃的帅脸上,现在的表情虽然算不上是亲切、但确实是变得柔和了。镜片后的双眼,带着鼓励地看着自己。

国助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仿佛第一次,真正地觉察到爹地就在自己的身边,特别的可靠,只要有在他就什么都不用怕,

这种感觉,和爸爸不一样……

爸爸让自己情不自禁地想去依赖,可是爹地,让国助觉得将来想要成为这样的人。

有这样的两位父亲,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子了吧!

 

没等手塚开口说话,不二养出来的小调皮鬼就顺杆子上爬,歪着头装作天真无邪地问:“爹地,你是觉得害怕才握得我的手这么紧吗?”

手塚顿时哭笑不得,这小家伙还来劲儿了,不过他还是努力地配合了。

“啊,国助想保护爹地吗?”

国助的表情显然十分受用,漂亮的小脸笑开了花,奶声奶气地回答道:“嗯,我会保护好爹地的!”

手塚的眉眼以肉眼可见的弧度柔化了,他拍了拍国助的肩膀:“这才是我们手塚家的男子汉。”

摄影师目睹冰山融化,如获至宝,赶紧拉近镜头给他特写。

 

“国助君好勇敢!”

佐伯家的小天使来捧场,国助立刻就挣开他爹跑过去牵人家孩子的手:“小藤,我们晚上一起出去探险吧!”

“嗯!不过我们要先去看房子~”

两个小朋友甜甜蜜蜜地站一起咬耳朵,像足了年幼版的手塚和不二,萌翻了现场的工作人员。

两台摄影机,从不同的机位拍下了这一幕。

 

佐伯看着两个孩子玩闹,开玩笑地跟手塚说:“这下可好,你家孩子和我家孩子估计要组cp了。”

手塚几乎是面带笑意地应了一声:“啊。”似乎对这一可能喜闻乐见,后来又补充了一句,“一定会大火。

 

手塚的推测并不是没有依据,当年他跟不二公布关系之后,两人的cp顿时红遍海内外,国内被数次评为最国民性的夫妇组合不说(不二对“夫妇”组合这个表述很有意见),在海外也拥有大批支持者,被称为“Perfect Pair”。

虽然都是男性,但两人一冷一暖、一刚一柔的气质让人心生好感,长相也很符合主流审美,因此除了少部分手塚的极端粉表示anti外,公众对这一对非主流性向伴侣的接受度极高。

后来两人刻意低调,媒体也失去了新鲜感,不再长篇累牍地挖掘他俩的恋爱故事,渐渐地塚不二拥护者们的声势才淡了下来。

现在如果推出他俩的幼年翻版组合,可想而知会掀起怎样的波澜。

 

 

不远处剧组临时搭建的工作棚内,作为现场副导的不二从摄影机监视器里看着自家一大一小的互动,原本不怎么来电的父子俩似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相处比他想象中还要好,作为另一个孩子他爸心里也美滋滋的。

佐伯家的小藤他好久没见了,不二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孩子,活脱脱就是自己小时候的样子,据佐伯说连性格和爱好都非常相似。

因此见国助和小藤在一起玩闹,刚认识就如此亲密,不二觉得很有趣。

 

也分管节目宣传的他知道,想多制造节目相关的话题,适当的时候需要迎合观众的趣味推几对cp来增加看点,可以是孩子间或者父亲之间的。这些父亲里,手塚和佐伯形象最为出众,可全世界都知道手塚国光是不二周助的人,不会有人把主意打到他身上。然而集合了两人精华的国助宝宝可不一样,因为长得像手塚,本身底子就很不错,人见人爱,小小年纪板着脸的时候还有几分霸道总裁范儿,是个凑cp的好苗子。

最早做节目策划的时候,大家想着让羽生家那个优雅的小姑娘和国助凑对,但后来看了佐伯家的宝宝照片,节目组的好几个女工作人员就炸了,表示一定要推塚藤cp。

塚藤,日语发音和塚不二一样,不二毫不怀疑这是同事们的恶趣味。

不二并不想去刻意设计小朋友之间的关系,更不愿意把自家孩子当成宣传工具,所以他只是笑笑说到时候看情况。

然而现在这两个小朋友一见如故,就好像是上辈子结下的缘分一般。

不二心里叹气,看来是少不了要如她们所愿了……

-----------------------------------------------

题外话:

欧美那边的确把塚不二叫做“Perfect Pair”,就跟我们这里缩写成TF一样普遍,我大塚不二海内外都这么受认可啊!

评论(1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