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损人不利己(7)全文完

损人不利己 7

手塚和美由纪看起来相聊甚欢,远处观察的不二和白石各有各的苦不堪言。

不二是气得心塞,白石则是手臂被不二抓出了一道道深深的指印——“不二你可轻点!哎哟喂,我好歹也是个爱豆,你把我抓成这样被粉丝见到了要怎么想!”

“如果我说是我干的,你说她们会怎么想。”不二冷冷地说。

白石立刻识趣地闭嘴。


手塚和美由纪似乎聊到尾声,手塚抬手叫侍者过来买单。然后手塚走到美由纪座位旁,绅士地抬起一只手臂,让美由纪得以扶着他站起来,并任由女孩搀着他,两人一起离开了。

白石悲伤地看着自己的手臂——不二的手背因为抓得太过用力青筋凸起,指节都有些泛白。

“跟上。”不二果断做了决定。


然而不二和白石在餐厅门口被人拦住了。

原因是餐厅的保安看监控发现两人在大堂鬼鬼祟祟,行为可疑。

两人在公众场合不敢暴露身份,被推推搡搡带到一个小黑屋,等四下里没有其他人的时候,才摘下伪装工具,掏出身份证件。

面对餐厅工作人员顿时像吞进了一大口芥末般一言难尽的表情,不二和白石赶紧满脸赔笑:“不好意思,我们为了拍戏来体验生活,请帮我们保密。”

最后,作为保守秘密的条件,两人少不得给餐厅所有女员工和部分男员工签了一遍名。


终于得以离开的时候,两人几乎可以想象到马上两人的cp论坛会传出什么爆炸性的爆料。

从镜头前光彩照人的大明星沦为现在监控里的可疑分子,白石不由得后悔答应了千岁的要求。

怎么自己老陪着不二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

然而,自己造的孽,跪着也要造完。


等他们出来,手塚和美由纪早不知踪迹了。

“你问问千岁,他妹妹和手塚现在在哪里。”

不二指使白石。

白石叹了口气,依言给千岁发去了信息。

没多久后千岁回复:“去了情人岭。"'

白石震惊,几秒钟后千岁又追过来一条:“今天谢谢了。我妹妹会感激你这个大嫂的。”

白石甚至顾不上对千岁这句“大嫂”有所反应,就已经被卷入了身旁不二具现化的可怕气流中。


“不二,你冷静。”白石试图开导不二,“情人岭虽然叫情人岭,但去的不全是情侣,我以前去那边的酒吧演奏过,很多普通年轻人去那里打卡等着看烟花。”

白石的劝说效果无异于雪上加霜。

不二也听过情人岭的传说:每到周末情人岭的看台上都会在固定时间放10分钟烟花。相爱的人在烟花下接吻,就会永远幸福地在一起。

于是不二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黑了。


“那你现在是要怎样?”

不二眼珠转了转:“那我们也去。”

“哈?”白石在手机上打字的手一顿,几乎可以想象自己和不二假如在情人岭被发现的后果,“这样不好吧。”

然而不二早已一脚油门,坐在副驾上的白石只来得及绑好安全带,车子便不容置疑地向情人岭的方向疾驰而去了。


等不二和白石赶到,已是暮色四合。

情人岭遍山亮起了灯,一路上都有各种爱心型的灯饰造型,从山下往上看,一根巨大的丘比特之箭射向两颗相叠的心。

“好浮夸的地方。”一接近,不二就被远远飘过来的恋爱的酸臭味伤到了。

白石无精打采:“可惜不是和理想型一起来。”

“这句话应该我说。”


两人一路拌嘴,开到了山顶平台。原本这里是一片很大的空地,被开发成了以酒吧为主的观景区。中央是一个小广场,各式酒吧围绕小广场呈半月型分布。

广场地面上交错布落着银色的地灯,从高处看像一片璀璨的星海。

“你打算怎么找到他们?”白石的目光巡过每一家酒吧的招牌,“我们俩要进去一家家找?”

“说什么傻话。”

不二拉着白石蹑手蹑脚地走到了一丛花坛后。“过一会就要放烟花了,我觉得手塚一定会在这里出现。”

白石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你觉得手塚如果愿意和别人一起看烟花,你就算找到他了又能怎样?”


“我……”不二哑然。

“嗨,不二,我老早就想说了,你就不该——唔!唔!”

不二猛然捂上了白石的嘴:“等下,我发现了目标!”

不二确实是看到了手塚。

当这个人男人出现在视野中,就很难让人不注意到他。



手塚不知何时换了衣服,现在穿着一身突出他修长挺拔身材的黑色劲装,左手插在裤兜里,另一只手不经意地抚了抚额前的刘海,神情冷淡,举止放肆地站在广场上,坦然地接受四面八方来的各色惊艳的目光。

白石震惊,扒下不二的手道:“手塚是终于想通了打算要出道吗?”


不二完全没理他,他忙着侦察手塚的四周,逐一审视过每张盯着手塚的写满了花痴的脸,方圆五十米之内,没有发现认识的人。

“这就奇怪了,手塚为什么一个人出现在这里?


不二自言自语,发觉白石已经有会儿没出声了。

“小白?”不二转头,却不见了白石的影子。“人呢?不是刚刚还在这儿吗?”

他有些茫然地四顾,白石真的不见了。


不二不由得站起来,视线搜寻着白石的身影。

突然,“呯——呯——”几声响起,周围传来人们的惊呼声,不二回过身,眼前骤然明亮,原本黑黢黢的天空被数朵渐次盛开的焰火点燃。

开始放烟花了。

但映入不二眼里的,不止烟花,还有近在咫尺的手塚。

高大的男人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他跟前,焰火就在他头顶盛放。

“不二,你在这里和谁看烟花?”


不二僵住。说他只是碰巧一个人出现在这里,手冢会信吗?

情急之中他选择了一个最蹩脚的话题:“手塚,白石不见了,你有见过他吗?”

数道银色的火光倏地升空,照得夜空亮如白昼,也映亮了手冢的表情。虽然只有一瞬间,但不二也看出来了手塚面色不善。


“他没事。我让人把他接走了。”

手塚自然不会告诉不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早就让美由纪在附近盯着二人,以手塚走到广场为信号,美由纪来找机会叫走白石。

不二顿时心虚。手塚既然早就安排好人叫走白石,说明今天不二和白石整的这出闹剧手塚早就知道了。


“对,那家餐厅也是我的产业。是我让大堂经理找人拦下你们。”

手塚伸手,摘下不二的墨镜,露出藏在镜片后漂亮的蓝眼睛。

“顺带说一句,你的乔装实在有失水准。没有人会在夜里还戴太阳镜。”

不二羞恼,推开手塚:“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手塚的神情突然变得温柔,而他头顶的花火,愈发盛大。

不二蓦然愣住,因为那一簇簇跃起的火光,在夜空中组成了十个字母:MARRY ME,SYU。


Syu,是手塚和不二还在交往时,不二强迫手塚给自己起的爱称。当初不二发脾气说手塚总是一板一眼地叫自己的名字,手塚才勉勉强强同意给他起一个昵称。后来,每次两人情到浓时,手塚都会亲吻着不二的唇,喃喃地叫他syu。

不二不知所措,他瞪大眼睛,无比震惊地看着手塚,不敢相信一向行事低调的手塚竟然在这样众目睽睽之下向他求婚。

他一直认为手塚更重视个人名誉,虽然syu是属于他们两人之间的小秘密,但有心人也不难定位到不二。

“我算是公众人物,手塚,你也算半个。哪怕我可以抛弃一切回法国,手塚,你就不在乎别人会怎样说你吗?”


“不二,你愿意为了嫁给我抛弃一切吗?”

手塚惊喜,英俊的脸庞顿时红光满面,显然只摘了他自己爱听的部分听。

不二哭笑不得。固然他是为了刺激手塚而回国,故意参加手塚办的选秀比赛出道,故意和白石搞一些若有似无的暧昧刺激手塚,固然……他的心里一直都有他,而且那个位置一直属于手塚,从来没有任何人能够替代。


可是……

“手塚,我不能……”

因为烟花爆破的声音太响,不二不得不扯着嗓子说话。


然而,话音未落,不二觉得手指一凉,似乎有什么冰凉的东西套在了自己的左手中指上。不二不由得低下头,果然,一颗硕大的“海洋之心”在他手指上熠熠生辉。

这颗“海洋之心”不二不是第一次见了。


很多年前,不二和手塚还是学生的时候,两人身上都没多少零花钱,有一次手塚陪不二去首饰店,不二打算买一枚珍珠胸针给由美子当生日礼物。

首饰店最明亮的橱窗里陈列着各种亮闪闪的宝石。

不二对那些价格不菲的钻戒嗤之以鼻。

“手塚,你知道吗?钻石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营销,只有恋爱中头脑发热的年轻人,才会为这种石头的溢价买单。”


手塚没回答,不二转过身才发现他正盯着一枚精致的蓝宝石戒指,这只戒指用一个专门的玻璃箱放着,宝石色泽纯净,切工精致,表面光华流转,一看就价格不菲。柜姐见手塚感兴趣,便以为手塚有意购买,立刻上前向手塚热情地做介绍。原来这是南非一位宝石雕刻大师亲自打磨的珍品,同一块宝石原石只制作出了两枚宝石,其中一枚被制作者献给了他挚爱的大海,另一枚就是手塚看中的这枚“海洋之心”。

“蓝宝石象征独一无二的爱。”柜姐说。


“手塚,你不会想把它买下吧?”不二诧异手冢居然会对首饰感兴趣。

手塚摇摇头。不二赶紧拉着手塚去珍珠饰品橱窗,那里的首饰标价让他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后来不二买好东西后,两人一起走出店门,临走前手塚又看了一眼“海洋之心”。

“手塚,这颗宝石有那么吸引你吗?”不二调侃,“想送给你喜欢的人?”

“我觉得它很像你的眼睛。”手塚认真地看着不二回答。

不二的脸不由得慢慢地烧了起来。

正是因此契机,后来手塚和不二才走到了一起。


“你真的买到它了?”不二惊讶,眼眶微微有些酸涩,这枚戒指现存只有一枚,不可能等到手塚有足够财力后才售出,所以手塚得到它,必然是费了一番心思的。


“在我们分手的那段时间,我曾经寻找过它,我想如果我真的找不到它了,那或许我真的就失去你了。”


手塚轻抚着不二的头发,“可是,你知道吗?我甚至还没开始寻找,有一次我陪真田去苏富比拍卖行拍幸村要的雷诺阿的画稿,结果那一天的拍卖品就有这枚戒指。所以我就果断买下来了——那家首饰店的老板破产,把它抵押了出去,它还没有属于过任何人,好像就在等我的到来。”


“不二,从那时起,我就相信,你终将还是会回到我身边的。”

不知不觉中,周围完全没有了其他人的声音,焰火的声音也停止了。

星星灯在树枝上、地面上、酒吧屋檐上无声的闪烁着。


万籁俱寂,仿佛就在等不二一个回答。

不二终于明白。

今天的套路,就是请君入瓮。此时此刻整个情人岭,这里的人群和烟花,都是手塚精心的安排。


“手塚,我问你一个问题。”

“好,你问。”

不二细心地发现,一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手塚,握着他的双手竟有些微微的颤抖。

从来都透着坚定沉着的双眼,此时难得流露出紧张和不安。


“如果我们再一起去登山,快爬到山顶遇到暴风雪,等风雪过后,我们俩的氧气瓶里的氧气只足够我们一个人回到山脚求助,你要怎么办?”

手塚有手塚的坚持,而不二也有他不安的原因。

“这一次,我会和你一起走。”手塚瞬间了悟,这个回答,就是他和不二的生门。

“我会和你一起看尽日出和日落,朝霞与晚霞。登山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途中的风景。不二,我终于明白了。”

曾经不二说过,只要和自己在一起,无论多高的地方都能够到达。

不二不需要自己为了他牺牲自己,不二想和他一起活下去。

“不二,我不会再留下你了。我们一起走,到任何地方。”

手冢热忱地说道,他握住了不二的手。


酸胀的眼眶无法再继续坚持,不二的蓝眸,此时仿若深海。

终于,不用再躲闪逃避。

“我答应你。”


万千光辉仿佛都在等待这一刻。

在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刹那,无数颗焰火升空,在夜空中绽放到极致。



“这俩总算做了件好事。”白石和美由纪远远地在一旁看着相拥的两人,“祸害就该老师傅来收服,这下双赢,利人利己。”

美由纪胳膊肘顶了顶白石:“你有没有一点点心酸的感觉?”

白石瞪大眼:“我开心都来不及,何来心酸?”

“你和不二君……”美由纪一改之前的羞怯少女模样,双眼放光,一只手比比划划,“我其实是你们俩的cp粉……”

白石栽倒:“我是被不二带进坑里的啊!这家伙,为了跟手塚杠,各种损人不利己的事都干的出!明眼人都知道他爱手塚爱得不得了……”

“小白?”突然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亲切的语气让白石毛骨悚然。

回头,就看到不二笑得灿烂,而手塚在他身边,肉眼可见一脸的“你开心就好”的纵容表情。

白石痛心疾首:“你俩好就罢了,为什么要想起我?”

回答的却是手塚:“因为我有责任告诉美由纪小姐,不要太粗暴对待你这位未来“嫂子”。

“什、什么?你怎么知道?”白石大惊。

手冢扶了扶眼镜:“祝你幸福。”


原来手冢已和千岁约好,各取所需,手冢愉快地将自己旗下艺人送给千岁做个人情。

原来是一场局中局。

“哇——”美由纪瞬间捂住嘴巴,双眼满是知道了劲爆消息的兴奋与激动。



回去的路上,不二自然地坐了手冢的车。

“对了手塚,既然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你会同意来见美由纪?”不二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美由纪毕竟是个局外人,你其实并不需要把她拉下水。”

“必须是她。因为我有需要她帮忙的事。”

“?”

“我早看不顺眼你和白石的那个什么cp站了,我就做了一点调查,发现站主就是千岁美由纪。”

“……”

“我告诉她,我要跟你求婚,请她尽快把站子关掉。”

“……”

“但她居然告诉我,哪怕是官配也不能阻止粉丝萌邪教cp。”

“……”

“虽然我听不太懂她在说什么,但我觉得应该还要再给她一点猛料。她和她哥哥感情很好,不会对哥哥的意中人下手。”

“……手塚,你厉害。”

“谢谢夸奖。毕竟冢不二才是王道。”


不二瞠目:“你到底在德国都学到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两人分手后,不二留在法国,手冢去了德国进修。

后来两人才一前一后因为不同的理由回到了日本。


“学到了不少。”趁着红灯的时机,手冢拉过不二,吻上甜蜜的唇:“尤其是如何让棕熊落网。”

——End——

这篇大概也需要一个番外。

评论(12)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