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爸爸去哪儿 3

Chapter 3 初次见面

 

上了车之后,手冢把国助抱到儿童座上,帮他绑好安全带固定住,自己坐在旁边的位置上。

前方有一个预设好的摄像机,从他们上车起就开始拍摄。

 

为了让小孩儿不哭不闹,每个随行助理都准备好了零食和玩具。国助一上车就得到了他最爱的脆米条和一个小变形金刚模型,他立刻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

 

手冢发现国助确实是个非常聪明又有耐心的孩子,那个模型几乎是一到手就被他大卸八块,然后他又对着原型图一件件地组装起来。原本组装得很顺利,但在拼接两块零件的时候,因为接口的位置没对上,国助很困惑,歪着头自言自语:“为什么这里不对呢?”

 

手冢看了一眼图和国助手中的零件,淡淡地说:“既然对不上,就好好想想原因,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可能性?”

他这话对一个4岁半的小孩来说有点晦涩,不过国助还是听懂了。他在那堆零件里翻找了一会,果然就没多久就找到了正确的那一块,顺利地拼接好。

小家伙别扭地看着手冢,说:“谢谢爹地。”

 

看来不二有特别叮嘱过,在外面绝对不能喊手冢“面瘫大叔”。

手冢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不客气。”

 

看着国助玩了一会儿,手冢有些发困。

昨天睡得晚,体力消耗大,今天早上他又没有晨练来提神,到这会儿就有点昏昏欲睡了。

他问岛野:“我们还有多久到?”

岛野低头看了看表:“大家要先到A地集|合,然后一起坐大巴去第一个目的地。现在离A地还有半个小时车程吧。”

手冢点点头,继而转头对小家伙说:“国助,我稍微睡一会儿,有什么事就叫醒我。”

小家伙头也不抬,随口应了声好。

 

因为有镜头在拍,手冢从随身背包里拿出不二给他准备好的眼罩戴上,然后把棒球帽拉了下来遮住自己的脸,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迷迷糊糊不知道睡了多久,车身突然一阵颠簸,手冢被惊醒了。

他摘下眼罩,意外地发现身上盖了个小毯子,上面还有奥特曼的图案,他很快地认出来这是不二给国助带的,毯子可以收起来当成一个小背包。他看向身边还在努力折腾着模型的小家伙,小家伙很快就发现他已经醒了,说:“爹地用完之后帮我收起来。”

手冢的心里涌起一阵浓浓的暖意,他产生了一种想要在那粉嫩嫩小脸蛋上亲一口的冲动。

手冢从小到大,很少对人表示出如此亲昵,除了很小的时候亲过母亲外,后来与他发生过亲密接触的人就只有不二。对于国助,他抱过,哄过,但从来没有像一个普通父亲对孩子那样亲吻过。不二和国助腻歪的时候,他站在一边就像个是局外人。

 

但现在,他终于有点明白了父爱的含义。他所习惯和认知的父爱是严厉的教育和培养,所以他只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对待国助,此刻他突然想起自己的父亲,在他手臂受伤时父亲颤抖着的右手轻轻地拍打他的肩膀,素来严肃的面容露出难见的慈爱和心疼……再严厉的父亲,其实对自己的孩子都有着最温柔的情怀。

国助被手冢温情的眼神看得有些不自在起来,但又想起不二临行前不准他顶撞爹地的叮嘱,只好往窗边挪了挪身子,不好意思地撇撇嘴。

 

这时候岛野插了进来:“手冢先生,我们很快就到集|合地点了,请你们准备好下车。”

 

手冢不得不收回了视线,他想,现在以国助对他的抗拒,如果自己突然表现得太亲昵,大概会吓到小家伙的吧……

以后总有机会的。

手冢这么想着,手头已经开始叠国助的小毯子,同时说道:“国助,把模型收好,我们要下车了。”

等他收拾好,却发现国助的东西还是七零八落的,他叹口气,按他的性格这个时候应该就要批评小孩一顿了,不过他还是忍住了,改用了一种较为温和的语气:“国助,东西不收好我们怎么下车?不下车就要耽误叔叔们的时间了。”

 

国助抱着他已经组装了一半多的模型不撒手:“我们要去哪里呢?我想在这里装完。”

手冢哄他:“我们要去认识新朋友。”

国助转了转大大的眼睛:“新朋友里有没有可爱的妹妹?”

手冢哭笑不得,才丁点大的孩子怎么就惦记起这个来?这性格不知道是跟了谁。

不过他还是坚决地点了点头:“有。”

 

国助这才高兴起来,迅速地把模型都装进包装盒里。这时候车子也停了下来,手冢给国助解开安全带,帮他背上小毯子变身成的奥特曼小背包,把模型也放到自己的背包里,因为占用了不小的空间,背包瞬间变得鼓鼓囊囊。

 

下了车之后,他们到了一家五星级酒店门口,这酒店是苹果电视台自己建的,平时一些过来录节目的嘉宾会下榻于此。

小家伙一站回平地就莫名兴奋起来,大概是想到会认识可爱的妹妹,一直摇头晃脑、蹦蹦跳跳,手冢想牵住他,但是几次都被小家伙无情地甩开。

所有参与嘉宾的第一次会面地点是在酒店的一楼会议室,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工作人员在等他们,为了看住国助,手冢和岛野并排走在了他后面。

 

岛野偷偷对手冢说:“手冢先生,国助其实很在乎你。刚才他看你睡着了,主动就把背包解开,让我帮他展开,然后给你盖上。”

手冢的目光紧紧地跟着国助,生怕他蹦着跳着一不小心就把脚扭了。

听到岛野的话,他的神色流露出一丝温柔:“啊,我知道。”

 

虽然节目的录制内容保密,但参与嘉宾的情况不二还是早早就跟手冢说明过。五个父亲都是各自领域的名人,手冢在其中算是最年轻的。

推开会议室的大门,其余四对父子都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逐一看过去,大部分都是熟面孔。

有三十五岁的创作型歌手羽生龙一,带着他年仅五岁的女儿羽生雅子。羽生唱过许多经典流行歌,连对流行乐坛一无所知的手冢都会哼上两首。雅子是个漂亮乖巧的小姑娘,穿着一身红裙子,长发披肩,戴了一个有大大蝴蝶结的发箍,安安静静地坐在爸爸的大腿上。

还有知名广告片导演渡边谦和,人如其名,给人的感觉非常谦和有礼。渡边导演已经年届不惑,老来得一子,叫渡边秀一,比国助大一岁半,正值调皮的年纪,剃了个寸板头,浓眉大眼,现在在一边玩悠悠球,小球忽高忽低,两根线灵活地在他手指上动作着,发出呼呼的声音。国助一看到溜溜球就被吸引了过去,但是因为球的运动幅度太大不敢靠近,只能站在一边用渴望的眼神看着。

还有苹果电视台某人气综艺的主持人大道寺一郎,刚过了三十二岁生日,长相很显实力,他的女儿四岁的小纯五官并不特别出彩,但因为胖胖的看上去却非常可爱,看得出夫妇俩对孩子很溺爱,小姑娘穿了一身Chanel的童裙。

 

还有最后一个……

 

“手冢,好久不见,周助跟我说你会来的时候,我差点不敢相信。”

 

向手冢迎面走过来的是佐伯虎次郎,不二的青梅竹马,也是新鲜出炉的报知电影奖影帝。

高中的时候外形阳光俊朗的佐伯被星探发现,邀他出演一部当红小说改编的偶像剧男主角,佐伯一炮而红,后来就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近年来逐渐接触大屏幕,演出了不少出色的作品。

然而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佐伯却在十九岁那年宣布自己结婚了,妻子是圈外人,没多久就有了孩子。结婚后佐伯的事业经历了一段低谷,但他很快就振作了起来,已为人父的他戏路越发宽广,不少知名导演找他拍戏,去年他和国内最著名的导演一起合作了一部同性恋题材的片子《罂粟》,出演一位痴爱恋人而不得的同性恋者,最终获得了今年的影帝。

 

以佐伯现在的炙手可热程度,能请来做这样的真人秀节目绝不容易,光出场费就难以想象。

不过既然是不二的节目……

 

“来,小藤,跟手冢叔叔问好。”佐伯微笑着低头对自己的儿子说。

“手冢叔叔好。”软绵绵的童音响了起来。

“你好,小藤。”

对着紧紧贴在佐伯身边、睁着一双无辜的蓝眼睛长得就像不二翻版的小男孩,手冢的语气很温柔。

 

这是手冢第一次见到佐伯的儿子佐伯藤。

当年他和不二收到邀请,一起参加了佐伯的婚礼。佐伯的婚礼举办得十分低调,新娘褐发蓝眸,笑容温婉,非常温柔娴静的样子。

 

手冢知道佐伯和不二从小一起长大,关系非常要好,佐伯真正喜欢过不二这件事,也只有手冢知道。那天婚礼上,喝醉后的佐伯对手冢倾吐过自己的内心。

“手冢,我承认我曾经非常非常嫉妒你。我最初被鹤子吸引的时候,是因为她长得像周助……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我的身心都已经完全地属于她,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我绝对不会跟自己不爱的人结婚,不会辜负爱我的人。你这个幸运的家伙,要跟我的青梅竹马永远走下去……”

那之后,手冢就没再见过佐伯。再之后,国助就出生了。

手冢记得没多久后,不二给他打电话,用一种很有趣的语气说:“手冢,今天小虎也当爸爸了,我在医院里看到了他和鹤子的宝宝,真有意思。”

手冢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句,并没有很放在心上。

现在想来,佐伯的孩子也就比国助小不到一个月,一转眼,俩孩子都这么大了。

 

 

国助眼巴巴地盯着渡边家的小太子玩悠悠球,后来渡边谦和喊了一声,小太子就收了球跑回爸爸身边,走的时候好奇地看了国助一眼。

国助回过头,发现爹地在和一个叔叔说话,他左顾右盼,周围都是不认识的大人和小孩,还是爹地身边最安全。

于是他屁颠屁颠地向爹地跑过去,跑得接近了却突然停下,眼睛睁得大大的,一直朝佐伯藤看。

 

“这个妹妹是谁?”

国助仰头问自己爹地。

没想到对面看起来乖乖儿的小孩却怒了,一步迈上前,一把就把国助推倒了:“你说谁是妹妹?!”

 

国助一屁股坐在地上,一愣,然后就哇哇大哭了起来:“哇——”

 

一下子所有人都朝这边看过来,大人们也手忙脚乱。

手冢赶紧蹲下扶起国助,给他拍拍身上沾到的灰尘,见孩子哭得那么伤心,不禁有些心疼,本来有冲动责备佐伯藤几句,但抬头一看小家伙怒目圆睁的样子,神态跟情绪激动时的不二真是像到了十成十,又忍不住觉得好玩。

 

佐伯也赶紧过来把儿子拉开:“小藤,你怎么可以欺负国助哥哥?我和妈妈平时怎么教你的?快跟哥哥道歉!”

 

小家伙倔强地一撇头:“谁让他说我是女孩子的!”

 

国助闻言止住了哭,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眨巴眨巴,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主动凑到小藤面前软声道:“弟弟对不起,是我误会了,我向你道歉。”

怒冲冲的小家伙马上也软了下来,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哥哥对不起,我不应该用暴力。”

经过了这个小小的冲突,两小孩立刻就亲亲密密地一起去玩了。

 

佐伯笑着对手冢说:“小藤最讨厌别人说他是小女生,被人说得多了,他就开始打人,我们两夫妇为这事都不知道向别人赔礼道歉过多少次了。你家国助是踩了他的雷点。”

手冢也不禁面有笑意:“你儿子看起来很乖,但脾气还挺倔的。”

“小孩子嘛,都是这样。”

两人欣慰地在一边看着孩子们玩闹。

 

这时候,会议室大门再次打开,一行人走了进来,走在前面的那个人是山本制片人,还有这次节目的总导演大和田,不二也在其中。

国助见到不二,立刻大声地喊了一声“爸爸”,不二微笑着看了他一眼,朝他挥了挥手。

 

在助理的带领下,五对父子依次在会议桌前就坐。

 

“欢迎各位对我们‘爸爸去哪儿’节目的大力支持,也欢迎各位宝贝来到这里。各位想必已经跟接下来要一起度过三天的同伴见面并且有了一定的了解。稍后我们会有专人带领你们到一楼的录影棚去录一段出发前的感想。结束后我们将立刻启程前往目的地。”

 

山本制片人对五组嘉宾做了个简单的欢迎致辞,然后介绍了这次同行的所有工作人员。

 

“大家注意,从现在起我们是24小时全天候跟拍,涉及到隐私的部分我们会按各位的要求处理。活动没有固定剧本,请父亲和宝宝们按照最自然的状态发挥。以上说明就到这里,请工作人员带各位先到录影棚,一个小时我们在酒店门口集|合出发。”

 

话音落下,所有工作人员立刻有序地开始了工作。

一小时后,大家都结束了录影,回到酒店门口,已经有一辆中巴车在等着大家。

 

佐伯和手冢坐在一排,前面小藤和国助坐在一排,已经六岁的渡边秀一也坐在他们隔壁。

五个父亲互相打了招呼,因为年龄层不一样,说了两句话后就各做各事了。

倒是几个小孩子迅速地混熟了,国助和小藤一起用艳羡的眼神看着秀一显摆他的悠悠球,两个女孩子完全没搭理小男生,坐在一起口齿不清地互相夸奖对方的衣服,然后发出尖尖的笑声。

 

车子终于开动,孩子们的情绪似乎也越发高涨,一个个都兴奋地又叫又跳,从父亲们的表情上来看,他们对这群小捣蛋鬼感到很没辙。

 

未知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评论(3)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