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 爸爸去哪儿 1

Chapter 1

一个月前。
苹果电视台大楼。

“不二君,山本先生让您马上到会议室去,似乎遇到了棘手的事情。”
大一早,不二刚走进台里,编导宫野小姐就急急忙忙地迎上来,他还来不及放下手里的咖啡,就直接被拖去了二楼的会议室。

一进门,不二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不只是制作组的所有成员,还有成田台长、赞助商森田企业的代表都在席,似乎是早上接到了通知临时赶过来的。
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十分凝重。

见不二进来,台长成田贤之眼前一亮,忙招呼他:“不二君,请坐下,我们等你很久了。”

不二在制片人山本旁边的空位坐下,小声问身边这位对自己来说亦师亦友的上司:“出什么事了?”
不二感到很诧异,他只是个小小的现场副导演而已,如果真有什么紧急情况,在座的几位大佬马上就能够拍板,何苦非要等到他来。

成田台长咳嗽了几声,山本给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听台长说话。

“各位,节目筹备到现在,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但现在出现了个麻烦的问题,好不容易邀请到的五对艺人嘉宾中,桥本君突然决定不来了。”

呀!
不二心里一惊,他现在充分理解了为什么所有人都黑着脸。

最近不二所在的制作团队正在筹备一档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主题是明星爸爸带着孩子在野外度过三天两夜,打算赶暑期档播放。这种类型的节目在国内还没有先例,如果操作得当的话,很有可能引发现象级的话题性。
当时制作方案交上去,台里的领导都非常认同,成田台长更是亲自做监督,在电视台的高层周会上表示要动用全台的一切资源来支持这个节目,提供充分的资金、人员和机位的支持。

苹果电视台早年也做过几期明星真人秀,在操作上算是经验丰富。但这次的创意涉及到明星的小孩,所以更具挑战性。节目组前期列了符合条件的明星名单,发出去了几十封邀请函,但应者寥寥,大多数明星都不愿意自己孩子过早地在电视里抛头露面,因此在筹备初期制作组面临的困难重重。

不二当时出主意,先重点攻克个别明星,再说服其他人。他们经过讨论,选择了桥本一郎作为突破口。
桥本一郎是当红歌手,早年凭借俊朗的外貌和出色的唱功一炮而红,虽然很早就结婚并生子,但是他24孝好老公的形象打造得非常深入人心,在国民中具有极高的人气。桥本家的宝宝今年刚5岁,很少在媒体面前曝光,对大多数粉丝来说十分神秘,如果他都同意来参加,再去劝说别的明星也会相对容易些。
但是桥本虽然看起来是个老好人,却并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他深知这个圈子的水深,所以并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也涉足其中。
最后是成田台长和不二一起出马说服了桥本,之后的事情也如他们所预料一般,另外4名明星在了解到其他参与嘉宾阵容之后,也都纷纷松口。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再过几天,节目组就要去第一个录制现场筹备搭建了。
可是现在突然闹出了桥本退出这档子事儿。
原本他们说好这两天就签约,现在合同还没签呢,人却走了,造成的时间损失得不到赔偿还是小事,很可能还会让其他明星产生动摇,如果嘉宾找不齐,录制就无法进行。

“桥本给出的理由是孩子生病了,要到美国去做手术,这个理由十分充分,我们也没有办法拒绝。”成田台长喝了一口桌上的茶水,“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找一对新的明星亲子来顶替桥本的位置。”

他突然把目光转向不二:“不二君,你认为如何?”

不二一时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他不禁一愣,本能地回答道:“现在嘉宾名单还没有对外公布,考虑到我们已经安排好的计划,更改嘉宾确实是最有效也最省钱的办法。”

成田紧盯着他,继续追问:“那不二君心里有什么合适的人选?”

不二理性地分析道:“现有的嘉宾中,已经有了演员、主持人、导演和歌手,既然桥本君退出了,我认为可以挑选一位和这几个领域都不重合的名人。另外就我所知,这几位嘉宾都属于性格外放型,为了节目能做出效果,嘉宾最好性格互补,如果可能的话,第五位嘉宾性格内敛为佳。”

成田的眼睛顿时精光大作,不二暗叫不好,感觉自己这是钻进了一个别人设下的套子里。

果不其然——

“不二君,英雄所见略同啊。你说得都很有道理,我们认为,符合这些条件的,手冢国光是最佳人选。”

不二头上掉下几根黑线。怪不得一早就派宫野小姐在门口候着他,原来是等着这一出,这群人早就觊觎手冢了。

他立刻反驳道:“手冢的性格太严肃,综艺效果并不好,在镜头前缺乏冲突感。”
成田似乎早有准备,马上回应:“冲突让别的嘉宾制造就可以了,你家手冢君只要在镜头前一站,收视率就能嗖嗖地往上飚。”


不二被噎住,反应过来哭笑不得:“这不可行,手冢不喜欢出镜。”
成田顿了顿,意味深长地看了不二一眼:“不二君,你是我们同侪中最优秀的一员,手冢君是否适合上这个节目,你心里最清楚。若说他不同意,这并不是理由,毕竟这世界上谁不知道,手冢君心里最重视的人是你——”

+++

成田台长说得没错,从不二的职业角度分析,手冢确实是参与这档节目非常合适的人选。

手冢国光在日本可说是家喻户晓的职业网球选手。
前几年手冢的事业风生水起,一连拿下了好几个大满贯冠军,成为亚洲男子网坛第一人。然而去年手冢因为手伤复发,状态有所下滑,渐渐在大赛中感到力不从心。
这些年,为了参加比赛,手冢几乎都在国外,一年都难得回几次日本和家人团聚。经过慎重考虑,今年初他选择从俱乐部退役,接受了体育局的邀请回国担任网球国家队教练。

如果说手冢国光是个传说中的男人,那使他这个传说更为精彩动人的,除了他的网球,还有他公开的同性恋人——或者说是具有合法婚姻关系的同性伴侣,不二周助。

手冢和不二是国中的同学、也同是当时青学网球部的部员。据说两人的恋情从国中时就开始了,但他俩行事十分低调,这份感情不显山不露水,所以即使连他们当时的好友都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真正的关系。后来在两人国三那年,手冢去了德国俱乐部开始打职网,而不二留在国内。当日本的网球爱好者们惊喜地看着这个来自日本的小将一步步地在他国舞台上大放光彩的时候,不二正按部就班地过着他的高中生活,是所有人眼中的好学生、好孩子,如果非要说他与普通学生有什么不同的是,从国小起就笼罩在他头顶上的天才光环,在高中也仍没有褪色。

然而几年后,这两人突然干了一件惊世骇俗的事,吓得所有认识他们的人都掉了一地的下巴。

那次是手冢在首次拿下罗马大师赛冠军之后,面对本国和全世界媒体的镜头,这位刚满18岁不久、拥有着迷人英俊东方面孔的、以喜怒不形于色而著称的年轻人宣布了一个让无数女球迷心碎的消息:他已在本年度3月1日于德国汉堡与同性恋人登记结婚。而关于他这位宝贝的恋人,手冢并没有藏着掖着,他大方地在镜头前亲吻了挂在他脖子上的一枚银戒,并破天荒地露出了一个语言难以形容的极为温柔的笑容。

在他面前堆成山的话筒准确地向世界传达了他对爱人说的话:“周助,我兑现了承诺。”

当时另一个当事人不二周助刚刚收到了东大新闻系的录取通知书,正和国中时网球部的好友们一起在河村寿司屋庆祝并观看手冢的比赛。
当电视上手冢宣布了这个消息后,原本正热烈讨论着的好友们一时间全部安静了下来,所有人脸上都是一种虽然吃惊、却又好像恍然大悟了的表情。
在手冢拿出他挂在胸口的戒指亲吻时,远在万里之外的不二也做了相同的动作。

“恭喜你,不二。”好友们由衷地向不二献上祝福,“你们非常相配。”
青学的众人觉得,虽然是意料之外的消息,却总有一种事情本该如此的感觉。
当年青学的No.1和No.2,在一起时是如此和谐的画面,曾经他们都已经习以为常的风景,在多年后被点破,才发现原来从最初起已暗藏玄机。

就是这样,他们的恋情向全世界曝光。手冢口中所喊的“周助”很快就被媒体挖了出来,不二的照片出现在各大报纸头版头条,可喜的是,公众在经历了最初的震撼之后,给予了这对年轻情侣最大的宽容。经过各专栏作者分析,他们把公众出乎意料的高接受度归功于两人的“颜”——这样一对又漂亮、又出色、又般配的恋人,在大家看来,除了他们彼此,绝没有第二个人再能与之相配了。

“只要手冢君和不二君还在一起,我就能相信爱情。”当手冢拿下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在关于此事的一段街头采访中,有一个女生满脸陶醉地说出了上述话语。后来这句话被两人的大量粉丝奉为金句,两人冲破世俗的感情一度被传为佳话。

不过,处于话题风暴中心的两位主角却完全不受影响。手冢所在的德国观念开放,不少运动员本人自己也有同性恋人,所以他们也只会偶尔调侃一下手冢的“小娇妻”(当然,不二是没有听过这个说法的)。而不二本人,最擅长四两拨千斤,在国内媒体掘地三尺想要找到他采访他的时候,他背上背包跑去了非洲大草原拍野生动物,回国之后风头已过。在东大读书时偶尔被人问起,他总能把话题绕到别的地方。

除了在一次同窗聚会上,有人难得问到喝多了的不二一句实话。


“既然决定了和他在一起,就没有想过要退缩。无论我们之间面临着什么,都会一起去面对。他并不是多言的人,我很高兴,他愿意在那个场合,用他的方式表达爱我……”

评论(1)
热度(2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