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转角遇上爱

不二最近接了一个关于手机的项目,没落的北欧巨头新推出的一款像素逆天的照相手机。跟竞争对手差异性很明显,但是价格定位一点也不亲民,市场推广有难度。但偏偏客户对这款新品给予了极高的期待。

他之前做过的几个大项目都是快消品相关,在手机通信领域并不擅长。做推广的第一步,是要做好媒体关系,不二让手下的客户专员帮他做一份在行业内有相当影响的媒体名单。本来想熬个通宵看产品材料的他,对着那些枯燥的文字,突然间感觉一阵倦意袭来。

公司要加班的时候其实不多,除非有紧急项目,才必须加班做完。所以晚上八点的时候办公室已是几乎人去楼空,不二背对着的大玻璃窗望出去可以看到28层视角下的东京,阴天的夜幕低垂,云层翻涌,周边无数写字楼渐次的灯火,大型的液晶广告屏映得夜如白昼般光亮,如流的车龙在脚下形成一条盘延的光带。隔着一层玻璃窗,窗外世界喧哗,不二的格子间却是寂寥。

明天再做吧。
不二叹了口气,把资料放到柜子里锁上,收拾好东西就下班了。
刚走出写字楼大门,一阵秋凉夹杂着汽车尾气、街边摊烤串的香味、香水味、古龙水味扑面而来。不二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这些年东京的空气质量是越来越差了啊。

不二家住得离公司并不是很远,步行二十分钟或者坐5分钟的电车就到。不过不二比较倾向于步行,让夜间清凉的风帮助清醒一下工作了一天的疲惫大脑。更何况回家的路上会经过凉子甜品店,善良又热情的老板娘会向不二提供特制的美味芥末奶冻。

听到开门声,凉子挂上笑脸本能地脱口而出“欢迎光临”,见来人掀开门口的幡帘走进来,笑容就更加灿烂。
“不二君,今天又加班啦。” 
“是啊,要天天吃到凉子小姐的芥末奶冻,就要时刻努力地工作才行呢。” 
“不二君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哦,这次我给你算便宜点好了。” 
“就算会麻烦到凉子小姐我也不客气啦。多放点芥末谢谢。” 
不二笑眯眯一边跟老板娘寒暄一边坐到柜台前,凉子先给他倒了一杯暖和的大麦茶,就进厨房做芥末奶冻了,不二喜欢新鲜的口感。

大麦茶盛在一个质地粗糙的抹茶色瓷杯中,表面硬硬的还有几个凸起的小点,图案是寥寥几笔淡雅的白梅花,绽开在褐色交错的枝头,看着倒是别致。不二不急着喝茶,却手捧着杯子,让那妥帖的暖意一点点由手掌传递到心里去,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也终于放松了下来,不禁舒服地闭上眼睛,嘴边也自然地带上了一弯弧度。

所以有客人进来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这样的不二,捧着一杯腾腾冒着热气的大麦茶自得其乐。
“欢迎光临。” 
耳尖的老板娘听到声音连忙迎了出来,不二也睁眼循声向门口望去,不由得在心里吹了声口哨:
帅哥!还是一个冰山美人型的帅哥!
不过这样的帅哥并不像是应该出没在街边小店的样子,一身做工精良笔挺的西装,提着皮质上乘的公文包,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镜片后眼神锐利,那张堪称绝顶英俊的脸上表情冷漠,分明就是金融街精英的派头。
老板娘凉子虽然已婚,年轻时也是一个爱看帅哥的花痴,当即就双眼冒心,也不忌对方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热情招呼着客人往榻榻米上坐。

“我坐这里就好。” 
帅哥指了指不二身边的座位,礼貌地向不二点了点头,然后走了过来。
不二回以老少通杀的照牌微笑,心里默默地羡慕了一下:真长的腿,真好的身材。待到来人坐下,不二简直哀叹一声:坐着的他似乎也比自己要高上十几公分。
这些人都是吃什么长大的!不二眯着眼睛愤愤地想,表面看上去依旧不动声色。
不二周助,外表实力都无可挑剔,唯一让他有小小不甘的地方,就是国中时一直停留在167的身高,后来高中时意识到了危机感拼命地喝牛奶,好不容易才拔高了几公分。但是172的个子,对于事事追求完美的不二,说来总归也是个不小的缺陷。

可是现在身边的这个人,看上去大概有一米八五。身材好也就罢了,还长着这样一张帅到人神共愤的脸……不二偷偷地观察了一下,得出结论上帝还是公平的,这个人样样都好,唯独……表情过于严肃,或者换句话说,似有面部神经坏死的症状,再通俗一点,这个万里也挑不出一来的帅哥,也许是个面瘫。

不二于是心情愉悦地对着面前的大麦茶,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那是个相当安静的客人,从一开始叫了一份鳗鱼茶之后,就从公文包里取出一份资料认真地读了起来,没发出过半点声响。
凉子做好了不二大爱的芥末奶冻送上来,晶莹的纯白和通透的绿意让人胃口大开,不二感激地接过,一勺一勺吃得开心。
凉子的小店地处偏僻,人流量不多,有的客人选择坐到包间,因此大厅里就不二和那位陌生的客人。一个气场料峭如冬雪,一个笑容温暖如春风,共处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互不侵扰,看着别有一番和谐。

不二吃完,对方的鳗鱼茶还没上,他叫来老板娘付账,亲热地跟老板娘说完道别,又最后看了一眼那位依然专心在看文件的客人,甩甩头把心里突然涌上的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甩掉,又重新踏入了都市夜色中。
而不二不知道,在他起身的同一时间,对方的目光也从文件上离开,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的背影,直至他的身影完全消失于阖上的门缝间。

我们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也会遇到不同的因缘。
也许就在下一秒,转角遇见爱。

——END——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