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你不在

“呐,手冢,这个很好吃的哦,我推荐。”不二目光诚恳,表情认真,叫人很难对他产生怀疑或者拒绝他提供的好意。
但是手冢和他认识多年,对于不二的奇怪味觉,曾经深受其害。
所以镜片后的那双眼睛在扫过那一小碟颜色过分鲜艳的蘸料后,手冢扶了扶眼镜,谨慎地选择了沉默。
不二也不勉强,只是低声用手冢刚好听得到的声音咕哝了一句:“还是这么不解风情呢。”


这一瞬的不二,带了点撒娇的意味,笑意从眼底蔓延开去,恍然便是当年青学那个总是站在他身边,云淡风轻微笑的天才。
手冢不禁微微有点分神,几乎错过了不二接下来的问话。
“手冢这些年还好吧?”
“……”
“手冢?”
“啊?”刚刚反应过来的手冢,迎面便对上了不二探究性的目光。
“手冢你在走神。”
“我没有。”本能地否认。没想到对方的笑意更浓,已经带了点揶揄的味道。
“手冢曾经说过,能同时思考十件事吧。”
“是。”
“如果方便的话,不知道手冢能否跟我分享一下你现在同时想的十件事呢。”
果然。眼见不二已经两手托腮撑在桌子上看着他,一副乖宝宝的样子。


“抱歉。”
拒绝的话脱口而出。
一段尴尬的沉默。大概并不习惯于手冢如此干脆的拒绝,不二的瞳孔放大,但也只是一瞬间,又恢复到了一贯弯弯的笑眼。
“被拒绝了呢,好伤心。”
他表现得根本不像是伤心的样子好吗?


“不二。”手冢唤了一句。
“什么?”
栗发的脑袋抬起,带着招牌笑容的不二好整以暇看着他。


“我现在想的只有一件事。”
“嗯?”
“全心全意地听你说话。”
“是吗?呵呵^^”


气氛一瞬间似乎有些僵硬,有哪里不对的感觉。
沉默几秒,不二试图打破僵局。


“觉得手冢一点都没变呢。^_^”
“有些地方变了,有些地方还是一样。”


迟疑了一下。
“交过几个女朋友?”
手冢略有犹豫,但还是据实交代:“两个。”


“哦?”蓝眼睛亮了起来,似有追问的意图,但话还没出口,就被手冢打断。
“已经分手了。”语气淡淡的,但意思已经表达得很清楚:
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




后来不二和手冢就被其他人分开了,菊丸拉着不二的袖子,非要跟不二好好回顾当年的同窗之谊;越前和桃城两个人跑过来老老实实跟手冢讨教打职网的经验,后生可畏,两人已经成为现在日本网坛炙手可热的新星。
闹到半夜,大家乱七八糟喝了些酒,就开始有些神志不清了。


“不二。”手冢一把抓过正忙着生吃芥末(……)的笑呵呵的天才,掰正他的脸对着自己。
“当年,为什么要转学?”


似乎能闻到从自己口中呼出的酒气,手冢皱了皱眉。对方却笑得一脸甜蜜的样子,像是一只抱着蜂蜜罐的小熊,看来也喝了不少。


“果然呐,手冢还是介意的。”高中不二转学到立海大,河村不再打网球,再加上手冢在德国打职网,青学网球部骤失三员大将,尽管各位学长和大石菊丸等人尽了全力,也只能获得关东第五,止步于全国大赛。


“对不起,我……”
“不是。”
猜到不二要自责,手冢立刻开口打断了他,“我并不是在介意青学的成绩,而是……”


接下来的话却突然说不出口了,不二正睁着眼睛看着他,目光盈盈,对于收起了笑脸的不二,手冢顿觉不知所措。
“我是想问,为什么不再打网球了?”


不二淡淡别过脸:
“因为网球,不是生活的全部。”


——和这支队伍一起进入全国大赛,是我的梦想,是我因为你而产生的梦想。
如果你都不在,我也就没有去追求胜负的动力了。


“我一直在等你。”
手冢想,他大概真是喝多了,否则怎么会如此坦率。


在酒精的驱使下,手冢的行为异常大胆。他轻轻靠上去,把已经变成化石的不二拥在了怀里。
“我一直在等你……”


——为什么不继续打网球?我一直在等待你追赶上来。
不愿意去想象那是何等的寂寥。
站在荣耀的高峰,而你不在。


——END——

评论(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