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拜托了,老师(1)

1、
“哒哒哒”
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紧接着T大医学系系主任川岛教授的办公室大门被撞开,门口站着系主任的得意门生不二周助,平时总是挂着云淡风轻微笑的秀美脸蛋上笑容全无,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愠怒的表情。

“教授,请您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川岛教授头发已经花白,一脸慈爱地看着不二,完全不把他的失礼行为和怒火放在心上。
“手冢国光申请的是运动医学专业,总共就两个班。像他这样的名人新生,学校一般都会多点照顾。你跟他年龄相仿,当他的辅导员很适合。”

不二刚刚从T大运动医学专业硕士毕业,因为成绩优异,深得导师川岛的喜爱,就被留下来当了本科的授课老师,同时兼任下一届大一新生其中一个班的辅导员。
他做出这个决定也是不久前的事,之前所有人都以为不二会进入国家队当随队医师。虽然他很年轻,资历尚浅,但在这一领域所表现出的天赋早就得到广泛的认可。
不二一直到将近毕业,对于他的工作去向都秘而不宣,仍然低调地在一家运动员康复中心做着他的实习。最后学校做毕业生就业去向调查的时候,大家才知道不二原来已经跟学校签约留校了。

在开学之前,不二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这是他要带的第一个班,他把所有的学生资料都研究了一遍。
当他信心满满准备迎来开学的时候,他在学校OA系统上自己的邮箱里发现了校长的一封邮件。
其实这封信的内容也没什么,只是校长告诉他他们班要再加一个学生,这个学生是走学校专门提供给各行各业有一定声誉的名人入学而设的专门考试通道上来的。
有名人在自己班级里,对于新人辅导员来说可能会有一定的压力,但这对不二来说,本来也不该是问题。

但这次偏偏就是问题了。而且很成问题。
新加入的学生是手冢国光。
这个名字在他去年作为第一个亚洲人获得温网大满贯男子单打冠军的时候为全世界所知,这个人同时创造了日本男子网坛的神话,并凭借英俊的相貌成为无数少女心之所向的对象。

在校长的邮件里,除了通知他要把手冢国光塞到他班级里之外,还交给不二一个光荣而艰巨、并直接导致不二冲上系主任办公室兴师问罪的任务——他被指定担任手冢国光的贴身辅导员。
鬼知道这是一种什么说法!

川岛教授好脾气、笑盈盈地向不二解释道,T大每年都会接纳一些名人入校,这些名人大多在教育素质上比不上一般的应届生,有可能跟不上T大的教学进度。所以学校为了让他们更快适应学校的生活学习节奏,都会安排学校的教职工为他们进行专门辅导。
至于在手冢这里,就是更为特殊的情况。
手冢以自己从未享受过大学生活为理由,坚持要求住校,由于众所周知他是因为手伤退役,所以在生活中需要更好的照顾。

当然,尽管手冢同学主动提出住校,T大校方也自然不能安排他挤进普通的学生公寓。所以条件更好、更具有独立性的研究生公寓是最好的选择。
而很巧的是,因为教职工宿舍已经满员,不二这一批入职的新职工基本都安排住在同一片研究生公寓里。
又是手冢所在班级的辅导员,又都住在同一片地方,同时因为手冢在跟校长洽谈时“不经意”地透露出他和不二曾经是国中同学的事,老校长于是乐颠颠地、也自认为极妥当地,把手冢和不二安排住进同一套公寓。
在手冢委婉的暗示+担任T大网球部教练的诱惑下,老校长拍板让不二担任手冢的贴身辅导员,每个月给他发一定的补贴,让他关照手冢并定期报告手冢同学的手臂复原情况。

商量毕,亲眼看着老校长把给不二的邮件发出去,手冢认为不二大势已去,于是愉快地跟校长告别离开,满怀信心地准备开始他的新校园生活。

被设计了一道的不二纵然万般不愿,但是面对着老狐狸一样的川岛教授,他的反对就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根本起不了效果。

“不二老师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川岛笑眯眯地问,不意外地看到不二像只炸了毛的猫一般跳起来。
“我有什么好害怕的?!我只是觉得很麻烦……”声音越说越小,最后无奈地叹气。
“我知道了,我会按照学校的要求办的。”

川岛安慰着爱徒:“没事,这种情况很常见。我听说手冢国光没什么架子,只是寡言少语了些。你会跟他相处愉快的。”

不二勉强笑了一下,步伐沉重地迈出了系主任办公室的大门。
大概在外人看来,还是新人就能得到校方的器重而被委以重任本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很难理解不二的抗拒心理。
当然啦,前提是被指定与之朝夕相处的,不是你已经分开多年的前男友。

评论(3)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