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感应 8

Chapter 8

 

GDA集团掌管着日本国内最大的电影院线,是众多影视制作公司青睐巴结的对象。业内传闻GDA老总川崎诚一男女通吃,不知道玩弄过多少影视界渴望成名的少男少女,乾和不二都知道,他此次在自家会所设宴邀请不二,目的想必没那么单纯。

 

不二第一次见到川崎,是在某顶级时尚杂志主办的慈善派对上。那时不二刚走红不久,却是天不怕地不怕,这样的场合,喝点小酒是难免的,但不二以酒精过敏为由,逐一拒绝了所有人的敬酒。衣香鬓影、觥筹交错也充满了各色虚情假意的派对上,他和乾坐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娱乐圈众生相,乾一一给他解释每个人的身份地位,以及他们代表的某种娱乐圈潜规则。

然后他就看到一个穿着考究高级定制西服、蓄着一撮一看就经过精心打理的小胡子的男人向这边走来。男人身高约一米八,大概四十岁左右,身材保持得不错,算得上是仪表堂堂。

“喏,这就是GDA的老总,现在叫得出名的许多明星,曾经都跟他关系匪浅。”

乾说得含蓄,但不二已经领悟了他的意思。

 

见川崎似乎是冲着他们过来,乾推了一把不二,然后率先起身向男人迎去。

“川崎社长,很荣幸在这里见到您。”

 

“听说乾君你接手了今年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后生可畏了,特地过来认识一下。”

不二见对方的目光赤裸裸地望向自己,不得不叹了一口气,扯出一个尽可能礼貌的笑容,上前向川崎行了个礼。

“承蒙川崎社长您关注。”

男人用不加掩饰的、仿佛看着猎物的眼神仔细打量着不二:“是不二君吧,真人比荧幕上看还要好看呢。”

随后他招手,叫了一名侍者过来,从对方手中的托盘上取下一支高脚杯,递给不二。

“不知不二君是否愿意赏面,跟我喝这一杯?”

 

晶莹剔透的玻璃杯中,琥珀色的液体倒映着天花板上璀璨的水晶灯的光芒,光彩流离,异常的甜美、又似乎异常的危险。

 

不二没有接过那支酒杯。乾在旁边给他捏了把汗,任性,也是要看对象的啊……

“抱歉,我有点酒精过敏,恐会在您面前失态。感谢您的美意。”

 

大概是头一次被人这么直接干脆地拒绝,川崎有些意外地挑了下眉,但眼中感兴趣的意味愈发浓重。

“既然这样,也就不勉强不二君了。”

川崎径自将杯中物一干而尽:“虽然不二君不肯赏脸,但我却是有心交你这个朋友。这杯酒,我敬你。”

 

之后,川崎也没再说什么,礼节周到地向不二和乾表示告辞,就转身重新走进了宴会的中心,消失在人群之中。

某种程度上,由于那天在宴会上川崎表现出来的风度,不二倒是对他印象不坏。

 

 

虽然晚高峰有些堵车,但不二还是如期抵达川崎会馆。

会所坐落在将军山的半山腰,是个僻静的所在,据说这整一座山都是川崎集团的产业。安保的关卡设在山下,有持枪的警卫防守,不二递上名片,对方已经提前得到了通知,于是招招手打开门,放不二的车子进入。

沿着盘山路再开了约莫十五分钟,就到了会所大门。司机遵照门童的安排,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有专人带到特定的地方用餐。

 

不二下了车,心里腹诽这有钱人的排场果真不一般。

他转头看了一眼手塚,手塚还是没什么表情,但寸步不离地跟在距他半米左右的位置,这让不二稍感安心。

他带着手塚进入会所,有两个穿着保安制服的人,守在门口拦住了手塚:“没有预约不得进入。”

 

“他是我的保镖,我在哪里他就在哪里。”

不二语气坚定。

 

两人互相对视一眼,其中一人开始用对讲机向某处汇报这个情况,没过多久,大概是收到了放行的指示,两人后退一步,为不二和手塚让出路来。

 

“刚才失礼了。请客人往里面走。”

 

要走到V6,需要经过一条富丽堂皇却空无一人的走廊。

走道的两边墙面安装着瑞士进口的水晶灯,散发出瑰丽而静谧的光芒。

脚下铺着厚厚的波斯地毯,两个人的重量,走在上面也悄无声息。

 

无疑,这个会所的私密性是一流的。

 

即使胆大如不二,此时心里也不禁有些发毛。

若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真不敢期望能够全身而退。

 

似乎察觉了不二的不安,走在不二旁边的手塚轻轻地说了一声:“没事,有我在。”

不二顿时觉得,好像有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只要有手塚这一句话,他就什么都不怕了。

他向手塚投去了感激的一瞥。

 

长长的走廊尽头,就是第六号包厢。

门已经敞开着,等待他们的到来。

 

不二进门,惊叹于这个包厢规模和装修竟然不亚于一个顶级酒店的大堂,更类似于一个会客厅。足有近十米的的高度,面积大概超过了500平,墙面和地面都是华贵的大理石,其中几面墙上,挂着几幅雷阿诺、梵高、莫奈的作品,不二很想走近去看看,是否是几位名家的真迹。

就在这豪华气派的中央,放置着一张约能容纳二三十人就坐的长桌。

 

不二被各种金灿灿的装饰晃得眼花缭乱之余,还是在屋里唯一的一面巨大的落地窗前,发现了主人的身影。

那人依然是一身考究的Dior高级定制手工西装,正专注地望向窗外,城市的万家灯火就在他眼前,像一块嵌满了贵重珠宝的锦缎在夜色中展开。

 

“欢迎你,不二君。”从玻璃的倒影中看到了不二和手塚,川崎缓缓地转过身来,“你还带了其他客人。”

“谢谢您的邀请,”不二不卑不亢地对应,“手塚是我的随身保镖,他需要24小时都在我身边。”

 

“原来如此,我也听说了那件事,贵公司考虑得非常周到。”川崎朝不二走来,“不过,到了我这里,你不必担心会发生任何危险。不二君应该也发现了,我这里非常安全。”

 

是很安全……不过只是对你而言。

不二在心里吐槽。

一旦自己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事……那只能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见不二不说话,神色中充满了戒备,川崎露出了一个友善的笑容:“如果不二君非要坚持,那就请手塚君也跟我们一起就餐吧,我也不在乎多请一个人。”

 

“不需要。”手塚拒绝,“我的工作是在雇主的身边保护他的安全,不包括参与雇主的私人事务。在旁守候即可。”

 

“既然如此,何不跟我们一块入席?”

 

手塚冷冷地看了川崎一眼:“感谢您的盛情。但这是本公司的规定,请您谅解。”

 

 

于是,手塚就站在不二身边,全程旁观他们用餐。

长桌的两端各摆了一张豪华的扶手椅,川崎做出了一个邀请的手势,示意不二就座,并绅士地帮他拉开椅子。

 

菜并不是从正门上的,而是在墙上额外开了一个小门,欧式繁复的花纹墙布掩盖下,不仔细看根本注意不到。几位容貌姣好的女侍沉默着来回穿梭上菜,不一会儿,精致的菜品就铺满了小半个桌子。

“请问,”不二诚恳地提问,“我要怎么才能夹到那道菜呢?”不二指的是离他最远的一道芥末生蚝,也是全桌唯一能吸引他的菜色。

 

没想到不二席间第一次开口,却是这样一句话,川崎忍不住失笑。

他抬手做了一个手势,随后,桌子内部发出轻微的一声“咔哒”,原本光滑的平面,竟然分成了很多个方格——当然,上菜的时候,女侍很有技巧地没有把菜盘放在格子的边缘处。每个方格大概能放四样菜,方格之间有序地进行了转移,于是不二发现,刚才离他最远的芥末生蚝,此时已经像魔方一样移动到了他的眼前。

“这个桌子的功能,能够保证不二君每样菜都能尝到。”

不二看了一眼墙角的监视器,意识到有人在后台进行远程操控。

“会玩……”不二叹为观止,“你们有钱人,吃个饭也要这么浮夸么?”

 

此时,不二已经再无周旋的耐心,于是他索性放开了说,虽然句句带刺,但川崎看起来似乎非常受用。

 

两人几番言语来往,倒也算是宾主尽欢。似乎是记得上次不二的“酒精过敏”说,所以尽管是如此奢华的晚餐,却并无名酒。

隔着长桌,主人家发现了客人对他提供的精美菜肴似乎没什么兴趣,北海道空运过来的新鲜海胆、顶级品质的霜降神户牛肉、进口的法国史特拉斯堡鹅肝……不二都不为所动,他甚至跳过生蚝,专心致志地用餐刀直接将一小块芥末抹在了餐前上的法式面包上。

 

“所以我费尽心思安排的这顿晚餐,却不能博得不二君的欢心吗?”

川崎放下手中的餐具,双手交叉,饶有兴味地看着不二。

不二直言:“佳肴虽美,却不合口味。”

 

川崎挑眉,不二坦然回视。

 

“不二君是否在暗示,我向你展示的这一切,对你毫无吸引力?”川崎似笑非笑,干脆挑明了话题,单刀直入,“既如此,你为何今晚又要接受我的邀请?我可否理解为,不二君其实是在挑逗我,等我开价呢?”


评论(4)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