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感应 2

Chapter 2

 

不二和乾没等多久,菊丸和佐伯很快就到了。

两个外貌俊朗的男人进门皆是一脸惊慌失措,一见不二就立刻扑上了上来。

“周助,早上看到新闻真的吓死我了,你没事吧?”佐伯拉着不二,前后绕着他转了几圈,亲眼确认不二没事,才松了一口气。

“Fujiko,电视上说你受惊过度,为什么还要起来接我们?快去床上躺着!”菊丸搂着不二大呼小叫,担心得不得了的样子。

 

不二笑眯眯地分别给大猫和小虎捋毛,好让他们平静下来。

“你们也看到了,我现在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嘛。”

“可是就差一点啊,幸好当时有人经过……”

“是啊,幸好有那位邻居,要不然在地下车库被人带走,神不知鬼不觉的,就算事后及时查监控也不一定救得了你。”

 

“你是不是又不让助理送你回家了?”佐伯握着不二的手,“从上次发现那个stalker之后,就叮嘱过你不要独自外出,最好有人陪同。”

不二失笑:“真有什么事发生的话,小林助理一个女孩子能起什么作用?说不定还会让她陷入危险之中。”

“你就是太为别人着想。”佐伯忍不住埋怨。

 

虽然已经亲眼确认不二安好,但两位好友仍然感到后怕。

“乾说过两天会给你安排保镖是吗,”菊丸不安地转向乾,“保镖靠不靠谱?”

“根据我的调查,这家安保公司的业务能力已经是最高水平。我下午就会拿到候选人的资料,确认之后,他们的人就会立刻从德国动身,要是顺利的话,明天就能到岗。”

 

“我需要给这位保镖先生收拾一个房间吗?”不二笑眯眯地问。

他的公寓里除了主卧以外,还有一个裕太和其他朋友偶尔会过来住的次卧,以及一个有沙发床的小书房,堆满了不二的书和摄影器材。

 

“不着急,等见到人再说吧。”

乾还要回公司,就把不二交给菊丸和佐伯照顾,自己先行离开了。

 

剩下三位好友,佐伯和菊丸把不二拉到沙发上坐下,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中间。

“Fujiko,这次真的是你的变态影迷做的吗?”

不二歪着头:“大概吧,我也说不好,但我又没得罪过什么人,也没有仇家,总不会有人想买凶干掉我吧。”

“会不会是要绑架你勒索公司啊?”

“公司以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是目前还没有线索。”

“之前跟踪过你的人,最近还有没有别的动静?”

“最近没发生什么怪事,我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过动作了。”

“这样说来很可疑啊……”

 

三人讨论来讨论去,觉得还是变态影迷的可能性最大。

“早知道会遇到现在这种事,当初你就不该同意拍摄那部电影。”菊丸愤愤地说,“那种被囚禁凌虐还斯德哥尔摩的情节……对于某些分不清现实和虚幻的变态来说,很可能以为你就是那个剧中的角色,然后想对你做些不好的事情。我看过心理书,好像叫做什么移情作用。”

佐伯虽然没说什么,但是从他担忧的表情看来,他也认可菊丸的话。

不二苦笑:“事已至此,说什么也没用了。”

 

接下来这部戏的时候,不二自己也不曾预料到,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不二自认只是个普通人而已,或许外貌条件会比一般人好一些,但也并不到十分出众的地步。当初大道寺恒一找上门来的时候,不二十分惊讶,第一反应是拒绝。

然而对方表现得很执着,来找过不二几次,他说不二的某种气质和自己即将筹拍的电影角色非常契合,因此完全不介意不二没有任何演出经验,只要不二同意,就愿意花时间来培训他和打磨他,哪怕为此推迟开机时间也无所谓。

在付出了这样的诚意后,大道寺导演还表示,如果不二执意拒绝,他们也不会太勉强。

 

不二是个心软的人,也不善于拒绝别人。尤其大道寺还是他从少年时期直至现在非常欣赏的导演。

在考虑期间,不二特地把自己关在家里,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剧本。

不得不说,看完之后,他的想法被动摇了,在替剧中角色感到压抑、痛苦之余,也感受到了震撼。

 

让主人公支撑下去的那份强大的执念……不二仿佛感同身受。

对一个人爱而不得,而通过飞蛾扑火的方式,渴望找到一个出口。

不二觉得,大道寺导演没有说错,这个角色,和自己很像。

 

一样执着,一样坚持,一样万劫不复。

令人伤感的一致性。

 

于是经过再三考虑后,不二同意了出演。他对结果并没有太多期待,这部电影在分类中是RG18,含有色情和暴力成分,如果不是名导和金牌编剧执导,甚至很可能得不到公映的机会。

可是之后的一切,就不是他想象得到的了,电影获好评无数,不二意外爆红。

 

不二不是那种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的人,所以他坦然接受了因此彻底改变的人生。

 

不二的家人、朋友都问过他,为什么还要继续做艺人。虽然看起来很美,但是以不二的个性,其实并不是太适合娱乐圈,这个圈子里有太多的盘根错节、背后有太多为人不齿的交易,如果没有人能充当他的保护伞,他在其中会很不安全。

然而个中原因,不二不足为外人道。

 

值得庆幸的是,不二发现,演员算是一份比较适合他的职业,通过演绎不同的角色,能够经历不同的人生,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体验。

 

“不二,你要想好,签了约,就不能后悔了。”

准备和V社签下合约之前,面对乾出于善意的再次确认,他笑着这样回答。

“我已经想好了。”

潇洒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有一种直觉,将来,我会等到我要等的人。”

“你啊……”乾不忍地摇头。

 

当年神采飞扬的天才,似乎已经很久不见了。

 

就像飞蛾扑向火焰,哪怕烈火焚身,却能自我陶醉,至少曾经活得壮烈。

 


评论(4)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