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依存症 8(ABO)

这篇果然离我的初衷越偏越远了……

【1】 【1.5】【2】【3】【4】【5】【6】【7】


8.

当一个人说“道理我都懂”的时候,潜台词就是“你说什么我都不听”,这种情况下最好遂他的意。

两人的对决不出意料,手塚不费多少力就轻松战胜了对面体力不支的不二。

 

“果然还是不行啊。”

最后一球也被手塚击回,落地后没有向前弹,而是贴着地面向后滚动,直到碰触到栏网停止下来。

不二扔掉拍子仰躺在地上,眼神空洞地望着天空。

“手塚你有点认真呢,居然还用到了零式。”

 

手塚看了看手里的球拍,也跟着在不二身边坐下,双肘搭在岔开的膝盖上。

夕阳渐渐沉落,没入远方的楼宇之间,只漏出半张醺红的脸。

 

“对不起。”

虽然知道不二心里会不好受,但手塚也做不到刻意放水,再说即便他真的放水了,不二也会发现,这反而是对不二更大的一种不尊重。

 

“手塚又何错之有呢?”不二歪过头来看着他,“最近,手塚总是在跟我说对不起。”

 

——如果我没有错,你也不会这么别扭了。

但这话手塚也就在心里想想,并没有说出口。

 

“你身体还没恢复,这个时候赢了你,胜之不武。”

 

“输了就是输了,没这么多借口。”不二的语气很平静,“如果连自己都不正视现实,那就更加输得彻底。”

手塚觉得不二言下所指的“现实”,除了“输给他”这件事本身以外,还是不二对自己分化成omega的一种接纳的态度。

能这么想,说明不二从身体上到心理上都已经在逐渐恢复了。

不愧是早就获得了自己格外青睐的人。手塚内心莫名也有一点小小的骄傲。“下次,”他的神情格外认真,“你就不会让我这么轻易赢了。”

 

不二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手塚连说谎都不会呢,哪怕安慰人也是硬邦邦的。”

在输赢这件事上,即便是要顾虑到朋友的情绪,也不能相让。

 

手塚侧过头,和他眼神相交,眼底却是笑意轻浅:“虚情假意的安慰,你需要么?”

不二半捂住脸,避开了手塚的目光:“真是拿你没办法……”

 

两人收拾好回家,路上天色已经很暗了,恰逢华灯初上时分,道路旁的灯火在眼前渐次亮起来,一路延伸下去像一卷铺开的光带。

天空中莫名地飘起了小雨,气温便降低了几分,冷雨打在运动过后的少年人的肌肤上,有种沁人的微凉。

对于平时经常室外运动的手塚和不二来说,这场小雨算不上什么,反而下雨天会勾起他们更多的回忆来。

不二望着夜空,在灯光的映照下,无数的银色细线从天而降:“下雨了啊,一说到雨天,就想起……”

“你和越前的那场未完成的比赛?”

没想到被手塚抢了话,不二有些意外:“原来手塚也在意那场比赛的结果吗?”

“不是在意结果……”手塚稳稳地说,“是在意你的心境。”

“我的……心境?”不二的眼睛眨了眨,长长的眼睫在灯下被镀上一层金黄色的光,像一层柔软的小绒毛般上下扇动,扇得手塚心里也一片温软。

“你当时不是说过,和越前的比赛让你从心底迸发出热情,可是被大雨中止后你却在雨中跟我说,如果构成障碍的话,就把你从正选的名单中去除吧。”

不二闻言神色黯然,栗发的脑袋也不自觉地垂下:“你记得真清楚啊……”

“我不可能这么做的,你知道。”手塚那度过了变声期、像成年男性一般低沉醇美的声音低低徘徊在静谧的街道。

“对不起,那次是我任性了。”不二慢慢地移动着双脚,看着他和手塚的影子在地上交叠重合在一起,“那时的我……始终无法对胜负认真起来。”

 

沉默横贯在他们之间,只有刷刷的雨滴坠落声,像此时二人纷乱的心绪。

手塚终于启口:“现在呢?有让你认真起来的理由了吗?”

不二攥紧了拳又松开,就知道逃不过这个问题。

“现在有了。”



这个话题没能继续下去,因为后来雨越下越大,不二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阿嚏——”不二揉了揉鼻子,看了下头顶的雨势,“我们得赶紧走了,看上去雨马上要下大了。”

“好。”手塚说着,却卸下右肩上的网球包,脱下身上的长外套。

不二愣愣地看着手塚展开外套,举过头顶,然后把自己揽到身边,外套隔出小小的一方天地,下面挤着脸颊和胸口都暖烘烘的二人。

从心底上泛的幸福感让不二几乎眩晕。

他和手塚在春樱散落之时相遇,曾一起在雪中撑伞同行,还一起淋过夏天的滂沱大雨。

但他从不曾想过还有这样的时刻——和手塚一起躲在外套下走过雨幕。

 

“我们走吧。”手塚的手搭在不二肩膀上,稍微为他拉开一点空间,让淋湿的外套不至于贴到不二的身上。

“嗯……”不二低下头,嘴边掩不住一抹小小的笑纹荡开。

 

 

接下来是相安无事的一天,他们就像所有普通同龄人一样,趁着假期最后的一点闲暇完成了学校布置的作业。

当正选们重新聚到一起,外表上发生了明显变化的手塚免不了成为话题中心。

 

“手塚部长果然分化成了Alpha,完全不觉得意外呢。”桃城钦羡地说。

河村感慨道:“毕竟是我们青学帝王级别的人物。”

“我想请大家不要声张。”手塚向大家拜托道,“这件事我暂时不希望更多人知道。”

虽然不明白手塚想要隐瞒的用意,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配合。

 

相较手塚,不二的变化则几乎没有引起太多注意,除了龙崎教练晃过来念叨了几句不二看上去又瘦了,不过考虑到她每次见到不二都要这么唠叨,不二也没怎么往心里去。

 

菊丸一开始却是意外地沉默。

他悄悄地把不二拉到一边,神色满是担忧:“不二,手塚是Alpha的话,那你……”

不二惊讶地反问:“我应该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吗?”

菊丸转了转大大的猫眼:“你瞒得过谁也瞒不过我啊,跟你做了两年同桌,你对手塚是什么样的感情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竟然连英二这个局外人都看出来了,手塚却还迟钝着……

 

菊丸的敏锐令不二感到意外,心里也十分感动。

但他暂时并不想告诉菊丸自己也发生了分化,所以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谢谢你,英二,我的感情我自己会想办法处理。”

“不要勉强哦,如果想倾诉我随时都在。”菊丸依然不太放心好友。

不二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

 

大家依次上了大巴,不二挑选了一个偏后排的靠窗位置坐下。

按照惯例,在大巴座位足够的情况下,大家都是每人单独占据一排双人座的。

但今天不二刚坐下没多久,旁边的座位就被人坐了。

手塚国光众目睽睽之下、穿过了中间多排空位,径直在不二身边坐下,目的不能更明显。

 

“过了一个暑假,手塚前辈和不二前辈的感情似乎更要好了呢。”

不二听到后面桃城和越前在咬耳朵。

“桃前辈,你可真是笨啊。”青学的小支柱毫不留情地吐槽。

“要是我,可不敢跟部长一起坐……”

 

不二扭头瞪着手塚,低声质问:“不是约好了要像平常那样相处吗?”

手塚目视前方:“如果你再这样看我,就更引人注目了。”

不二能感觉到前方菊丸投来忧心的目光,还有乾的眼镜片不怀好意的反光,心下忍了忍,还是挤出一个笑容来:“手塚是有什么事要找我商量吗?”

“是,”手塚点头,刻意放大了音量,“我想跟你商量,接下来为时10天的合宿,我希望你能当我的室友。”


评论(52)
热度(5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