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拜托了,老师 14

没想到吧……我确信你们都已经忘记前文了。


14

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风间家的祖宅还是灯火通明。

手冢和不二一进门,就见到了那位曾经对他们影响颇深的老人。

“保罗,好久不见。”即便是手冢,也情不自禁地面露喜色。


保罗虽然年事已高,原本的金发褪淡成白色,精神却还矍铄。他惊喜地发现不二也和手冢一起。

“国光,很高兴再见到你!周助也在,我太意外了!”

不二礼貌地微笑:“保罗先生您好,久违了。”


风间没想到不二竟然也认识保罗:“不二老师也当过职业选手吗?怎么会认识保罗先生?”

“以前见过几次面。”不二打算糊弄过去。


老人的目光在手冢两人脸上打转,有几分犹豫地定格在手冢身上,试探性地问:“你们俩……?”

手冢摇摇头:“还没有。”随后又胸有成竹地说道,“我想很快了。”


师徒的对话让旁人不明就里,但不二却是每个字都听懂了。

他忍不住轻轻“哼”了一声。

保罗极会察言观色,他马上看出来自己这位爱徒的追爱之旅还不是很顺利,于是便避过这个话题,握住手冢的手:“这么久没见了,我们好好聊聊。”

随后把手冢径往大厅旁边的偏厅拉去。

不二看着两人的背影离去,松了一口气。


风间苦着脸:“我姐姐还在打扮呢,我都说了让她不要穿得太隆重,现在好了,手冢前辈被保罗先生带走了。”


“你姐姐看来真的很喜欢手冢。”

不二冷笑。

风间显然听不出不二话里的醋味,难得不二主动跟他搭话,忙不迭地点头:“我姐姐追了手冢前辈七八年了,可能因为太痴迷,我父母介绍给她的相亲对象都看不上,听说手冢前辈要来,她刚刚在电话里紧张得话都说不完整——”


“谁说我紧张了?!”风间的话被一个清脆的女声打断。不二应声看去,风间家的大小姐正款款步下旋梯,不二与一双灰棕色的眼睛对上。

他预想中会看到盛装的风间小姐,然而风间奈奈穿得相当清爽,只是一套天蓝色的家居服,很好地衬出她上了全妆的充满青春朝气的脸庞。

不二扫到风间小姐上衣胸前的logo,感叹她的用心,果然是手冢代言过的一个服装品牌。


不同于不二接触过的大多数富家小姐,风间奈奈是个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的元气少女,气质灵动亲和,完全没有财阀千金的距离感。她看上去和手冢不二的岁数相差无几,妆后的脸仍然十分清秀。


“不二老师,久仰大名。”风间小姐热情地握住不二的手,“话说在前头,我可不是因为您是我这个傻弟弟的老师才知道您的。”

“?”不二有些意外。

“剑一跟您说过的吧,我是手冢君的死忠粉,手冢君的一切生活轨迹我都了解。我自然也知道,您是手冢君在国中时期最好的朋友和对手。”


当风间奈奈说到她了解手冢的一切生活轨迹时,不二的心几乎提到嗓子眼,当她提到“朋友和对手”,这颗悬起的心脏才稍微放了下来。


“哪里。我早就不配称为他的对手了。”不二自嘲。


“您不要谦虚,在手冢君看来,您或许是他在那个阶段最在意的对手。”

风间奈奈的每一句话,都让不二格外心惊肉跳,他不由得提起精神,认真地审视起眼前的女孩。


一旁的风间显然也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不二老师,原来你和手冢前辈是同学啊?”

他姐姐立刻赏了自家弟弟一个爆栗:“这里没你插嘴的份。”

风间捂着被弹痛的额头嚷嚷:“我也想多了解不二老师的生活啊。”

他得到了自己姐姐的一记飞腿作为回应:“了解来了又有什么用,和你不会有任何关系。”


不二看着两姐弟的互动,不由得想到了自家姐姐和弟弟,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

“你们的感情真好。”

“还好吧,”风间奈奈勉强收回了腿,“有这么个傻弟弟,真让人操心。”

“我也有个弟弟。”

“我知道,不二裕太对吧?”

不二这下子是真的对风间奈奈刮目相看了。

他挑起眉:“这也是你从手冢的生活轨迹中了解的?”

风间奈奈神秘地对他眨了眨眼:“当然,你们赢得全国大赛的那一年,所有的比赛我都有录像带。”


“乾……”

不二攥紧了拳,可想而知这些录像带风间奈奈是从谁那里得到的。

“我投资了乾先生的实验室,我们是合伙人。”风间奈奈大大方方地为他释疑,“说实话,我弟弟说你们要来的时候,比起手冢君,其实我更想见的是你,不二君。”


风间小姐意有所指,步步紧逼,不二有点招架不住,不禁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平时对风间下手太狠,被人家姐姐寻仇来了。


“姐姐,你别为难不二老师了。”

这个时候,不二由衷感谢自己学生在场,风间这个孩子虽然眼力价差点,确实也是个心地单纯的好孩子,虽然他不知道姐姐和不二这种微妙的对话氛围是何为,但仍然决定要帮自己喜爱的老师解围。

“你想见不二老师,现在已经见到了,手冢君被保罗先生带走了,你应该去找他们。”

风间奈奈嗔怪地瞪了弟弟一眼,脸上浮现一层浅粉,但或许想到即将要见自己的偶像,眼神越发明亮起来。

她向不二点了点头:“不二老师,那我先失陪了。剑一,招呼好不二老师。”

“当然。”不二的学生拍着胸脯说。


目送风间奈奈消失在保罗带手冢去的那个房间的门后,剩下不二和风间两人站在大厅里,风间正想张嘴说什么。

“我想去一下洗手间。”不二收起笑容,他第一次发现维持自己的招牌笑容也并不轻松。


他现在宁愿让手冢去面对风间奈奈,这位大小姐一开始就是有备而来,自己曾经和手冢的关系说不一定她一早已经知晓,但不二看不透她的立场。

是专程挑衅?还是想做别的什么……


风间不会错过这个向不二献殷勤的机会:“不二老师,我带你去。我们家比较大,我带着你不会迷路。”

不二额上的青筋跳了跳,他可真不习惯有钱人说话的方式。

不过他没有拒绝风间的好意,风间趁机拉着他的手腕,带着他走进这座豪华大宅的深处。


虽然风间奈奈已经离开,但不二仍忍不住地回想和这个女孩的对话,总觉得她的每句话都别有深意。

不二和手冢曾经的关系,其实在他们的小团体里算是个半公开的秘密。他们并没有刻意掩饰,但也没有特别出格的举动。像大石、河村这样耳聪目明的人,或许早就看出了端倪,而神经大条如桃城,大概从未往这个方向去考虑过。

但要说最早察觉到他们关系不一般的,那必定是乾,从很早起,乾就洞察到他们两人之间似有若无的暧昧,从不离手的笔记本里,或许记录了大量冢不二的秘辛。

所以得知风间和乾交好,不二很难把握,风间到底从乾这里知道、或者说猜到了什么。

哪怕乾什么也没说,当初的录像带里也一定记录下来了,场下的时候他们习惯并肩而立,在众多微小的互动中,是否有过真情流露的时刻,被敏锐的风间大小姐所察觉?他也不得而知。


“不二老师,你别怪姐姐失礼,我知道的,其实她也很喜欢你。”

风间的一句话让不二愕然。

“喜欢我?”

“我见过姐姐看你比赛的录像带。我当时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以为只是和你很像的人。但是刚刚知道你和手冢前辈曾经是同学,我才知道原来那的确就是你。”


“你姐姐很聪明。”

“是的,我从小就不如姐姐。”风间坦率地说,言语中还有几分自豪,“我父母经常让我向姐姐学习,我一直觉得我姐姐能一眼看透人心。”

不二的脚步倏然定住。


风间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不二没在身边,他诧异地停下,回过头,看到不二正驻足在一扇窗边,低下头似乎是沉思的模样。

月光透过窗棂,披撒了不二一身,他的面色沉在阴影里,瘦削的身形投在地面上,拉出一道纤长的影子。


风间突然莫名地心跳加速起来。

“不二老师,我……”


学生的声音拉回了不二飘走的神思。

他回过神来看着风间,冰蓝色的眸子在夜色中光华流转。

“不二老师,我非常喜欢你。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


少年又一次的告白让不二心里一沉。


“不可以。”不二的拒绝不留任何余地。

“为什么?”少年的声音竟然带上了几分委屈,风间剑一近二十年的人生中,大概还没遇到过这样干脆利落的拒绝。


“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不二平静地说完,不由得有些想笑出声。这么多年了,一旦涉及到“喜欢”这种柔软的情绪,他心里第一个想起的人,依旧是那个故人。


“是谁?”少年不死心地继续问道。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眼神又有几分迟疑,“是我认识的人吗?”


“啊。”不二抬起手,把垂下的发丝别到耳后,他看着风间,神情温柔缱绻,“你姐姐说,我和手冢曾经是好友,是对手,其实严格来讲,不算非常准确。”


风间张开嘴,大概已经预料到了不二接下来要说的话。


“当时的我和他,不仅是好友,是对手,还是一对恋人。”


不二微笑地道出当年的真相。

“我们现在,是师生,是舍友,还是已经分手的恋人。”


“可是哪怕是分了手,我的心里,除了他也再装不下任何人了。”

评论(9)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