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预言 3(HP paro,魔法世界AU)

这一节没什么内容,只是过渡……

第一章 蛋白石

第二章 竹篱巷


3、不二一家

“周助!你没事吧?”

眼看那对焦急的夫妻已经快跑到跟前,手塚松开手,让周助从他怀里跳下来。

 

他看出这对夫妇是从国外回来的——至少曾经久居国外,跑在前面的男巫手里攒着一根细细长长的木棍,手塚在书上看到过,这应该就是西方国家巫师们使用的魔杖。

周助的父亲对飘浮在半空中的裕太一挥魔杖,念道:“速速停止。”

漂浮咒马上失效,裕太从空中落了下来,双脚踩在了地面上。

乍一沾地,裕太就立刻朝周助这边跑来,两腮还带着泪痕。

 

彩菜不赞同地皱起了眉头:原来是外来人,怪不得心这么大,两个孩子还这么小,父母都不在身边看着,才出了这种危险的事故。

 

“爸妈,我没事。”周助被他父母一前一后两股力道禁锢在怀,差点喘不过气,“是这位哥哥救了我。”

手塚比周助要高一点,看上去又老成稳重,周助很自然地认为手塚比自己大。

 

“实在是太感谢您了!”夫妇俩放开了儿子,拼命地向手塚母子二人鞠躬,“我们刚在那边跟朋友谈事情,一没留神这俩孩子就自己溜了,还闯了这么大的祸,给您添麻烦了……”

裕太怯怯地向后缩了缩,抽噎着挽住了周助的手,把额头抵在周助的后背上,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周助圆碌碌的眼睛则一直看着刚刚救了自己的手塚,歪着头,脸上的表情充满了好奇。

 

见对方这样,彩菜也不好意思出言责怪。

“我们没什么,下次你们要注意点,刚刚真是太惊险了。”

“一定的,”夫妇俩赔笑道,同时感激地看向手塚,“多亏了您的孩子,周助才没有受伤。”

 

“你们是从国外回来的?”彩菜也注意到了周助爸爸手里拿的魔杖,那是一根黑梨木魔杖,大概四十公分长左右,养护得很好,表面透着锃亮的光泽。

“是的。”男巫开始进行自我介绍,“鄙姓不二,不二弘树,这位是我太太淑子,淑子是麻瓜……抱歉,按照日本的说法,应该说是麻姬。”

淑子显然对这种介绍已经习惯,温和地躬下身向彩菜行礼。

“请多多指教。”

巫师数量逐年递减,为了种族的延续,有不少巫师会选择和麻姬通婚,生下来的后代虽然是混血,但在魔法造诣上也并不会比纯血巫师差多少。

“这是我们家的两个男孩子,周助和裕太。”不二爸爸把两个孩子推上前,“我们还有一个女儿由美子,在英国霍格沃茨学校上学。”

 

“不二……不二……”彩菜努力地回想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突然福至心灵,“您就是几年前魔法部建筑改造司从英国请回来的日裔建筑师?”

“是我。”不二弘树承认道,他望着手塚,“您家的孩子是在POT学院读书吧?”

彩菜捂着嘴偷笑:“算是,国光今年入学,我带他来采购开学的用品。”

“那正好,”不二爸爸笑着摸了摸周助的头,“我家大儿子周助,今年也是POT的新生,看来和您家的孩子将来会是同学。”

周助闻言眼睛瞬间亮了一下,声音软甜,问手塚:“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手塚很奇怪为什么不二这么肯定自己就是比他大,不过他还是回答了:“手塚国光。”

 

“手塚君长得真高,比我们家周助高小半个头呢。”淑子称赞道,“周助出生在2月29日,前几天刚过11岁生日。”

手塚还是第一次遇到闰日出生的人,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周助。

怪不得周助叫他哥哥,POT学院在3月1日发出入学通知书,这样算来同年入学的人,周助应该是年龄最小的了。

 

“怎么周助不在英国上霍格沃茨呢?”彩菜有些好奇,英国的霍格沃茨学校非常有名,校长是当代最厉害的巫师邓布利多。

不二爸爸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以前是这个想法,但五年前魔法部建筑改造司邀请我回来仿照霍格沃茨的风格改造了POT学院,了解了日本的魔法学校之后,我觉得还是应该让两个儿子回到这里上学,毕竟我们的祖国在这里。”

“哦对,我想起来了,POT学院的改造工程,就是您主持的。后来我参观过那个新城堡,实在太棒了,学生们都非常喜欢!”彩菜的赞美溢于言表,她在魔法部教育司工作,认识很多POT学院的教师和学生。

“您过誉了。”不二爸爸谦逊地说。

 

在大人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小不二和手塚已经确认过眼神,互相都觉得交到了新朋友。

“今天接下来你还有什么安排?”不二眼睛亮亮地问手塚。

“我要去摩金服装店定制新袍子,母亲说我一年长高了8公分,旧袍子穿不上了。”

“真羡慕呐,”不二咬着唇,不得不正视自己和手塚的身高差,“我就没有长高那么多。”

有点不忍心看到不二失落的样子,手塚出言安慰道:“你不是比我小几个月吗?再过几个月,你就能长到我这么高了。”

“真的吗?”不二的双眼充满了期待。

“嗯,一定会的。”手塚点点头,斩钉截铁地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他无意中对不二说的第一个谎言。

 

“感情真好呢。”彩菜看着聊得火热的两个孩子,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问不二淑子:“我们刚到,你们东西买得怎么样了?”

“我们也才到没多久。”淑子说,“要不然我们一起结伴同行吧?也让国光和周助两人多了解了解。”

“正有此意。”

 

不二爸爸还有别的事,就由淑子带着不二家两兄弟和手塚母子一起去购置开学用品。

 

手塚和不二一见如故。

虽然手塚平时就表情比较少,外表上看不太出来,但彩菜知道,能乐意和不二一起走、对不二的每句话都有回应,已经是儿子“非常喜欢”的表现了。

“我原本还有点担心国光上学之后会不能很快融入,但现在看起来不需要担心了。”

他们一行人在一家专卖魔药材料的店门口驻足,两位母亲和裕太站在外面,两个新生拿着他们的单子自行在店里进行选购。

淑子欣赏地看着手塚:“您家国光看起来完全不像是11岁的小孩子呢,成熟得像个小大人。”

“他从小就是这样的。”彩菜叹气,“一直以来国光都没什么朋友,他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呆着看书。”

淑子安慰道:“没问题的,你看周助和他相处得多好。”

“是啊,这样我就放心了,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要好。”彩菜脸上露出欣慰的笑意。


评论(22)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