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预言 2(HP paro,魔法世界AU)

依然各种私设~

第一章 蛋白石


2、竹篱巷

在曾为傲罗的爷爷的精心训练下,未入学的手塚已经提前掌握了POT魔法学院一年级到五年级所有要学的咒语,并把所有相关课程的课本都熟读了几遍。

满11周岁之后的次年3月,手塚如期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于是全家人开始都开始着手为手塚开学做准备。

 

通知书上要求的东西,像课本、巫师袍、课程需要的天秤、水晶球等要去竹篱巷购买。

竹篱巷位于东京,是巫师世界最大的商业中心,任何你想得到或者想不到的神奇魔法用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还有日本巫师世界唯一的一家银行千代田钱庄。

小时候家人带手塚去过几次,手塚认为自己完全可以独自出行,但竹篱巷要求未入学的小巫师必须在成年监护人的带领下才能进入,所以彩菜特地从魔法部请了一天假,带手塚到竹篱巷购置入学前的必需物。

 

“课本已经不需要了吧,要给国光买身POT学院要穿的袍子和常服,唉,小孩子真是长得太快了,明明去年才买了一身新的……国光有洁癖,再给他带一瓶玛格太太出品的最新型消毒药水……还有黄铜天秤,水晶玻璃药瓶……”

彩菜列出了一张购物清单,一边写着一边碎碎念。

手塚作为一年级生要用的课本,如《标准咒语·一级》《初级魔药入门》《千种神奇草药及覃类》《魔法史》《图说百鬼》《变形术入门》《了解黑暗力量及自卫》等都不用买,家里早就把一直到五年级的全套课本都给他备齐了。

 

“国光想要什么样的宠物呢?”彩菜和蔼地问手塚,一年级生允许带一只宠物到学校,小孩子们都喜欢小猫小狗,或者兔子和松鼠什么的。

“没什么想法。”

然而手塚不是普通的小孩子,如果不是金鱼不能当魔法宠物,他或许会带一条家里庭院养的锦鲤到学校去。

 

“那就到了宠物店再挑吧。”彩菜笑眯眯地,并不为自己儿子的过分早熟而烦心。

 

虽说巫师世界和麻姬世界已经分割开,麻姬对巫师一无所知,但其实现代巫师们已经很好地融入了麻姬社会。

比如手塚家其实就在东京市中心不远的一片高档小区中,在寸土寸金的地段占有一大片奢侈的庭院。所有来访或者经过手塚家的人都被施了混淆咒,会认为他们家都是体面的商人,手塚一家人的穿着打扮和普通的麻姬也没有什么不一样,日常使用的食物和物品都是从普通的超市或者商店买,出行也会开麻姬发明的汽车。

 

竹篱巷的所在地从手塚家开车可以到达,就在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番1号——也就是天皇所在地,皇居后面一个不起眼的小门。

这个小门据说麻姬们是看不到的,在巫师们走近时会自动开启。

走进去并不是庄严的皇宫,而是一片热闹不逊于银座、池袋或者涩谷的商业中心,只是橱窗里展示的东西并不是静态的,而是各种新奇的、会动的魔法道具或者魔法生物。

天上还有人骑着几把漂亮的飞天扫帚冲来冲去,差点把几个行人撞倒,引发了一阵怒吼。

其中一个在寒冷的初春还穿着沙滩裤和夏威夷花衬衫的白胡子老爷爷也在被撞的人之列,他一句话不说,只是伸出颤巍巍的戴着一颗硕大石英石戒指的手,朝天上一指,那几个家伙的扫帚就突然失去了控制,一段时速近200的疾速猛飙之后,载着脸色发白的主人稳稳地落到了地上。

看他们的脸色,似乎他们永远也不想再跨上飞天扫帚了。

 

手塚旁观了这一切,好奇的目光落在那个白胡子老人家身上。

“国光,这是你进入POT学院后会给你上课的老师,教魔法史的老爹。”彩菜看出来手塚的兴趣,小声跟他介绍,“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也没有人知道他今年多少岁了……好像从很早很早之前他就在POT学院教课,大家都叫他老爹。”

 

手塚忍不住多看了老爹几眼,那几个坐扫帚的人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年纪,应该也是POT的高年级学生,见是老爹教训的他们,也都敢怒不敢言,灰溜溜地带着扫帚逃跑了。

老人家就像完全没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继续背着手淡定地向前走。

 

“POT学院的老师都是这样子的么?”

手塚问。

“老师们大多很有个性,你以后就知道了。”

彩菜眼神中流露出了怀念。

 

突然,不远的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

那家商店是整个竹篱巷最具有人气的商家,卖各种款式的飞天扫帚。

现在展示的最新款的光轮2000,这款扫帚畅销国际,流线型的柄身,用了最结实、魔力最高的地葵茎做尾部,据说是今年魁地奇世界杯上所有队伍的标配,几乎是所有渴望飞行的小巫师们的梦想。

 

手塚很快就发现了人群中的焦点。

是一个板寸头小巫师——个头真的很小,手塚猜测他或许还不到10岁,大概是背着家人偷偷骑上了店里展示用的光轮2000。

这把扫帚也许被太多人骑过了,脾气很暴躁,遇到一个魔力无法压制他的小巫师,就任性地自主起飞了。

“哇——哥哥救我!”小巫师还不能掌握飞行的方法,发出了大声的哭叫。

 

扫帚已经飞到快有一个成年人的高度了,很多成年巫师纷纷念出魔咒,但很少有咒语能够对一把飞天扫帚起效的。

手塚不禁捏了把汗,这个时候,需要有人抓住扫帚控制住它。手塚是个很优秀的飞行员,但是他现在距离太远了,哪怕是百米冲刺可能也来不及阻止。

 

“裕太——”突然,一个很清亮的声音从人群中响起。

扫帚剧烈地抖动了一下,没能继续往上飞,原因是它的尾部被一个人狠狠地拽住了。

 

手塚看清那是一个比扫帚上的小巫师大不了多少的另一个瘦弱的小巫师,有一头半长的富有光泽的栗色软发,面庞很清秀,分辨不出性别。

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这个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孩子,纵身一跃就用手抓住了扫帚的尾部。

扫帚可不喜欢被人这么拽着,于是激烈地挣扎起来,差点把上面的两个人都甩飞。

 

“哇!”围观的大人们纷纷惊叫,但他们暂时也没有好的办法,只能心惊胆战、目不转睛地盯着两个孩子,打算万一有什么不测就立刻变出软垫来接着他们。

 

“周助,帮帮我!”被叫做裕太的小巫师哭个不住,伸手想去拉周助的手,但是扫帚甩得太厉害了,他又不敢松手。

眼看扫帚沿着Z字形的路线朝他自己这个方向飞来,手塚却没有着急避开。

突然,周助双手使力,双腿用力一蹬,在一片惊呼声中,生生地坐上了扫帚,从身后护住了裕太,两只手稳稳地握着帚柄。

然后扫帚像是突然被施加了什么压力一般,不再四下乱甩,但是一时强大的势能刹不住,仍然飞快地朝前方冲去。

 

“麻烦让开!”

周助抬头只见前方的路上有一个小小的少年,眼看就要撞上了。他满头大汗,唇边低低念了一句咒语,猛地掰开裕太的双手,裕太就离开了扫帚,漂浮在空中。

“哥哥——”

用咒语保护了弟弟,但周助却没来及护着自己,为了不撞上手塚,他一咬牙,主动松手,一脚把扫帚踢偏了方向,而自己则失去重心向地面摔下。

周助不禁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然而,并没有预料中与地面撞击的疼痛。

相反地,在千钧一发之际,他好像放慢了下降的速度,然后被什么托住了。周助惊讶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被那个少年抱在怀中。

 

少年的眼睛如黑曜石一般的黑,与周助冰蓝色的双眼相对。

互相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自己小小的倒影。

人潮纷纷向这边涌来,还有两个满脸焦急的大人,估计是周助和裕太的父母。

 

但手塚并没有急着把周助放下。

怀中人的脸上还有未平定的惧色,手塚不知为何,突然就很想安抚他。

 

“不要怕,我接住你了。”

 

这便是手塚国光和不二周助的初遇。


评论(26)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