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聊聊TF

昨天看到不二vs切原那场比赛要重制的消息,眼泪几乎就掉下来了。

这场比赛当初就是手塚在雨中问出“真正的你在哪里”的那一场,也是真实体现了他们羁绊,让分开的他们即时在千里之外仍能心有灵犀的一场,但是并没有动画化,因为当初漫画没有跟上动画的进度,所以这场的动画内容是TV原创的(只得到了许斐“不二会打得很艰苦但会赢”的指示)。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场重制动画。

虽然不能百分百肯定,但按照漫画来制作的可能性很高。


于是我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暴哭吧……


真是活得久了什么都有……


这个帖子我置顶了,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更新于2018年8月4日



翻TFO的旧图勾起了许多情绪,趁着大半夜的想随便聊一聊TF~

 

我在国内TF的资历应该算是蛮深的了,虽然入圈也不算特别早,大概在04年的时候写的第一篇TF同人(已经被我当黑历史删掉了),07年出过一段时间坑,11年左右枫叶战之后回坑。

 

给自己取过三个id,espresso,圈又叉,窗窗窗,全部都是顺口瞎取的,没有任何含义,但是这几个id分别都有它们承担的主要职能,第一个和第三个主要在不同时期产一些辣眼睛的粮(关于我产出的水平我很有自知之明的,真心感激大家不嫌弃了……),中间那个负责在微博上瞎搞(喂!),比如组织苹果汉化组汉化(主要是提供图源,这些年我的TF同人本已经有相当数量了),还有主催了第一届TFO。

因为入坑的时间长,涉入得也很深,所以感触特别大。

 

04年入坑的时候正在国内pot的鼎盛期,其实11区也差不多这个时候,不过可能会更早一点,但海内外资讯流通不畅,造成信息不对称,所以当初形成了一些比如“TF在11区不火”的谣言。我也曾经被蒙蔽过一段时间,直到我后来自己去摸索上了日站,开始关注11区的pot同人圈,才发现这彻头彻尾是造谣,TF在pot鼎盛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热门cp,而某个号称最火的cp反倒是查无姓名(不过这个是老黄历了就不多提了)。

 

就只说国内吧,当年有多火我没有怎么横向比较不好判断,但我当时上高中(暴露年龄了!ΩДΩ),完全是被《新视点》《漫友》这些不知道现在还存不存在的主流动漫杂志上面铺天盖地的网王资讯日进坑的,我还记得入坑前买的最新一本《新视点》就是网王的新连载作封底。

《新视点》那个时候每期都有投票,得票数最高的漫画下一期就在杂志中放最新的连载(话说我现在很怀疑当初的连载有没有授权),我买的那一期恰好就是219话,正是不二和切原的比赛,封底是手塚的彩页,按着手臂回眸望向远方——感应到不二被切原打中了头部。

 

想入坑了我就去找同人大本营,当时没有贴吧,只有各种大大小小的论坛,我找到了青学动漫论坛和神界,无师自通地get到了同人区各种标题上【TF】的字母指的是冢不二,然后我痛快地吃了好几个月的粮。当时住校,只能一星期回去一次,把新文都copy到文曲星里回学校看,每周都能收割一大片。

这也成为了我高中期的精神食粮。

 

不过,虽然当时粮食掉落的频率高,但现在回想起来雷还是挺多的。实话说,当年的风气流行all,我也跟风过,而且以前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问题,所以现在虽然我对TF不拆不逆,但我从来不敢说自己洁癖,毕竟实打实的黑历史还有一堆……

 

其实大家不用为入坑晚而可惜,入坑那么早我觉得没啥好处,各种掐架、掐cp、黑角色,非常不省心,当初TV还在播放,漫画还在连载,每一话出来都腥风血雨,玻璃心一点的都受不了。

而且我非常怨念的是,当初周边不怎么出TF成对的,导致我对Konami一直充满了怨念【瞪】,现在想来,除了变装娃娃之外其实也没出过啥值得收藏的周边。

TV也是我怨念的对象,当初三部曲出来,很多人都说是TVT中的TFstaff取得了最终胜利,侧面可以知道其实当初TV对我们家并不算很友好。

当然现在坐享其成地回头看,觉得还是待遇不错的,只是那个时候等发糖真的等得很煎熬……

 

但是,我最庆幸的是,我见证了TV三部曲播出时的盛况。

这三部曲的标题在05年3月份、大概比正式播放提前两个月放出来。

那个时候国内刚刚有了《二人的武士》和《迹部的礼物》的片源,总之并不算是让TFfans们感觉到友好的氛围,这三话的标题放出的时候就炸了,大家都在翘首期待播出。

这种期待成了我几个月来的精神支柱。

 

当时动画一般都是前一天日本播出,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有字幕组做好翻译再放出来下载。

三部曲播出的时候,有在日本的妹子每次都在神界提前放出一些截图,大家排队回帖发出嗷嗷的尖叫,气氛简直像过年一样。

175在日本播放之后,发截图的妹子也截了雪中共伞的那张图……哎,当时普遍的反应就是,官逼同死,再也没有什么我了。


那种幸福到沉溺的感觉,终身难忘。

唯有官方公布即将发行《即使现在…》消息的那一瞬间可以与之媲美。

因为出坑而错过了《我们在此相遇》,我一直觉得非常遗憾,所以当失禁曲消息公布的时候,我一刷到消息就直接放声哭了出来——觉得好像所有的梦想都在一瞬间实现了。

 

当年的我真的一度以为这三部曲就是TF的高潮了,没想到直到现在,整整13年过去了,福利还源源不绝,还有《我们在此相遇》,还有音声特典,还有《即使现在…》,甚至还能再期待一场漫画中的TF大战……

官方对我太好,对我cp太好,不知所措.jpg


当年,即使有218回手塚对不二受伤的心灵感应,即使有手塚“真正的你在哪里”的发问,但很多人还是觉得,TF这对感情上是不二付出得更多,因此很多人为不二感到意难平,觉得不值得。

我猜,到了枫叶战的时候,这种情绪大概也大面积爆发了吧。

 

可是谁知道呢,到了2015年,许斐在画了一个能为了手塚放弃网球的不二的同时,还画了一个为了不让不二放弃网球而退赛的手塚,而这个手塚,即使到了世界的舞台上,也一直在等待着真正的不二。

一直被别人视为最大对手的手塚,在世界的舞台上,唯独向不二发出了一战的邀约。

“我一直在等待着真正的你”,一句话,一个强大、温柔、坚定、隐忍的小攻形象瞬间立了起来。

这个秀恩爱秀得很高级了。

 

“即使现在 我们背负着不同之物

即使现在我们分走在不同之路

也永不分离”

 

官方生生地堵死了同人的路啊。

搁十几年前,我怎么会想到还有这样的一天?

 

 

 

其实我内心对TF是充满感激的,毕竟这几乎是我唯一一个萌过的热cp(划掉)。

↑莫名其妙地成了冷cp综合症患者,我能怎么办?我也很苦恼啊!O(╥﹏╥)o

 

11年的时候爬回坑其实也是因为当时萌的其他cp太冷,没粮吃或者粮不合胃口,又特别想看文,就想到了TF,找了几篇文看(我还记得是深蓝规则和元和物语),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在回坑前还提醒自己来着,千万不能像之前那样陷得那么深了,毕竟我已经是工作党了,要以为工作为重【。

然而事实证明我真的太天真,这一次,我陷得比过去任何一次都要深。

 

离巅峰期已经过去很久了,网王完结也很久,新网王几乎毫无水花,我以为TF圈已经不剩几个活人了。然而当我特地注册了一个新微博id、开始寻找TF同好之后,我发现原来圈子里还真有不少人——甚至连van都还在,不过我太羞涩了不好意思跟春日的小伙伴们打招呼。

然后我做了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我补了音声特典,瞬间炸成了天上那朵灿烂的烟花……没多久后npot的TV就放了,第二部剧场版也上了,只是圈子鸡血了一阵之后,又悄无声息了。

 

有那么几年,漫画没糖,周边没糖,枫叶战又发刀,大家都苦哈哈地熬,然后就和新的小伙伴商量,她能翻译,我有图源,就做起了汉化组,初衷就是想做点事情,固固粉,希望圈子能苟得长久一点。

不久后,因为首届网王only主催不靠谱,我们恨铁不成钢之余,又鸡血上头合计着要主催第一届TFO——那个时候,我们几个核心成员都还没去过同人展呢。

那次不成熟的网王only之后,还有好几家陆续公布说要在南京、成都等地再办网王only,但都没下文了,只有TFO,一年一年如约而至。

 

被叫做美帝,我觉得TF还是当得起的。

确实是糊,但是毕竟TF还有好多人在用爱发电、死命努力苟啊……

 

都是快二十年的圈了,大家真的很拼了。

 

我一直觉得,这两年是入坑TF最舒服的时候。

一年比一年糊不要紧,陆续还有新人加入。

过去粮山都在,有小伙伴整理好随时送上;同好不少,想找人陪聊不难;官方糖虽然发得不是很密集,但一发就甜得发齁。

原作者、公式书、音游、声优、周边、角色曲、舞台剧……全方位被宠爱,而且还有大战可以期待,肉眼可见还有几年能苟。

 

同人方面,感觉这几年随着日子越来越舒坦,大家的口味也发生了变化。

我还记得n早前古老的论调,说TF是注定悲剧的,因为腿子卡责任感太重blabla,但现在,官方爸爸告诉你,在腿子卡看来,网球要,不二也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还有啥SE和虐的余地么?就算有腿子卡也能给你拗成HE和甜的来。

佩服佩服,失敬失敬……

我曾经并不知道你是这样的腿子卡。

 

就是,在npot枫叶战回放的几话之前,我真的真的没想到,许斐爸爸会让TF之间的羁绊到达这样的一种深度。

怎么敢想不二会为了手塚放弃网球,甚至要讨厌网球,这个不二我都觉得陌生了。

更不敢想手塚就直接用退赛的方式阻止了不二堪称自残的行为,直到他在世界的赛场上终于看到了他一直等待的那个真正的不二,然后提出了邀战。

(我上面好像说过一次了,重要的事情要再重复!)

世界大赛上、或许是整个杀网原作中最后一次比赛机会,至少手塚选择把这次机会留给不二一起。

他希望,最后在世界的舞台上,他们再轰轰烈烈大秀一场。

喂,你们怎么还没去结婚?



所以同人还能干啥?

官方爸爸都盖章永不分离了。

现在回头看当年很多文,都觉得ooc,反而是一些当年看起来ooc的霸总文,现在觉得有几分道理……

至少现在的我,基本是官方发糖就想躺平舔糖,偶尔事业心重的时候起来扑腾几下,脑补的画面全都是甜味,快不认识“虐”这个字要怎么写了。

SE?那是什么,不认识。

 

他们真好。

萌上TF真好。

 

我永远爱他们。❤

 

一不小心就扯多了,欢迎大家留言跟我闲聊哈~


评论(154)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