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拜托了,老师(13)

13

 

风间的车后座非常宽敞,后排有两排相对而坐的可调式真皮座椅,隔板中央还有一个19寸的升降式电视屏。

风间原本正在打游戏,手塚和不二两人上车后,他就关掉游戏收起了屏幕。这孩子是个实心眼,一直记吃不记打,兴许是见到不二心里太高兴了,他差点无视了手塚的存在,麻溜的挪到另一边的座椅,拍了怕自己身边的位置,热情地邀不二老师来坐他的隔座。

不二笑了笑,没动。等手塚先上车,坐到风间的正对面,他才在手塚旁边落座,三人形成了一个尴尬的三角形,面面相觑。

 

风间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

“不二老师、手塚前辈,这条路平时都没什么人走,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虽然名义上是同学,但不二教的这个班,没几个人敢真的把手塚当同辈,一般都尊称他一声前辈。

 

“我们一起去参加同学聚会。”开口回答他的是手塚。

正常情况下,手塚不会主动接别人的话茬,但面对风间可以破一下例。他宁可自己多说两句,也不想要这个对不二别有居心的大少爷和不二直接对话。

当然,因为自己的大意而导致他们被人打劫,这样丢脸的事情手塚是不会主动交待的。

所以,手塚只答了半句,就紧紧地闭上了嘴。

 

“可是这附近没有可以聚会的场所啊……这条路一直开下去,大概再过五公里,就到了我们家的私人领地了。”

风间一脸困惑。

 

手塚的面子于是有些挂不住,不二捂着嘴轻笑了一声,出来打圆场:“我们的聚会已经散了,不过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点事,被人抢了身上的东西,把我们丢在了这里。如果不是遇到风间同学,我们就要步行回市区了。”

 

“那幸好你们遇到了我。”风间拍了下大腿,“从这里走到市区,至少要走五十公里,而且因为这条路直通我家祖宅,除了我家的车子,基本不会有别的车辆来往,距离下一个和国道的交叉口也还有三十公里左右。抢劫你们的人太狠心了,这么冷的天,不二老师你穿得这样单薄,走一晚上肯定会着凉的!”

小少爷义愤填膺,口口声声要帮手塚和不二抓到那个抢劫犯。他用车内的内线电话拨了一个号码,向对方说明了发现手塚和不二的地点,并告知对方他们乘坐的是一辆由Z公司运营的出租车。

“这条路全程都有监控录像,我已经通知保全部调出事发时录像带提供给警视厅了,估计很快就会有消息。现在已经很晚了,不如请不二老师和手塚前辈就在我家将就一晚,明天再送你们回学校。”

 

“不必了。”

风间的提议遭到了手塚干脆利落的拒绝。

“感谢阁下的鼎力相助,但我们无意多做打扰。烦请阁下再安排车辆,今日就送我们返回。改日再登门致谢。”

不二几乎要在心里笑翻,手塚这番话说得一本正经,态度不能更生分了。但他也确实不想在学生家过夜,还是一个对自己有那么点暧昧意思的学生,所以他也干脆一言不发,算是默认了手塚的意见。

 

风间看上去有些伤脑筋地摸了摸鼻子,支吾了一会儿,终于不好意思地向手塚坦白道:“手塚前辈,其实还有点别的原因……”

他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不二,然后从手机里翻出一张女性的照片给他们看。

“这位是家姐,风间奈奈,平时一直在法国管理分公司。她是手塚前辈的超级粉丝,这几年几乎每场手塚前辈的比赛她都有到现场去看。自从知道手塚前辈和我在T大是同班之后,她就一直闹着要回国来学校看我。”

手塚皱起了眉头,他一向不擅长应付自己的疯狂女粉丝,虽然全世界追着他跑的女粉很多,但手塚从来记不住她们的脸,也更不想跟她们在私生活上有什么交集。

“家姐现在正在祖宅,帮父亲准备明天晚上的一场宴会。她已经知道前辈在我的车上,要求我一定要把前辈带回家,否则……”

风间在自己脖子上做了个夸张的刎颈姿势。

 

“如果这位风间小姐真的是我的粉丝,她就应该知道我不会同意这个邀请,更不赞同以此来威胁自己的亲人。”

手塚冷冷地说道。

风间赶紧接上他的话:“家姐知道,所以她让我告诉你,保罗先生是我们请来这次宴会的贵客,请您看在他的面子上务必出席。”

 

 

手塚沉默了。

不二不禁在心里佩服起这位迷妹的魄力。

众所周知,手塚最初在德国刚开始打职网的时候,因为他亚洲人的身份,在俱乐部偶尔会遭遇到歧视和霸凌。保罗当时是俱乐部高薪聘过来的教练,带出过好几个大满贯选手,在国际上都非常有地位,原本他只带一两个俱乐部数一数二的尖子选手,但在全程围观过某次针对手塚的霸凌事件之后,他就破格接纳手塚成为了他的麾下弟子,从此手塚的职业路途就一马平川了。

这个事情发生时,手塚和不二还没有分手,因此不二也知道事件的全过程。

当时是几位品格十分低下的欧洲选手恶意要求和手塚进行车轮战企图把他打垮,想让他收拾包袱滚回老家,然而手塚却凭借过人的毅力和体力,反而生生拖垮了这些基础和身体条件都高于他的对手。

保罗教练表示,自己看中的就是那个时候手塚表现出的一种顽强的斗志,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还在这样的年纪,眼睛里却浸透了一种历经千帆的洗练和稳重,没有多余的外在表现,但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在冷冷地表达着愤怒。

“网球不是用来伤害人的工具。”

当那几个对手体力完全透支、不得不跪在他面前认输的时候,手塚是这样说的。

“这样的国光,实在是太酷了。”不二犹记得保罗津津有味地跟他复述起这件事时,眼里灼灼的闪光。

因此,保罗对于手塚来说,是有知遇之恩、把他一手带入职网道路的恩师。虽然手塚几年前拿到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之后保罗就退休了,而且因为这位老人平时总是行踪不定、不好联系,他们并不时常见面,但对于手塚来说,无疑这位是对他职业生涯中影响最大的人。

 

风间小姐居然能请到这样一位客人,而且还能收住风声不让手塚知道,段位实在是高杆,用心也着实良苦。

 

“另外,家姐让我向您转达,就在两个小时之前,保罗老师已经被接到寒舍,就是我们现在正要去的地方。请前辈您再考虑一下今晚是否在我家留宿,你们师徒已经很久没见了吧?如果不介意,就请光临寒舍,二位可以好好叙旧。”

 

“别挣扎了,向你这位有心的女粉丝屈服吧。”见手塚半天没说话,不二就有点酸溜溜地说道,“能做到这个程度,值得你去见一见了。”

手塚叹口气,别有深意地看了不二一眼:“保罗老师应该也很想念你。”

 

不二的脸一红。确实,保罗刚带手塚的前几个月,他跟手塚的关系还正黏糊着,小情侣几乎每天都要打一个跨洋电话,手塚还因此被保罗严厉地批评过。不二为此感到很愧疚,那年假期他就专门跑了一趟德国,见到了保罗,没想到他和这位看起来虽然严厉但事实上非常慈爱的长者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据说就算他们分手之后,保罗还经常念叨不二。

 

“保罗老师贵人事多,怎么还会记得我。人家是受风间小姐的邀请来的,我就不去凑热闹了。”不二没发现自己的语气已经酸味四溢,“依我看,等会把你送到风间同学家,还是请风间同学再安排一辆车把我送回学校吧。”

风间原本一脸懵逼,听到不二老师提到了自己的名字,立刻反应上线:“这个宴会是我们家举办的,不二老师是我请来的贵客。请老师看在我的面子上留下参加。”

 

“不用了,”不二摆摆手想要拒绝,“我不太适应这种场合,更何况,我也没带合适的衣服。”

 

“老师不用担心,您是我的老师,我的家人都会非常欢迎您的到来。关于衣着方面,您上车的时候,车座的感应器自动测到了老师和手塚前辈的体型数值,并传送给了管家,我想管家已经安排人去订做明天给两位穿着的服装和皮鞋了。”

 

不二一时语塞:有钱人的世界,真是搞不懂啊。

 


说话间,他们已经经过了一个竖着“私人领地,请勿进入”的牌子,穿过了一片高大的森林,一扇气派的铁栏大门在他们开来时缓缓打开,劳斯莱斯幻影在夜色中像一道真正的幻影一般,沿着一条笔直的道路,驶向一座金碧辉煌的大宅子。

 

“不二老师、手塚前辈,欢迎两位来到风间家。”

 

不二不禁觉得有些局促不安起来,他本能地惴惴看了手塚一眼,却发现后者一脸疑似春风得意,心里顿时感到极为不爽。

从车上下来之后,趁着风间转过身的时间,不二小小声地对手塚说:“怎么,要见你的女粉丝,这么高兴?”

手塚脸上那掩不住的可恶的笑弧于是愈发拉大了:“不,我高兴的是,你现在为我吃醋的模样。”

 

=_=+!

不二的表情于是彻底垮了。

 

——TBC——

 

评论(2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