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拜托了,老师 11

【楔子】【1】【2】【3】【4】【5】【6】【7】【8】【9】【10】

太久没写了可能有些细节对不上,先争取尽快写完,等明年帝都Only要出本再进行精修><


拜托了,老师 11

   

席散,昔日青学获得全国大赛冠军的正选阵容在河村寿司屋门口互相道别,目送手塚扶着醉醺醺的不二上了一辆出租车后绝尘而去,剩下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天哪,再跟他们待在同一个空间多一个小时,我觉得我要折寿一年!”菊猫拍着胸口夸张地叫道,“从来没发现手塚是这么可怕的人!”

桃城赞同地应和:“没想到部长在不二前辈面前是这样的……好几次我尴尬癌都要犯了,恨不得原地蒸发!”

越前亮着一双大大的猫眼,想起刚刚自己对手塚的挑衅被轻松驳回,心里不禁有几分不爽,压低了帽檐不甘地嘀咕了一句:“前辈们你们都还差得远呢!”

“小鬼头你说什么啊,你比起手塚才差得远!”菊丸扑上去狠狠揉着已经不再是小不点甚至比自己还要高出几公分的越前的头发,桃城也唯恐天不乱似地去帮忙,经过时还顺便解了海堂的头巾,惹得海堂暴跳如雷加入了战局。

一时间几个小辈+一只大猫闹成一团。

 

大石无奈又好笑地看着菊丸带头和都已经工作成年后的后辈们像小孩子一样玩闹,知道他们是被刚刚手塚和不二那种无形间让人感到极有压力的气氛压抑久了,好不容易这会儿能释放天性,也就任由他们去了。

他转向一整晚似乎被忽略了主角地位的乾家小两口:“里美桑,很抱歉,他们就是这个样子的,你不要见怪。”

乾的未婚妻善解人意地笑了:“没关系,贞治经常跟我说起你们网球部的事,一直很期待能够见到大家,现在的心情很圆满呢。”

“我也觉得很圆满。”乾合上手里的Data本,望着刚刚手塚和不二离去的方向,“那两个人,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估计也离好日子不远了。”

大石了然地看向乾:“我的感觉果然没有出错,你是故意的?”倒是没见过哪对号称要订婚的未婚夫妻,订婚现场没有双方父母,反而只有一群多年未见的老友。乾以此为借口把大家约到一起,总是要达成什么目的的。

“对啊。”里美亮了亮左手中指上闪亮的钻戒,“仪式已经早就进行过了。”

乾温和地揽住了未婚妻的肩膀:“手塚找我帮忙,希望能有一次同学聚会让不二放下对他的心理戒备,里美对此也很支持。”

“你们就不怕不二知道后报复?”

不二现在只是当局者迷,但以青学天才的头脑,日后迟早会反应过来。不二从以前起就十分珍惜自己的羽翼,在旁人面前都是一副仙风骨道超脱世事的洒脱形象,想到被大家目睹了自己的失态,恼羞成怒之下不知道会做出什么。

 

乾摇了摇食指:“大石,青学的两大名产,手塚和不二,你觉得哪个比较可怕?”

大石仔细一想刚刚聚会上发生的情景,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知道了,宁可得罪不二,不可得罪手塚。”

能让关东地区闻风丧胆的天才服帖得像小白兔一样,其实手塚才是真·腹黑元祖魔王吧?

 

 

 

就在不久前的第四轮吸纸巾游戏,被手塚众目睽睽之下肆意轻薄,事后这人还像没事人一样招呼着大家继续游戏,不二这口滔天的怨气就憋在嗓子眼里,半天发泄不出来。

之后不二就开始各种不配合,游戏只要到他这里就结束,也不顾手塚和众人的劝阻,一瓶一瓶地灌自己酒,那架势好像恨不得要让自己醉死在酒精里。

 

等喝到第五瓶,本来就酒量不好的不二已是满面红霞,眼神涣散,理智早就飘到了九霄云外。他喝得太急促差点被呛到,幸好手塚及时抢下了酒瓶。

手上突然变得空无一物的不二很不满,自然要向始作俑者追究责任,他一把朝手塚脸上抓过去,直接扯下了手塚的眼镜,动作十分粗暴,差点把眼镜腿戳进手塚的眼睛里。

于是众人心惊胆战地看着醉酒的天才和他们平时天神一样威严不可侵犯的部长进行了一场闪瞎眼的较(nue)量(gou)。

不二大概是嫌从手塚这里抢过来的东西太轻巧,他扁了扁嘴,一撒手就让该物进行了一个抛物线自由落体运动。随后不甘心地继续对手塚那张俊脸上手,把全球少女都朝思暮想为之春心萌动的脸当成面团一样挤压搓揉,而手塚全无反抗,反倒是用着一种教人难以形容的宠溺眼神看着不二对他的脸搞破坏,就像一个富有爱心的主人看着正在向他撒娇的宠物。

 

大概是手塚缺乏反应终于让不二觉得乏味,他很快就发现了新目标,一下子从手塚的裤袋抽出了他的皮夹。

所有人屏住呼吸,看着不二饶有兴味地把手塚皮夹中所有的卡都抽出,在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排成一行。都是各种明晃晃闪亮亮的黑卡金卡钻石卡!

大家崇敬地看着手塚:部长大人,这顿饭必须你买单了!

 

然后让大家仿佛遭遇晴天霹雳一般地,不二突然笑嘻嘻地抽出一张卡,翻看了正面背面,两只手捏住卡的两端,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咔哒”——

全球仅有50张的瑞士xx银行金钻VIP卡应声折断。

据说这卡是用南非特有的某种特殊材料制成,由于这种材料非常罕有,全球只做了50张,除去正常的银行卡功能外,极具收藏价值,一旦挂失,永不补办,因为手塚和瑞士某顶级球员交好,这是他赴瑞士参加好友主持的某项活动时,对方送给他的礼物。

 

现场目睹了这一惨剧的人都心疼得直抽气,但手塚连眼皮都没抬一下,神色不变,反而温和纵容地看着不二继续把魔爪伸向其他同样价值连城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卡片……

 

“咔”、“咔”……

不出一会儿,满地都是被折断的卡片碎片。

众人哀嚎声顿起,不二笑逐颜开,表情很是享受。倒是苦主手塚一脸不以为意:“这些卡,一个电话就能补办了。”

话虽这么讲,但有好几个纪念版卡片是绝版了的啊,即使再补办,也只能换成普通卡了。

菊丸嗷嗷叫得比谁都大声,因为其中还有一个是他最欣赏的法国绘画大师让·法尔曼为JP帝国银行特制的樱花纪念卡,只针对极少量VIP客户开放,菊丸托了好多关系都没有要到。没想到第一次见到实物,就是如此惨烈的场面,喝醉了的好友辣手摧花,等菊丸反应过来,卡片早已身首异处。

 

这一切手塚其实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后来发现不二事后知道了后悔得面色如土,愧疚感爆棚,从此后只要手塚一提到此事,不二便毫无反抗能力,乖顺地躺平任某人酱酱酿酿、为所欲为,手塚便乐得顺手推舟,饕餮一番,反倒真正感谢起这些卡片带来的福利。

这都是后话了。

 

 

卡都折完了,不二还没有过够手瘾,他拿过手塚的皮甲来回倒腾,又从夹层里翻出一张看似是照片的塑封纸片,正欲下手,却被手塚眼明手快抢了下来。

众人精神顿时为之一振:没想到手塚也会在钱包里随身带着照片,竟然能让他重视到不惜首次“反抗”了不二对他所有物的摧残,不知道上面有什么重要的内容呢。

不二目标被夺,笑容一秒消减,鼓起腮帮子,瞪着眼便要来抢。

 

“唯独这个不可以。”手塚举高了拿着照片的手臂,另一只手把不二牢牢地按在他腿上,后者不甘心地伸手去够,却怎么也够不到,不高兴地在手塚怀里扑腾。

“乖,这些给你玩。”手塚从钱夹里抖出一叠一万元的钞票,不二瞬间老实了不少,趴在手塚的腿上兴高采烈地开撕。

直到那一叠钞票就好像众人心疼得碎掉的心一样变成了点点碎屑,不二却还是惦记着刚刚被手塚“抢”走的东西,又开始吵闹起来。

 

 

可是这回,手塚并不打算妥协。

“这是我们两个珍贵的回忆,不允许你破坏它。”手塚轻声凑在不二耳边说,他展开照片的正面,暴露在众人饥渴八卦的目光下,也让眼神涣散的不二清清楚楚地看到。

那是一张老照片,至少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却没有半分褪色的迹象,一看就是经过了主人精心的保护。照片上的两个少年,穿着他们熟悉的蓝白相间的运动服,一手拿着球拍,距离镜头一前一后站着,同时回过头朝着镜头微笑。所有的场景都是如此亲切,连同相片上的人,笑容灿烂得仿佛连阳光都要为之失色。

只要一眼就能明了,这是青学战无不克的帝王、和所向披靡的天才,曾经年少最青涩的时光。

 

众人哗然,当年谁曾见过手塚如此柔软的神色?常年紧抿的薄唇,嘴角边挑起一个温柔上扬弧度,冷厉的眉眼,此时温煦地舒展开,好似春风拂面,吹化了万年冰山,于是便让那张淡情寡欲的俊脸,骤生华彩。

而那个总是笑得岁月静好的人,被定格的笑容比他们所见的任何一次都要明丽,蔚蓝如天空的双眼里,更是宝光流转。他离镜头极近,那笑也就极为清晰,从内心舒溢的愉悦,隔着十年的光阴,也仿佛能够触手可及。

 

是当初的手塚和不二心意互通之后,两人一起走在去网球场的路上,不二突生顽皮之心,闹着要跟手塚一起自拍一张。手塚生性拘谨,尤其不喜欢上镜,唯独对不二非常纵容,任他把自己当模特儿拍个不停。

“呐,Tezuka,回头笑一下,チーズ——”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手塚还是自然地配合了不二,回过头时,看到自家恋人一脸小孩子般兴奋雀跃的表情,内心的喜爱之情便藏也藏不住,笑意由心而发。当他勾起嘴角的那一瞬,不二按下了手机快门,留下了他们正式成为恋人以来的第一张合照。

 

后来不二当场用Mail把这张照片传给了手塚。作为摄影爱好者的不二,因为觉得手机照片的像素太低,所以并没有把它洗出来。

再后来,他们分手,不二也换了一台手机。他再也没有想起过这张照片。

 

可是手塚,在这段关系里,一直被不二认为是比较不上心的那一方的手塚,却把它好好地保留了下来,冲洗,塑封,放在钱夹里,十年来,一直随身携带着。

在他眼里比所有钞票、价值连城的纪念卡等等更为珍贵的:

 

那是“我们”——我和你,手塚国光和不二周助,最珍贵最纯粹,彼此真心相爱的过去。

 

 

虽然喝得神智不清,但看到这张照片时,不二似乎也受到了触动,明亮的蓝眼睛泛上了一层雾气。

他垂下头,刚刚还胡乱挣扎着的身体像面条一样软了下来。手塚趁机摸了摸不二头顶柔软的栗发,用着哄小孩一样的语气循循劝诱:“不二,你玩了这么久,大概累了吧,要不要歇一会儿?”

不二无力地点了点头,听话地趴在手塚的肩膀上,刚阖上眼睛,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不二睡着了。

 

手塚小心翼翼地把不二放在榻榻米上,向在座的众人鞠了一躬:“抱歉,不二这种情况,我要先带他回去。乾,恭喜你们。另外今天这顿饭,我请大家。”

大家纷纷回神,觉得今天这看到的一切都太过玄幻,太多槽点憋在胸口无处抒发,都顺势表示差不多也该散了。

 

但偏偏有些人是唯恐天下不乱的。

“手塚前辈,你都住进T大几个月了,不二前辈还不接受你。你还差得远呢。”

 

手塚闻言目光闪了闪。众人心里不禁为越前捏了把汗。

以前手塚在德国治疗手臂期间,正选们曾一起到山里参加合宿,那阵子越前总想粘着不二,洗澡和睡觉都主动要求跟不二一起。

后来这事不知道怎么的被手塚知道了,手塚也没说什么,只是回来之后,就以要测试青学未来支柱的实力为名,跟越前打了一场,结果不出所料,骄傲的小王子输得一败涂地,气得他找南次郎一连好几晚练球练到深夜。

大概输得最痛的印象最深,即使到了现在,越前都有点the one手塚的情绪在。

 

“前阵子看新闻,越前你说拿到大满贯就会向喜欢的人表白,希望你不要让龙崎等得太久。”

 

越前的脸顿时涨得通红,感情节奏向来迟钝半拍的猫王子,在追爱这条路上,也并没有比手塚领先到哪里去。

 

手塚取回自己和不二的外套,穿好自己的,再把不二的搭在他身上。

“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

弯下腰,正打算把不二打横抱起来,没想到手刚伸出去,对方却突然睁开了眼睛。

 

不二醉意未褪,双目仍是醺然,他在迷迷糊糊中听到了手塚要离开,就挣扎着醒了过来。

“Tezuka,不要走!”

醒后的不二满脸惶恐,拉过手塚的两只手揣在怀里:“你又要去哪里?”

 

手塚顿时鼻子就酸了。这么多年,他经历过无数伤痛的、辉煌的时刻,有的隐藏于黑暗里,有的昭昭于光明下。

而此时,因为不二的一句话,却击中了他内心最为柔软、最为脆弱的所在。

 

若不是现场有多双眼睛目睹,他几乎就要掉下眼泪来。

现在的不二,最不设防,完全地表达了他内心最诚实的反应。

 

原来,让心爱之人不能好眠的原因,就是三番五次离去的自己。

 

手塚搂过不二,扶着他站起来,吻他的前额和鬓发,声音轻柔,是情人的呢喃:“不二,我哪里都不去。我带你回家。”

 

——TBC——

 

评论(21)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