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 君と僕 1

开个小小的短篇,估计1万字之内完结……


君と僕  1

如果,你发现你自己和身边的一切,都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以漫画的形式被连载,会有什么反应?

如果,你和你的某位好友之间,你认为一切都理所当然、稀松平常的事,被人用漫画记录下来后,你突然意识到了,原来你们之间,竟然一直都有着丝丝扣扣的暧昧,你要如何面对?

而当你受到震动、尴尬不已想立刻逃避的时候,恰好你的暧昧对象就近在眼前,而你的两位损友趁机落井下石、调侃得你无地自容……

不二两眼一翻,表示我选择狗带。

 

让我们先稍微介绍一下事情的发生经过。

全国大赛结束两个月后,作为冠军队伍,青学正选全员被选上了参加国内U17合宿。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和比赛,不二成为了代表日本的海外远征军一员,来到澳大利亚参加世界青少年网球大会。

青学除了不二以外,只有大石参加了远征军,乾虽然没有被选中,但也以顾问的身份随行。虽然昔日的同伴只剩寥寥无几,但不二并不感觉到寂寞,合宿期间他和同宿舍的两位室友——四天宝的白石和立海的幸村迅速发展了友谊。以前他们其实也认识,甚至不二和白石还打过一场比赛,不过彼此之间算不上很了解,但通过合宿的这些日子,三个人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各自的化学反应十分良好,每天固定一小时睡前座谈,聊植物、网球、艺术……各种各样的话题,非常投机,大有相见恨晚之势。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三人都一起被选中参加远征军。在澳大利亚期间是双人间,幸村和不二一间,白石和隔壁的切原一间,但三人还是延续了合宿时的习惯,依然同进同出,所过之处寸草不生,散发着各种生人勿进的气场。

正式赛之前要先打表演赛,大石被推出去当代表抽签。拜他一贯的好手气所赐,日本队第一场就遇到了号称最强军团的德国队。

这对于整个日本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德国队连续九年世界第一,还有世界排名很高的职业选手,他们的胜算极小。不过遇到了这样的强敌,反而让日本队士气高涨。在比赛前一天,他们大致安排了出赛阵容,由不二和高中生Duke打头阵,迹部入江第二场,第三场比赛大家决定根据比赛情况再做安排。

12月份,在北半球的日本已经是冬天了,但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夏季才刚刚开始。表演赛那日,日本队鱼贯进场,明亮的阳光倾入顶棚开放的球场,他们也看到了对面一身深黑色运动服的德国军团。

在那些陌生的欧洲面孔中,不二一眼就看到了其中唯一一个亚洲人,他的心里瞬间掀起了风暴——平时虽然偶尔也会有电话联系,但是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手塚。

曾经青学的队长、在U17合宿中途退出前去德国走上职业之路的手塚国光。

 

不二有这么大反应也是正常。在手塚去德国之前,他们曾经私底下有过一场比赛。

那是一场双方实力悬殊的比赛,几个回合下来,局面就变成了一边倒。比赛最后还是没有进行到底,因为手塚中途退出,把不二独自留在了场上。那之后,不二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情绪低落,这还令当时在场的好友菊丸很是担心了他一阵。

在德国队伍中的手塚气质似乎有所改变,变得更为强大、冷峻,在看到这群昔日的伙伴时,那张清俊的面容上也不见一丝动容。

隔着一个球场的距离,捕捉不到彼此的视线。但不二就是知道,他和手塚的视线相遇了,仿佛能感受到藉由空气传来的热度和噼啪的火花。

没想到能以这样的形式再与你对战——站在相对的赛场两边,和手塚视线纠缠,不二一时情绪万千。

 

紧接着,不二和Duke的组合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取得了表演赛唯一的一场胜利。开场前,不二看到对面嚣张的德国初中生对手塚做出了很粗暴的举动,愤怒的淡蓝色火焰在他眸中燃烧,他打定主意想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在比赛中尝尝苦头。不过他的搭档表现得更为直接,Duke直接一球就把对方打飞,最后整场比赛几乎形成二对一的局面。

期间不二总是忍不住去“看”手塚。心仿佛长了眼睛,能够清晰地看到那个人在观看他比赛时的所有表情。而自己,即便是背对着他,也能感觉到那个素日冷清的、但此时带着灼热温度视线投诸在他身上。

就像以前经历过的很多次比赛一样。一个在场下,一个在场上,而他们就这样彼此注视着。

仿佛一种奇妙的羁绊,但他们都对此太过习惯,而从未深入探究过这其中的不寻常之处。

一局终了,不二打出了白龙,球似乎是带着主人的意志,飞到了手塚的手上。不二听到手塚对他说,本战见。

不二回眸对这个曾经一直是同伴的少年浅笑,莹亮的蓝眸向手塚传达了某种笃定的信息:这次,不会再逃避,要用真正的自己面对你。

总之,到这里为止,不二觉得自己的人生还是风平浪静的。

直到,那样东西从天而降……


评论(12)
热度(70)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