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爸爸去哪儿 6

Chapter6

听导演介绍过神社周围的情况,各家就分散进入神社里找自己的房子了。

虽然神社废弃已久,但为了节目的拍摄需要,还是提前做了一定的修整。根据习俗,大家先在鸟居旁的手水舍用长瓢清洗双手和漱口,在拜殿前的善款箱投几枚硬币,摇动麻绳简单地进行祈福,之后就沿着小路走进后面的内苑。

 

这个神社当年应该具有一定的规模,内苑很大,分布着五六座供神官休憩生活的内殿。按照路上的指示牌,手塚带着国助走过一个小小的鸟居,跨过一条枯水的小溪上的木桥,就看到一片围起来的院子,门口挂着大大的“2”。

这是个更小的神社,他们住的地方不在本殿,是在本殿后的外厅。

地处山林,又年代已久,房间里一股霉湿味,光线也很昏暗,全木结构的屋子看不到任何现代化的痕迹。地上铺着两张榻榻米,有枕头和被子,看起来是簇新的,还算干净。然后有一个小方桌,桌上放着一盏牡丹化纹样的灯笼,里面插着半根蜡烛,曾经燃烧过,底部堆满了凝固的蜡油。除此之外再无其他添置,整间屋子阴气森森,如果按照电视剧的剧情走,晚上点起灯笼里的蜡烛,估计就会有提着牡丹灯笼的艳鬼循光而来。

跟着他们进来的摄影师都不禁打了个寒颤。

 

手塚不看电视剧,所以没那么丰富的想象力,但他纠结于房间内的空气流通不畅。推开不知道有多少年没人打开过的木格窗,木头顿时发出咔咔的快要裂开的巨大响声,窗沿上结着几张银亮的蜘蛛网,睡在网中央几只硕大的蜘蛛君大概没想到还会有生物来骚扰它们,四散开仓皇出逃,在积灰的窗台上爬来爬去。

窗后直接是一面高大的崖壁,丛生着各种各样的阴生植物,时不时还会有小石子从崖顶上滚下来。因为被崖壁挡着,阳光也进不来。

国助大惊小怪地叫着让爹地快关上窗不要让蜘蛛爬进屋,手塚从背包里拿出备好的除虫剂在窗户的四周喷了几下,蜘蛛就都消失不见了。

他四周看了看,发现后面还有一扇连着院子的推拉门,因为屋里光线太昏暗几乎看不出来,拉开的时候,扬起不少的灰尘,手塚赶紧捂住身边国助的嘴,怕他被灰尘呛到。

这扇门被打开后,光线照射进来,瞬间敞亮了不少。

手塚带着国助在回廊里走了走,院子很小,种着一株高大的樱花树,现在不是樱花开放的时节,所以树叶都是绿油油的,树冠十分宽大,几乎遮蔽了整个小小的庭院上空。

 

接下来有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手塚在房间里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国助吵着要去找小藤。手塚想起佐伯父子是1号房,应该离他们不远,于是带了国助出去。

1号房果真离他们很近,就在手塚这座院落连接着的另一片房间,走路不到半分钟就能到。

两人刚靠近门边,就听到房间里小藤用软软的童音在问佐伯:“爸爸,刚刚的蜘蛛会变成络新妇吗?”

这么小的孩子竟然知道络新妇?手塚讶异。

国助抬起头,满脸困惑:“爹地,什么是络新妇。”

手塚滴汗,络新妇是日本传说中的妖怪,据说会变成美女来取走被络新妇的美色所迷惑的男子的首级。他个人不建议让小孩子了解这么多怪力乱神的东西,会影响小孩将来形成科学的世界观。

然而后来不二一语道破真相:其实是因为手塚担心如果国助吵着要让他解释百鬼夜行的妖怪故事,作为在家中具有威望的父亲,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有在害怕的……

当年七不思议事件,确实对手塚影响不小啊。

 

见手塚冷着一张脸不答话,国助体贴地替父亲解释:“原来爹地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里面佐伯正在回答小藤:“不是所有蜘蛛都会变成络新妇啦,只有当附近发生过命案、产生了怨灵才会。就算真的有络新妇出现,爸爸也不怕,爸爸最爱妈妈了,不会被妖怪所迷惑的。”

手塚感慨,佐伯家的下一代教育,俨然也是一股清流,不愧是不二的幼驯染,怪不得把小藤连性格都养得跟不二极为相似。

 

手塚抬手敲了敲门,佐伯父子听见响声转过头来。
 “哦,是手塚和国助。欢迎欢迎,快进来坐吧。”
 手塚四下打量佐伯选中的房间,毕竟都是神社的内间,结构并没有太大差别,1号房要比2号房更大一些,两扇窗都已经被推开,窗外正对着手塚刚刚经过了的枯水小溪,景观虽说算不上好,但也还算明亮。

小藤拉着国助去看蜘蛛,国助跟他爹一样不喜欢爬虫,但还是拗不过想和小藤在一块玩耍的心。两个小朋友跟着蜘蛛一路跑了出去,因为有节目组的摄像师跟着,所以两个大人也就随他们去了。

“你们已经都收拾好啦?”佐伯笑道,他把小藤的东西从箱子里拿出来,取出防晒霜、蚊怕水、免洗消毒液,还有一些一次性用的洗脸纸巾,打算等小藤回来之后就给儿子擦擦身。

小藤虽然天不怕地不怕,也不惧这些蚁虫,但他年纪还小,皮肤十分娇嫩,容易对昆虫和植物过敏,所以佐伯身上常备着清洁药水。

 

手塚点点头:“我们要收拾的东西不多。”他想了想,又问,“你在家会给小藤讲这种传说中的妖怪故事?”

佐伯一愣,一时不知道手塚为什么要这么问。

后来他想到大概是刚刚和小藤的对话被手塚听到了,就笑着回答:“小藤自小就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原本我们也觉得不太好,后来听说小孩子能看到的东西比大人多,他既然对这些好奇,也难说是不是会看到什么,所以我们想,让他有所了解总比什么都不知道的好。”

手塚心想,自己真是不该聊起这个话题。
 佐伯说得坦然,他心里却更加发毛了。

 
 这时候有工作人员过来替手塚解了围。
 “请各位爸爸现在带着孩子到拜殿前、也就是我们刚刚选房子的那块空地集中。”
 手塚和佐伯对视一眼:看来他们马上要接受第一个任务了。
 事前不二没有做任何透露,所以手塚对接下来可能要做的事情完全没谱。不过,他也不是会轻易乱了阵脚的人。
 “总有种不详的预感呢。”佐伯这么说,但从他脸上的笑容来看,他显然并不这么认为。
 “走吧。”手塚拉开门,率先走了出去。

 

几对父子零零散散地来到集合处,大和田导演正在那里笑眯眯地等待着他们。
 “大家还喜欢你们的房子吗?”
 应者寥寥。从众人的表情看来,似乎每个人都对住宿的条件并不是十分满意。
 这大概正是节目组想要的效果,因为导演此时笑得更灿烂了。

 
 “先不说房子的事,马上就要派给大家加入爸爸去哪儿后的第一个任务。但在分发任务之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你们每个人都能选择一个搭档,这个搭档今天一整天都会跟着你们,协助你们一起完成任务。”

导演拍了拍手,大概二十个工作人员走上前,在他身后列成两排。

“搭档就从这些工作人员中选。不过,你们需要蒙上眼睛,他们会在你们身边围成一个圈,每个父亲轮流来选,从1数到10,然后给你们1分钟,你们摸到谁就是谁。宝贝们不准说话提醒父亲们哦。”

 

“爸爸!”国助兴奋地叫了起来。因为他发现不二也在那群工作人员的队列中。
 “爸爸,你看是不二叔叔!”小藤也拽佐伯的衣角。
 不二冲儿子和小藤眨了眨眼睛,抬头看到手塚,向他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

 
 大和田又重复了一遍规则后,问:“懂了没?”
 所有父亲包括孩子们也一起回答:“懂了。”
 “现在由刚刚第一名抵达山顶的手塚桑先选吧。”

“爹地,你一定要选中爸爸。”
 已经有工作人员上前帮手塚系蒙眼睛的布,国助在爹地脚边转来转去,满心期待今天能跟两位父亲一起玩耍。
 手塚拍了拍小家伙的脑袋:“那当然,爹地绝对会把很快把你爸爸选出来的。”

手塚蒙上眼睛,被人推着走了几步,然后他感觉到那些工作人员已经把他围了起来,有人在发出低低的笑声。
 导演一声令下,他开始报数,在他报数的期间,这些人就在他身边随意走动。
 手塚心想:如果不二有意被他挑中的话,会站在离他的手能够到的最近的地方。但这是在录制节目,手塚有种感觉,节目组不会让他这么顺利地接触到不二。

有什么办法能让他尽快地找到不二呢?

数到10之后,大和田导演说:“手塚桑你现在有1分钟时间可以挑选你的搭档。”
 手塚迅速开始动作。
 在场的其他父亲都发出了称赞声,大家都知道他是要冲着不二去的,而就其他人的反应可以猜到,不二并不在手塚容易触及的范围内。
 只有一个方法能让手塚尽快地分辨出不二——头发。
 不二那头柔软蓬松的栗色秀发让手塚爱不释手,无数次床笫间他曾把那细细的发丝缠绕在手指上细细把玩,没有人能比他更熟悉不二头发的触觉。

 
 手塚的手迅速地掠过他周围每个人的头发,不是这个、这个也不是、这个还不是……
 终于,他在往某个方向靠近的时候,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清香。
 找到了!这是家里用的洗发水的味道。
 当手指接触到那细软发丝的一瞬,他就知道已经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人。
 用力一拉,那个人就被他带进了怀里。

在国助爆发的欢呼声中,手塚摘下了蒙在眼睛上的黑布,果然,亲爱的恋人被他紧紧抱在怀中,正仰起脸看着他,满眼都是笑意。
 “孩子他爸,我找到你了。”手塚难得一见地露出了微笑。
 “表现得不赖,孩儿他爹。”不二表扬道。
 “那我要奖励。”
 不等不二反应过来。手塚就背过身,用身体挡住了摄像机,朝怀中人吻了下去。

评论(18)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