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拜托了,老师(8)

8、

 

手冢带着T大网球部十几人一行来到了神奈川的立海大学,名曰交流,其实就是这两所宿敌高校的例行比(dui)赛(kang)而已。

作为顾问的手冢,其实本来不用出席,但他听说立海大的网球教练是真田弦一郎,想到有段时间没有见到自己这个勉强能算是青梅竹马的老朋友了,于是就同意了网球部的邀请。临行前他给真田打了个电话告知此事,电话那头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男人难得的语气听起来有几分激动,甚至称得上是热情地提出了让手冢在真田家过夜。手冢感觉到真田似乎是有什么想跟自己商量的事,所以答应得也十分干脆。

手冢能交心的朋友甚少,真田算得上其中一个,跟不二重逢的前几周,他们相处得并不算是非常顺利,手冢本人也有一些话想要跟老朋友倾吐。

 

立海大是除了T大之外,关东地区的老牌强校了。一下大巴,手冢就看到真田正在校门口等着他们。

几年没见,真田依然是老样子,年少的时候看着老成,等真长成了青年,倒更散发出一种沉着持重、教人信赖的气质。

他看到手冢后就迎上来,两人郑重地握了手,互相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手冢侧身向他介绍站在自己身后的T大网球部的社员们。

“欢迎你们来到立海大。”真田简单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又转向手冢,“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可以马上开始。”

 

关东立海大的实力果然名不虚传,坐在教练席上看着两边选手的你来我往,手冢也不禁流露出一丝赞赏。

“真田,你把你的部员教得很好。”

真田也不谦虚:“还算过得去。倒是你的学生,能够得到手冢国光的指点,这样的水平还不足以服众。”

手冢神色微动:“我只是顾问,对他们帮助不大,能达到何种水平,全凭他们自己。”

 

两人难得地唇枪舌战间,T大已然抢下了一盘。

手冢略有得意,狭长的凤眼上挑,瞥了真田一眼。

真田抱着手臂站起来,大声严厉地斥责输了球一脸悻悻的场上部员:“佐野!刚刚那球完全可以接住,太松懈了!”

然后球场上立刻齐刷刷响起一片:“是!真田教练!”

 

真田教练的军事化训诫已是立海大网球部名产,T大学生也见惯不怪。

有人好奇地问T大的学生:“手冢君就没有什么特别的训练方式吗?”

被问到的人挠了挠头:“手冢君主要教我们一些技术上的事,除此之外他连话都很少……”

 

“那你们是无缘得见当年青春学园名产手冢部长训人跑圈的风采了。”

对话被一个悦耳的声音打断,哗啦一声响,有人推开了球场的门走了进来。

进来的是一位身形颀长、身着运动装的容姿端丽的青年,蓝紫色的头发微微蜷曲,柔顺地垂在耳后,同是蓝紫色的双眼微带笑意。

“幸村前辈!”

他很快就被认了出来。

幸村精市,神奈川乃至整个日本少年组网球的传奇。天赋异禀,然而体弱多病,放弃过网球一段时间,但在立海大读到二年级时又突然停学走上了职业之路,凭借出众的天赋和碾压性的实力,立刻就成为了日本职网仅次于手冢和越前的第三人。

幸村微笑着向激动的后辈们颔首:“我过来看看,给大家打气。”

 

随后,在一片窃窃私语声中,幸村来到了手冢和真田身边。

手冢明显地感觉到身旁的真田在紧张,他似乎连肌肉都紧绷了起来。

从很早以前起,他就知道幸村作为当时全国国中网球部的最强者——立海大附中的部长,是一个单凭其存在本身就能够产生强大气场的人,可是时隔这么多年,他没想到真田竟然还是不能对幸村释怀。

 

“手冢,好久不见。”

幸村温和地笑着,向手冢伸出了手。

有人曾说过不二跟幸村很像,尤其是笑起来的感觉。但手冢完全不这么认为,不二的笑容纵然也有很多种含义,但那些含义,无论是悲是喜是嗔是怒,在他看来都是善意而单纯的,就像山间清澈见底的小溪一般,不管其中有多少杂质,依然甘甜可口,观之可爱。

而幸村完全不一样,幸村的笑容更像是海,表面上平静无波,深处却潜藏着无数暗礁与漩涡,普通的航行者会感慨海的宽广与美丽,而老练的舵手则会担忧不知何时海上会陡生波澜,敬畏着大海的破坏力。

 

对于真田和幸村的关系,手冢略有耳闻,他不由得对真田心生同情。要啃下幸村这块骨头,真田要操心的事还有很多啊……

 

手冢回握了幸村,三人在场边坐下。手冢坐在真田和幸村的中间,隔开了两人,他感觉到这仿佛是真田的有意而为之,而幸村也早已对此习惯了的样子。

“上周看了你在迈阿密的比赛,有点可惜。”手冢说。

迈阿密公开赛半决赛幸村遇到了4号种子选手,以非常微小的分差遗憾落败。

幸村看上去倒是满不在乎:“比赛输赢都是常事,没什么可惜的,只怪自己技不如人。”

手冢觉得幸村好像话中有话,但他也无心去追究,继续问道:“很快就是法网了,准备得怎么样?”

幸村耸耸肩:“你知道的,红土一向不是我的长项。”

确实,手冢自己和越前都在法网折戟过,红土地似乎是一项魔咒,困扰着亚裔的选手们。

 

幸村突然狡黠一笑:“手冢,我听说你和不二现在同居了?”

如果有人想因此看到手冢变脸,那么他大概是要失望了。

手冢的表情一丝变化也无,坦然应道:“是。”

幸村眨了眨眼:“怎么现在才想到要追回不二?”

手冢目光深沉:“不是现在才想到……而是,现在才有机会实行。”

“因为你的网球理想已经达成?”

手冢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沉吟了一会,慢慢地说道:“我现在才意识到,有些事不是非此即彼,换个视角去考虑,也许结果会大不一样。”

 

一时间三人都没有说话。

场上第二场比赛已经开始,双方打得难分难舍,学生们都被胶着的场面吸引,纷纷大声地为场上的队友加油,没有人注意到这边教练席的暗潮汹涌。

 

半天,幸村带着几分苦涩开口:“手冢,我没有想到你,竟然能为了不二做到这一步。”

手冢淡淡地说:“到了某个时候,你就会知道,你的内心会告诉你如何进行选择。”

“真的不太像是我认识的那个手冢国光能说出来的话呢。”幸村莞尔,“看来不二对你的影响超出了我的想象。当年我跟他在U17做室友的时候,我还觉得是他受你的影响太大。”

提及U17的往事,手冢的眼神不禁变得温和了起来。

“影响是相互的,因为我爱他,他也爱我,所以我们心甘情愿。”

幸村楞了一下:“你还真是意外地自信。那当初为何……”

手冢的脸上甚至可以算作浮现出一个微笑,淡淡的自嘲,却又有几分欣慰。

“当时的我以为,如果我跟他继续在一起,他就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道路了。”

 

比赛结束,T大获胜,学生们都兴致高涨,有人甚至口不择言要手冢和幸村两人来较量一下。

原本以为只是戏言,没想到手冢却真的开始简单热身,幸村眸光一闪,也笑吟吟地随后开始做热身动作。

当两人站到球场对面,所有人都屏声静息,这是这些学生们难得的能近距离观看如此高水平选手对决的机会。

 

“请手下留情。”幸村依然在笑,但眼里却不见半点笑意。

“彼此彼此。”手冢同样波澜不惊。

旋转的拍柄倒向了幸村那一边,由幸村发球。

黄色的小球掷向天空,幸村挥拍用力一击——

 

手冢国光,我曾以为,我们的交手,会在更高、更大的赛场。你拿下温网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打败你,然而,你却走在了我的意料之外……

 

眼角一斜,赛场边那个抱臂的身影纳入了眼底。

 

真田……看来我们都,做了错误的决定呢。

 

不二现在哭笑不得。

筱原虽然已经离校,不过她一直是校内论坛某个女性向里版块的管理者。不二对此只是有所闻,但从未问过筱原这个女性向论坛里都有些什么内容——出于直觉,他觉得还是不问为好。

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是对的。

不久前,筱原给他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一张图片,严格来说,是她所管理的那个里版块的某个投票的截屏。

不二只看了一眼就明白了这个版块的内容。

投票贴大大的醒目的标题:来评出你心目中最般配的T大CP吧!

虽然不二不懂什么是“CP”,但是投票选项能让他无师自通。

 

排名第一的“手冢国光×不二周助”遥遥领先,傲视群雄,投票数十分可观,甚至不知道为何超出了不二所知的T大女生总数。

PS,选项的配图是不知谁拍的一张手冢和不二并肩行走的背影,12公分身高差,画面上有樱瓣飘过,场景角度都把握得刚刚好,对摄影颇有研究的不二本人都不得不佩服这张照片拍摄的水平之高。

在第一位的对比下,第二位的“风间剑一×不二周助”票数被挤压得十分可怜,其他选项更加不值一提。

不二心里疯狂吐槽:这都什么鬼!

他正准备关电脑置之不理,角落里又提示一封新的来自筱原的邮件进来,不二顺手点开,却还是一张图片,然而是现场抓拍——手冢、真田和幸村,三人距离很近,姿态“亲密”,神色各异。

 

自动无视筱原正文里的“不二子小心,你有情敌了”,不二并不奇怪在画面上看到真田,毕竟手冢是带队去神奈川和立海大比赛。

可是幸村?他不是在国外备战法网么?为什么会出现在立海大?

 

正在他不解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却是幸村打来的。

 

接通,那边一声熟悉的轻笑。

“周助,你猜我今天见到了谁?”

不二反问:“不如猜猜本来应该在法国训练的某人为什么会在神奈川?”

两人于是都笑了。

 

“你今天跟手冢比赛啦?”不二躺上床,抬起修长的双腿,绷紧的足尖在空中灵活地交叉,他的状态惬意而放松。

“果然瞒不过你。怎么,心疼你家那谁的手臂了?”

“随你怎么认为。”不二突然心情很好,并没有否认幸村的话,“不过精市,你确定不跟真田说清楚吗?每次重要的比赛,你都要跑回来看他,你们……”

电话那边的人叹了口气,语气温和:“周助,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和手冢那样有福气,那么坚定。我们,有太多的不由自已。”

不二顿了两秒:“精市,我不觉得我们能够成为让你这样褒奖的范例。”

然而回答他的是轻飘飘的但却让他无言以对的一句话。

“周助,关于手冢的事,你总是口是心非。”

 

结束和幸村的通话,不二望着天花板发呆。

幸村把手冢说的话原原本本地转述给了他。

 

——因为我爱他,他也爱我,所以我们心甘情愿。

——当时的我以为,如果我跟他继续在一起,他就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道路了。

 

竟然是这样吗?

 

不二还记得,当年只是把网球作为其中一个兴趣的自己,是怎样因为手冢的出现,而对这项运动产生了超乎寻常的执念。

当年那样全身寄宿着炫丽光芒的手冢,就像一个闪耀着光辉的目标,指引着他在网球这条路上前行。

他后来也分不清楚了,到底是因为爱上了手冢才爱上网球,还是因为网球而爱上手冢……又或者,在他的心目中,这二者已经密不可分了。

所以当年他才会放弃手冢,想把他完全地交给网球。在球场上的手冢,强大,美丽,而他却并不执着于一定要拥有这样的美丽。

但现在他知道了,原来那个人,那个也是深爱着自己的人,因为和自己一样的爱,也同样选择了放弃。

 

评论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