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爸爸去哪儿 2.5

Chapter 2.5 出发

 

天还没亮,不二就被设成震动模式的手机闹醒了。

他迅速地坐起身,把手机按掉,一看是同事岛野的来电,这位是节目组指派负责手冢父子引导工作的随行助理。

电话被切断后,岛野很快就给他发了条短信,简明扼要地说明一个小时内摄制组就会到达。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早上五点四十五分。不二痛苦地揉了揉太阳穴,心里骂了句“damn it”。

腰上突然一紧,他转过头,原来是手冢被他的动静吵醒,但还没完全清醒,迷迷糊糊地伸手寻找枕边人。

 

“你再睡一会儿吧。”

不二俯身在手冢额头安抚性地亲了一口。

见手冢又重新睡过去,并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不二叹了口气,爬起来开始做录制前的准备工作。

 

今天他的工作任务并不比那父子俩轻松。

在这个节目组,不二名义上的角色是现场副导演,但实际上他不仅要负责指挥拍摄,同时还兼编剧和后期剪辑监修,包括节目的宣传推广也是他的任务之一。

 

也就是说,他的工作几乎贯穿整个节目的各个环节。

对于24岁还不满的不二来说,苹果电视台确实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器重——东大传媒系的优秀毕业生、传说中的天才,当然要往死里用。

 

不二简单地完成了洗漱工作,坐在沙发里开始看今天的脚本,时不时地在上面做些记号。

脚本比较简单,主要是提供给工作人员来熟悉整个流程。因为按照节目的设置,需要拍摄五组家庭最真实的状态,所以在真正到达现场之前,这些爸爸和孩子们对到底要让他们干什么一无所知。

但不二需要考虑到现场的一些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凡事多想几步是不会错的,更何况有5个年龄段在4-6岁的孩子在,每个孩子都会成为影响拍摄流程的变量。节目组的想法是尽量不干涉录制过程,让孩子们自由发挥,不过谁知道会不会有失控的时候呢……

比如自家那个精力旺盛的小家伙,搞不好会凡事都跟他爹对着干呢。

 

在岛野到达前一刻钟,不二把脚本收起来,进屋去喊手冢起床。

其实按照原先的设计,能够拍到明星爸爸起床的一幕最好,但不二才不舍得让自己的专属睡颜被别人看到,更何况手冢现在里面还什么都没穿。

 

所以拍摄组赶到的时候,手冢已经是着装整齐在准备早餐了。

岛野大失所望,一直用怨念的小眼神儿看着不二。不过他们不至于一无所获,系着围裙家庭煮夫状的手冢也难得一见。

手冢跟来人打过招呼之后就专心做他的早餐,鸡蛋煎得半嫩半焦,烤的火腿肠也油汪汪香喷喷,让人闻着忍不住咽口水。

 

为了拍摄各个家庭出发前的镜头,拍摄团队分为5个小组,每组由随行助理带着两个摄影师。

其中一个摄影师在厨房里拍手冢,另一个跟着不二去房间里叫国助起床。

 

国助睡得很香,小小的身体整个都窝在被子里,发出细微的鼾声。不二走上前,

轻轻地拍拍国助的脸,柔声唤他:“kunisuke酱,起床啦。”小家伙听到爸爸的声音,虽然没有马上睁眼,但眼珠子已经在眼皮底下乱转起来,嘴里发出一声含义不明的嘟哝,两只拉着被子边缘攥成拳的小手松开,在空气里挥了挥,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

不二赶紧握住那两只乱挥的小爪子,在掌心挠了挠,然后凑到唇边亲了一下。

小脑袋恋恋不舍地在枕头上蹭了几下后,终于乖乖地睁开了眼。

映入眼的,是不二爸爸温柔的笑脸。

“Kunisuke酱,早上好。”

 

“爸爸早上好。”

国助乐呵呵地笑起来,向不二张开两手示意要抱抱。

不二把他抱起来,小家伙立刻搂住了他爸的脖子,长手长脚像无尾熊一样攀附在不二身上。

 

不二示意摄像师不要拍自己的正面,抱着国助进了洗手间,给他刷牙、洗脸,然后换上昨天早已准备好的衣服——Mizuno新推出的蓝白相间亲子装儿童版。

 

小家伙在镜子里看到整装后的自己,似乎对这套新衣十分满意,立刻就跑到书房捧了个ipad臭美地自拍起来。

 

“你家孩子真乖。”岛野感叹道,“长得跟手冢先生简直一模一样。”

 

不二苦笑:“但除了精力充沛这点,其他的跟手冢都差很远。”

 

手冢做好早餐,喊父子俩来吃饭。他特地多做了几份,想叫上岛野他们一起吃,这几个工作人员在来之前就已经填饱了肚子,于是遗憾地婉拒了。

因为往常手冢和不二上班前都会把孩子送到彩菜那里,所以国助的一日三餐在奶奶家吃得多。

虽然他看起来不太喜欢手冢,但意外地对手冢做的早餐没有意见,此时正乖乖地喝他那份麦片粥。

喝着喝着,他似乎才注意到家里多了几个陌生人,两只大眼睛立刻瞪得圆圆的。

“爸爸,这里有几个不认识的叔叔。”

 

不二还没说话,手冢先回答了:“今天我们要出去玩,这几个叔叔会跟我们一起。”

国助不信任地瞥了他一眼,把手冢的话置若罔闻,执着地看向不二:“爸爸,这几个叔叔是谁?”

 

不二拍拍他的小脑袋:“你爹地刚刚不是说了吗?”

国助不高兴地撇撇嘴:“我刚刚什么都没听到啦。”

手冢脸色立刻沉了下来,开始放冷气:这小家伙还真不给面子。

 

不二敲了一下小家伙的额头:“见到叔叔应该做什么。”

国助立刻跳下小凳子,向岛野他们鞠了个躬,用清脆甜美的童音说:“叔叔们好。我叫手冢国助,爸爸叫我kunisuke酱。今天请叔叔们多多指教!”

 

岛野的心被小家伙叫得柔软一片,站在摄影机拍不到的范围,他蹲下身平视国助,疼爱地回答道:“kunisuke酱你好,你真是个乖孩子。”

 

国助吃完麦片粥就嚷嚷着要喝奶,不二说:“你旁边的杯子里不是?”

国助嫌弃地看了杯子一眼,大声说:“我要用我的小baby喝neinei!”(小baby是国助对奶瓶的爱称)

 

手冢黑线:这什么跟什么……

于是他大声喝道:“好好说话。”

 

小家伙被他一吼,顿时满脸惧色,扁扁嘴一脸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不二瞪着手冢,用眼神说:你这样教孩子根本不行!

手冢也有点后悔自己刚刚音量太大,差点把国助弄哭。

不过他一时半还不能领会到自己教育方式的错误。手冢自己身为家里的独子,从小到大,父母和爷爷对他的要求都非常严格,他根本没什么撒娇耍赖的机会——不过,小孩子一般都是要求得不到满足才会撒娇耍赖,手冢从小就是无欲无求的小圣人一个,他有的那些枯燥无味的爱好,父母都会二话不说地满足他。所以他根本不能理解为啥普通小孩子会有这么多事。

 

手冢放低了声音,尽量使自己听起来像个慈父一般:“国助,你四岁半了,是个小男子汉了,还用奶瓶喝奶会被人笑话的,只有几个月大的小婴儿才要用奶瓶。”

 

委屈的泪珠在国助的眼眶里滚动,但手冢关于小男子汉的说法似乎把他给说服了。

他垂下头,用低低的声音嘟哝道:“不用就不用嘛……”

 

手冢摸摸他的头以示表扬,把牛奶杯推到国助跟前:“用这个喝。”

国助鼻子里“哼”了一声,把头向另一边别去,小嘴嘟得老高,一脸不开心的样子。

 

手冢的脸色眼看又要不好,不二赶紧过来打圆场:“kunisuke酱,你看看这个杯子上有小猫是不是?这是小猫送给你的牛奶,你不喝的话,小猫会很伤心的。”

 

不二的话果然比较有效,国助乖乖地捧起小猫杯子把里面的牛奶都喝光了,嘴唇边浮起了一圈白白的奶胡子。

小家伙看着杯子上的小猫图案,一脸郑重其事:“猫猫,谢谢你的牛奶,我喝完了,你不要难过了哟~”

摄制组的几个成员几乎要泪奔:多好的镜头,多可爱的小天使!

 

不二意味深长地看了手冢一眼:看吧,小孩子是要这么哄的。

手冢十分郁闷,国助不听话都还是次要的,但这熊孩子顶着跟他小时候一模一样的脸各种卖萌,让他感到强烈的违和。

 

等下!

手冢脑海里突然灵光一现:难不成这家伙是故意的——

手冢立刻看向不二,两人相爱多年,已是心意相通,不二只一眼就了解了他的心思,缓慢地向他眨了眨眼睛,捂着嘴偷偷地笑了起来:国光,你发现得太晚了,我已经给国助留下了不少很可爱的照片了哟~

 

手冢头痛,几乎确信无疑,不二和他母亲大人彩菜联手把国助当成小时候的自己在教(wan)养(nong)!

不过,话说回来,看着岛野等人被国助萌得眼冒心心的样子,又看向坐在凳子上晃着两只小短腿认真地和牛奶杯上的小猫说话的小孩,他不得不承认,这个让他十分苦手的小家伙,确实比他自己小时候要可爱得多了……

 

后来手冢和国助的父子关系已经好得毫无间隙之后,他有一次把自己的这个想法说出来,却遭到了国助的嫌弃,连不二也一脸鄙视的样子。

“以比你可爱为标准,这目标也定得太低了吧。”

虽然一向颇有自知之明,但当时的手冢也忍不住感到有那么一丝丝的受伤……

 

吃完早餐,不二在厨房里洗碗,手冢进卧室换衣服,国助在客厅里打滚……

这孩子有些人来疯,一点也不在乎镜头对着他拍,不知道什么原因莫名地很亢奋,一直在铺了地毯的客厅地板上滚来滚去,嘴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奇怪声音。

 

岛野忍不住逗他:“要跟爹地一起出去玩,国助这么开心呀?”

小家伙从地上爬起来,挠挠头一脸不好意思:“不是啦。”

岛野能看出来这俩父子关系并不腻歪,好奇问道:“国助不喜欢爹地吗?你爹地可是世界冠军哦,有很多小朋友很羡慕你呢。”

小家伙低下头玩自己的手指:“我喜欢电视里的爹地。”

 

这时候手冢换好衣服走了出来,岛野和国助的对话也就没有继续下去了。

手冢穿了Mizuno亲子装的成人版,和国助站一起,一大一小两个人,一模一样两张脸,款式一样的衣服,为了配合国助的造型,手冢还破天荒地戴了一个棒球帽。

不二走出来一看,立刻笑了:“等等,我给你们合个影。”

于是两父子乖乖按照不二的指示各种摆拍,连岛野和摄像师都拿出手机来拍。

 

岛野由衷地说:“手冢先生,我们的节目播出后,Mizuno肯定会来找你们做代言。”

不二笑眯眯地说:“Mizuno早就找过手冢了,手冢不愿意拍广告,你看他这张僵硬的脸,就知道做广告模特有多不适合。”

 

不过,有句话不二没有说,在自己的镜头下,手冢的表情可是相当丰富多彩的。

 

一切都收拾停当,大楼下早已有节目组安排的赞助商保姆车在等着他们。

不二把两父子送上车,他先是蹲下身,在国助嫩滑的小脸蛋上亲了一下:“kunisuke酱,加油哦,不要随便哭鼻子。”

小家伙踮起脚抱住了爸爸的脖子,响亮地在不二脸上吧唧了一口:“爸爸,国助爱你。”

不二勾起手指刮了刮小家伙的鼻子:“爸爸也爱你。”

 

然后他站起身,含笑看着手冢。

虽然他有跟手冢也腻歪一下的冲动,但摄像机一直在拍,不二的脸皮并没有那么厚。

他正准备开口叮嘱手冢几句,眼前却突然一片阴影罩下来,接着有一个温热的东西擦过唇边。

手冢微微伏低身子,在不二的唇角吻了一下。

不二愣住,冷峻的男人眼里难得有几分促狭:“孩子他爸,我跟国助是一样的想法。”

一直抬头看着他俩互动的国助捂住了眼睛,口中念念有词:“国助是好孩子,少儿不宜的画面不能看。”

 

不二无力,天知道这孩子从哪里学来“少儿不宜”这种高等词汇。

罢了罢了,他想,反正剪辑到成片最后也是要过他这一关的,到时候盯着组里的剪刀手把这段剪掉就行了。

至于现场同事……上次手冢过来做访谈的花絮早已经在全台传遍,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手冢的心肝宝贝疙瘩,不二早就被打趣习惯了。

 

目送手冢父子坐的保姆车离去后,不二也上了跟在后面的一台工作人员专用车,向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驶去……


评论(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