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爸爸去哪儿 2

Chapter 2 出发前夜

经过不二的耐心劝说,并许诺录完节目回来会给他奖励一个梦寐已久的超级哥斯拉模型,国助这才抽抽搭搭地自己洗漱完后爬上床睡了。

不二在客厅里帮小家伙把要带的衣服熨好,鞋袜、必须的生活用品都收好。他知道按节目规则不允许带任何的玩具和电子产品,所以省事地根本没把它们考虑在内。

在不二忙活的时候手冢就坐在沙发上默记不二写给他的“宝宝须知”,比如宝宝喜欢吃什么,怎么哄会比较容易让他安静下来,睡前要记得给他把把尿等等。列了洋洋洒洒一页纸。

手冢一边记一边感慨,忍不住看着不二忙碌的背影开口:“孩子他爸,这些年带孩子辛苦你了。“

手冢的话非常诚恳发自内心,但不二听在耳里感到分外别扭,这话说得怎么好似自己在家里成了“妈妈”的角色……虽然国助确实大部分时候都是自己在带的,但他这些年一直是以严父的标准来对国助建立威信的有木有!
于是他翻了个白眼,不高兴地说:“知道我辛苦就好,以后你来带。”

“呃……”手冢决定识趣地转移话题,他看到茶几上摆着几样不二还没来得及放进国助小箱子里的物品,问道:“这奶瓶是怎么回事?国助已经4岁半了,不需要这个了吧。”

不二立刻做扶额状:“这个得怪你母亲大人,国助两岁多了还让他用奶瓶喝奶,说是有助于消化,我后来骂了几次都改不过来。”
有句话不二没敢说,迷你版的手冢抱着婴儿奶瓶喝奶的样子他真是百看不腻,极具笑果。

手冢并没有想到这一层上去,他紧皱着眉头:“这个别带了,都这么大的人了,还用奶瓶太不像话。”
心虚的不二立刻点头表示赞同。
用奶瓶其实对小孩的口腔也不好,但每次教育国助时这熊孩子都哭得可怜兮兮,对那小奶瓶万般不舍的样子,本身也没有非常坚持的不二只好弃械投降。
其实国助早就学会了自己捧着杯子喝牛奶,但在外面总是喜欢充小大人的他回家后却喜欢抱着奶瓶。不二后来查了一些资料,在国助双亲过世的时候,当时还是小婴儿的国助虽然对外界的感知力不强,但是大人的情绪还是会传染给他,这会让小孩子非常缺乏安全感,所以就会格外执着于会让自己感到安全的物品——比如说为了让他停止住哭闹大人们积极地给他喂奶,因此让小孩产生了对奶嘴的依赖症。
想到这一层,不二总有几分不忍心,这麻烦事丢给手冢解决他简直是求之不得。

手冢查看过国助的物品,自己按照不二的叮嘱也收拾了几件轻便的衣物。差不多都准备停当之后,已经是接近晚上十一点了。

因为节目组规定对节目内容要保密,所以不二并没有透露第二天的录制内容。
出于心里的愧疚,当晚他主动提出了要滚床单。

从国中起就一个人在国外打拼的手冢并不觉得接下来要面对的三天两夜户外生活有什么困难,就算是加了个棘手的小孩子,但并没有长期带孩子经历的他目前对此任务的难度还暂时没有概念。更何况不二也是节目组成员,这几天会一直跟着他们,更是让手冢安心不少。

于是手冢选手愉快地、完全没想到要节省体力地对不二同学攻攻复攻攻、攻攻又攻攻,吃饱喝足之后,舒舒服服地睡着了。
被精心耕耘了半宿的不二同学没有马上睡去,黑暗中他一双明亮的双眸幽幽地泛着蓝光,看着枕边人熟睡的面容时他露出了几分意味深长的笑意。

呐,国光,让我看看你的冰山脸完全垮掉的样子吧……

评论(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