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爸爸去哪儿 1.5

Chapter 1.5

传说之所以是传说,因为它总有峰回路转、让人拍案称奇之处。

一个赛季结束后,手冢回国休假。这个赛季他表现平平,并没有特别夺目的成绩,格外八卦的日本媒体通过对手冢比赛时面部的微表情分析,认为他必定正在经历一段情感上的低潮期,于是开始猜测是否手冢和不二的感情出现了裂痕。

正当各种谣言漫天飞的时候,有路人在某医院门口拍到手冢和不二一起出现,但令人注意的是,手冢怀中抱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孩子。看到他们的路人不止一个,据爆料,这个孩子看上去长得和手冢十分相像,而当时手冢和不二两人的表情都十分凝重。

鉴于不二君身为男性的生理构造,那孩子不可能是不二君生的,大众舆论很自然地导向了另一种猜测:难道这孩子是手冢在外的私生子?

当时一群粉丝哭天抢地,表示手冢绝不是这样的人,也有人幸灾乐祸,攻击同性相爱没有好结果。
沸反盈天闹了有一两个月,直到手冢的下一个赛季开始前,他破天荒地接受了苹果电视台某个名人访谈节目的邀请。

在节目中他讲述了自己多年拼搏在外的经历,以及和他同性恋人坚定的、即使隔着遥远的地理距离也彼此信任深爱着对方的感情。那一次在外人看来素来冷面冷心的手冢国光在提到爱人的名字时几欲动容。

“我和他之间,不需要说多余的话,做多余的事,因为我们的思想、情感永远是一体的,我的心脏永远为他而跳。”
右手抬起,按在自己左心口的位置,手冢的表情近乎虔诚。

冷峻的温柔让人最难承受,情不自禁花痴了手冢的女主持人差点现场落泪。
有人看了那期节目后评论道手冢在说着这些话时,漂亮的凤眸对着镜头放电杀伤力太大,女性观众hold不住——当时不二是苹果电视台的实习生,手冢在做这期访谈的时候,不二一直站在摄像机旁边看着他做节目。这让不二很长一段时间在大楼里遇到这个访谈节目的工作人员都要绕道走,否则大家都会笑着打趣他好一阵子。

当然,上这个节目的重点还是为了澄清“私生子”。
手冢向来为人光明磊落,绝不容忍自己爱着的人被人用谣言攻讦。
手冢国助的身世也通过这个节目昭告天下,虽然这其实是一个悲剧故事。

因为手冢和不二这层关系,意外地带动了手冢家和不二家的另一段姻缘。手冢的堂哥手冢国风和不二姐姐由美子在一次偶然的见面后彼此钟情于对方,于前年举行了婚礼,不久后由美子就怀上了宝宝。
宝宝生下来之后,意外地跟手冢小时候长得十分相像,由美子和国风决定给孩子起名叫国助。从手冢和不二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也算是弥补两个弟弟永远不可能有子女的遗憾。
但不幸的是,几个月前,由美子和国风外出瑞士度假时遇到雪崩双双罹难,小小的孩子成为了无父无母的孤儿。
忍着悲痛办完了姐姐和国风堂哥的丧事后,手冢和不二向两边的长辈申请收养手冢国助,得到同意后他们很快就办理了收养手续,这个拥有着他们两人共同血脉的孩子在法律意义上也成为了他们两人共同的孩子。
谣言还原成真相就是——因为两名亲人的过世,造成了手冢上赛季的情绪波动。前阵子国助受凉发烧,两人带着孩子去医院打点滴,不小心被路人拍到。
手冢和不二领养了一个孩子的事,也因此被人所知。

不过,收养国助的时候,手冢和不二自己也不过刚满20岁,在日本是刚刚成年的年纪,还需要慢慢地学习如何为人父。手冢不久后就离开了日本开始他的下一个赛季,照顾孩子的主要任务就落在了不二头上。
不二的父母在国外,而国风的父母住在九州,来探望不便。平时不二工作忙的时候,就由手冢的父母来照顾国助。
孩子慢慢变大,长得越来越像手冢,脾气性格却说不上像谁,非要说的话,听不二的父母说有点像是不二由美子小时候的顽劣个性,小小年纪就有种大魔王的气场。

不过令人欣慰的事,这样顶着手冢脸的小惹祸精,却非常依恋温柔的不二爸爸,只有在不二爸爸面前国助才会像是个乖孩子的样子。
有时候国助对不二的这种依恋让手冢也不禁有些吃味——小家伙不仅占了他睡觉的地方,还占了他的心上人。

手冢也有努力向国助表现自己作为父亲/叔叔的温情,但往往不得要领。
其实也可以理解国助对他的排斥心理,他常年不在家,国助跟他感情不深。虽然不二经常带着国助看手冢的比赛,并跟他解释手冢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有多么伟大,但小小的孩子似懂非懂,他似乎无法接受电视里的手冢和现实中的手冢是同一个人。受不二爸爸的影响,国助很崇拜电视中的手冢,可是当手冢从电视里来到了现实中,成为了他的家人,国助却完全无法对他报以好感。

——大概因为他每次他一回来就要国助到小房间去睡,或者要被奶奶接走,因此被迫和不二爸爸分离的国助对这个“面瘫大叔”完全没有好印象。又或者手冢退役后,为了“促进”与国助的感情,他经常以锻炼身体的名义,一大早就把国助从床上挖起来和他一起跑圈晨练而积累下的怨念吧……

小孩子的世界,非黑即白,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于是手冢不幸被列入了国助心里“讨厌的人”之列。

+++
会上,不二底气不足的反对被成田台长轻松化解。因为马上要开始录制午间新闻,台长需要审核片子,所以会议没定下结论就宣布散会了。
离开的时候成田台长抛给山本制片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于是山本开口,不二被留下。
山本制片在电视圈混了多年,早已练就一双金睛火眼。他一眼就看出了不二的动摇。
“这个节目的意义没人比你更清楚,如果你真的认为手冢国光不适合上我们的节目,我们不会勉强。但你要好好想想,当时我们设计这个节目的时候,是基于什么样的理念,做一档‘走心’的亲子节目,并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
说完这句话,山本转头就走了,他相信不二自己会想通的。


制作一档新节目,首先节目的制作团队要对其有信心,如果连自己都对节目中传递的信念有所怀疑,至少无法做成一个成功的节目。
这个节目从最初的创意到方案制作、再到一步步执行落地,不二全程都是主力。就像是他自己孕育的孩子一般,他理应知道它的所有缺陷和优点。
如果连他自己都认为不可行,如何在后期的拍摄录制中捕捉到那些真情实意?又如何监督后期做出‘走心’的效果?


不二的紧攒的拳头松了又紧。
山本制片的话确实说中了他的心思。
虽然口头上在反驳着,但他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在说道:这是个好机会。
也许自家那对在感情上意外相像、都是那么笨拙的父子俩能够借此契机冲破藩篱,意识到他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
不二相信国助对手冢的亲情必定是存在的,只是国助还太小,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现在需要的,只是一个让他们能够真正独处的机会,和足够的时间……

——TBC——

评论(1)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