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宅急送恋物语(4-5)

4、
手冢像门神一样尴尬地杵在门口,看着房里的两个人慌乱地起身整装,这场景怎么看怎么诡异,于是他略带不悦地皱紧了眉头。
不二整理好衣服,拍了拍在打闹中被弄乱的头发,几乎是小跑到门口,一脸讪讪地接过手冢手中的外卖。
“一份鳗鱼炒饭,一份海老炸虾盖饭,两瓶橘子味波子汽水,一共盛惠二千八百日元。”
手冢冷冷地报上数目。

不二发现零钱包里的钱不够了,回头招呼白石:“小白,帮我接着东西,我去找点零钱。”
手冢拦下他:“不必,你拿进去,我在门口等就好。”

不二在房间里翻箱倒柜找零钱,隐约听到白石和手冢在说话,但是声音太小,听不清内容。后来他走出去的时候,一见到他,两个人似乎立刻装作互不认识的样子,各自把头撇向一边。
忍着心里的疑惑,把钱结给手冢,照常目送手冢离去。不二关上门,白石在他身后啧啧道:“才第二次见面,不二子要不要这么恋恋不舍?”
不二没搭理他的话,只用怀疑的目光一直瞅着白石。
白石被瞪得莫名其妙,后来实在受不了不二寒意逼人的视线,开口问道:“不二少爷,我又哪里得罪你了?”
不二抿着嘴,一脸的别扭:“小白,手冢是我先看上的,你不许对他出手。”

白石一愣,他哪里有表现出半点要对那块冰山出手的意向?还是说,“那件事”被不二发现了?白石心头千回百转,最终决定说实话。
于是举起双手,脸上作嫌弃状:“你放过我吧,我对冷冰冰、硬邦邦的木头不感兴趣。”
不二闻言脸色稍霁,高高兴兴地从塑料袋里取出便当,掰开一次性筷子递给白石,在餐桌前正襟危坐道:“小白,我想这次我是认真的。”

白石神情复杂地看着不二,心里大有一种“女儿长大了要嫁人”的不舍之感。
如果是那个人的话,不二应该会幸福的吧……
这样一想,又有些欣慰,伸手在不二头顶用力揉了揉,笑起来露出满口白得发亮的牙齿:“那就祝福你,早日攻下那座冰山!”

白石走了,这边不二的宅急送攻略冰山作战计划仍在继续。
为了能更多地见到手冢,不二曾经下楼光顾过T-Zone,但是并没有在店里看到手冢。T-Zone的常驻店员大石向他解释说手冢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送外卖,很少在店里。
所以现在不二几乎是一日三餐都叫T-Zone的外卖,这样每天都能看到手冢三次。
虽然每次见到他感觉手冢都是千篇一律的冷冰冰的表情,不过不二觉得也并不是完全没有进展,至少在他坚持不懈的笑脸相迎及生涩的搭讪技巧作用下,手冢已经偶尔会跟他说上几句与外卖完全无关的话,比如:
“每天早上吃地狱拉面对肠胃不好,你应该吃得清淡点。”

这算是手冢对自己表示关心么?
不二心里甜滋滋的,为了每天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所以他仍然坚持故我。
手冢提醒了几次未果,后来有一天不二早上送走手冢,在桌边坐下打开外送的碗盖准备开食的时候,意外地发现碗中并不是如往常一般浮着浓浓辣椒油的地狱拉面,而是一碗清淡的猪软骨海藻面。汤面上除了海藻、肉片、面筋、葱花、玉米粒,还有一个煎得黄澄澄的鸡蛋,香气四溢。
拉面的热气熏得不二的眼眶有点发热,他像捧着什么珍宝一般捧着汤碗,会心一笑。

那天中午手冢过来送餐时,不二的笑容格外灿烂,明亮得几乎要晃花人的眼睛。
“手冢君,早上你给我送错了哦,我点的是地狱拉面。”
手冢似乎早知会有此一问,从外送服的口袋里拿出1000日元的纸币,递回给他,淡定答道:“抱歉,以后本店不再出售地狱拉面,早上误收了不二君的钱,现在还给你。”

不二睁大眼,一脸难以置信:“你们真的不再做地狱拉面了吗?”
手冢板着脸,应道:“啊。”
不二难掩失望:“真可惜呢,这是我在你们家的最爱。”
这话对了一半,现在不二在T-Zone的最爱妥妥是手冢本人。但当初让他成为T-Zone常客的,确实是它家招牌的、十分劲道的地狱拉面。

似乎是不忍见不二失落的表情,手冢脱口而出:“虽然已经停止出售,但若是不二君真的非常中意本店的地狱拉面,我可以额外做给你吃。”

不二眼前一亮:“手冢君你会做?”
手冢点点头:“略会一点。”
不二笑得两眼弯成天边的月牙:“因为我个人的口味偏好,真不好意思麻烦手冢君。这样吧,我来提供原料,也不必用你们的水电和气,等手冢君你有空的时候,请到我家来做吧,我会照原价付给你费用的。”
手冢闻言,抬起漆黑如墨的眼眸,深深地看他一眼。

被这样深邃的目光专注地看着,不二突然觉得自己那点暗搓搓的小心思似乎全部被暴露在外,无所遁形。
不二在心里给自己捏了把汗,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这样的提议,会不会在他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他会不会并不喜欢这样主动的人?

等待手冢回复的时间仿佛过去了一年那么久,手冢终于开口:
“啊。好的,只要不二君想吃拉面的时候,请给我打电话。”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外观看起来十分普通的手机:“请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我拨过去。”
不二乖乖报上号码,看着手冢在屏幕上敲入那一长串数字,存好,再拨打。
接着卧室里就传来自己手机的响声。

“再见,不二君。”
这天手冢离开的时候,不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告别时的语气格外地意味深长。 
不二一瞬间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为什么感觉自己像是自投罗网?

 

5、
不二其实脸皮极薄,然而第一次动心,就要做主动追求的那一方。
制造和手冢单独相处机会的目标达成,现在需要进行到下一步——如何通过更多的接触,让对方对自己产生好感。
不二对着镜子端详自己:镜中人脸蛋秀美,五官精致,一对秋水微笑含睐,纤长的睫毛像两排整齐的小刷子,肌肤细腻白皙,毫无瑕疵。
不二对自己的相貌没有概念,但这两年向他表白过的陌生人不少,白石也经常夸他长得赏心悦目。虽不至倾国倾城,但至少应该不会让人讨厌吧……
假设自己长相过关,那么性格是否会是手冢喜爱的那一款呢?

不二带着这样的疑问上网寻找答案。
他在“XX知道”上看到这么一条问题:
问:请问冰山款的帅哥一般喜欢什么类型的小受?

不二很是挣扎了一下,纠结要不要把自己代入问题中的“小受”,最后他安慰自己,仅做参考。
鼓起勇气点开题目,往下一拉,很快就看到了一个得分最高的答案:
“我的老公就是冰山型的,他最喜欢我穿围裙、为他做饭时的样子,个人觉得冰山型应该配温柔治愈系人妻受哦,只有如春风般的温柔才能融化冰山的说~”
这个答案得到了楼主送出的30分,并有一百多个赞。看来是众望所归。

不二颤抖着手移动鼠标关闭了窗口。
温柔……治愈系……人妻……
不二审视着自己,不禁耷拉了脑袋:似乎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啊……

白石晚上打电话来,不二抱着电话对他诉说了自己的不自信:“小白,我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满脑子都是恐怖小说的血腥暴力脑洞,一点都不温柔、不治愈、不人妻,你觉得手冢会喜欢我吗?” 
白石大跌眼镜,两人认识了也有好几年,这个好友从来都是云淡风轻、外热内冷的性格,看起来似乎好相处,实则什么都难进到他心里去。如今喜欢上了一个人,就像换了一种画风,莫明地变得患得患失起来。
虽然实际上……但白石还是不禁为好友感到心疼。

“唉,你呀……都在胡思乱想什么。”白石叹道,“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个样子,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手冢国光。”

不二闭上眼,另一只手上拿着笔,有几分焦虑地在空白的稿纸上划来划去。
手冢的脸在脑海里出现,他此时很想抄起笔,就像是划掉写稿时丢弃的句子一样把他从脑海里划去。
可是做不到……
他幻想中的手冢在一片黑暗中全身散发着洁白的幽光,神情温柔地凝视着他,即使不言不语,却仿佛抵了千言万语。

想到手冢,不二心里的爱意就如泉水一般汩汩冒出,他不得不向白石坦诚道:
“是啊,非常喜欢。”

从第一眼见到,就有种陷落的感觉。
完全是突如其来的,一见钟情。

白石轻哼一声,语气中就有点恨铁不成钢:“不二,喜欢一个人,首先你自己要有自信。如果一个人喜欢你,无论你怎么样,他都会喜欢你。你不必为了他人委屈自己。就我看来,现在的不二子,已经是非常讨人喜欢的了,更何况……”
更何况之后的话白石并没有出来,不二也没有追问。
白石鼓励的话让不二觉得温暖,他眨了眨眼睛:“小白,谢谢你。”
“不用客气,加油。”

白石挂掉电话,想到不二的迷茫,心里不禁生出了淡淡的不甘——自己辛辛苦苦藏了好久的人却便宜了那个王八蛋,眼睁睁见不二为伊消得人憔悴,简直不想再多看那张面瘫脸一眼。

偏偏,那张脸和它的主人此时就杵在跟前,正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像一大片挥之不去的阴影。

白石站起来,走到餐厅的吧台边,给自己斟满了一杯1961年的拉图,高脚杯中的液体有着仿佛红玛瑙般晶莹的色泽。
白石轻啜一口,不愧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顶级红酒。
那人也舍得送这么重的礼……

“下个月,”一个冷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下个月等和立海集团的并购案结束,我会对他说明一切。在这之前……”
穿着一身伦敦萨维尔街高级定制手工西服的手冢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帮我多照看不二。”
白石没有回答,仿佛对杯中物入了迷,对手冢的话置若罔闻。
手冢顿了顿,还欲说什么,一直攥在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有短信进来了。他连忙查看手机,一抹清浅的笑意不自觉地浮现在脸上。
读罢抬头,见白石正瞅着他。
“是不二?终于下定决心约你了?“
手冢点点头,眉宇间有难掩的喜悦之色:“是。”
白石眼角上挑:“难为你专门为了他定制Vertu手机。“
手冢的手机虽然看似平淡无奇,识货的却一眼能看出是著名奢饰品手机Vertu的定制款。这个手机的号码只有一个人知道。
“我要走了。另外刚刚说的事……拜托了,谢谢。”
仿佛料定了白石不会拒绝,手冢微微躬了躬身权作感谢,随后就拉开门,大步流星地离去了。

白石看着他的背影,恨不得把手里的杯子向他扔过去,在那个人的头上开花才好。
想了想,终究还是舍不得这酒。

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吗?他漫不经心地想,轻晃着酒杯,让液体在杯中不停变换着平面。和手冢国光从小玩到大,虽然称不上多亲密,却自认是最了解手冢的人,从来没见他对一个人如此上心、呵护过。

想到不二,白石也不禁放柔了表情。
不二啊,为什么你不知道?像你这样的人,如果全心全意喜欢上了某人,对方是很难抗拒的。
更何况,你喜欢的那个人,其实早就已经爱上你很久了……

评论(7)
热度(2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