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拜托了,老师(5)

5、
手冢到校那天是个周五。不二带他办完各种新生报到手续后,为避免晚上要一起用餐的尴尬,他忙不迭地以回家为借口脚底抹油开溜。
但回到家中,恰巧碰上裕太带着正交往的女朋友来访。母亲在热情招待裕太的小女朋友之余,一直用意味深长的目光看着不二家长子,看得他如芒在背。
几乎可以预感到裕太女友离开后,母亲又会重复起那套自己听得耳朵都能起茧的劝他去相亲的言论。
为了逃离母亲的轰炸,不二只好惆怅地返回了学校,还好他回去时手冢已经进了房,房门关得紧紧的,听到门锁响动也没有出来看一看的意思。
不二松了口气,手冢很识趣,知道不能逼得他太狠,给他留了足够的私人空间。

一宿无事。第二天是周末,不二睡到日上三竿,下来觅食的时候,刚好碰上了从学校超市买了一堆食料回来的手冢。
手冢并不意外不二才起来,问他:“午饭在家吃吗?”
不二很想纠正他的措辞——谁跟你在“家”啊——但他决定还是少说为妙,于是推脱道:“不了,出去吃。”
手冢看上去也不介意,走进厨房把食材都往冰箱里塞。
不二犹豫了一会,也跟了过去,他的肚子实在饿了。

“有现在能吃的吗?”他问。
大概不二自己永远也意识不到,他问这话的神情活像只向饲主乞食的小猫,分明是询问的口气,但又带着几分理所当然的娇气。
手冢瞥他一眼,递过来一包荞麦吐司和一盒牛奶:“先吃这个吧。”
不二于是抱着面包和牛奶坐在餐桌上啃起来。

手冢收拾完冰箱,拣出几样材料,开始准备午餐。
不二吃完回来,手冢的红烧肉已经开始下锅,油汪汪的,发出呲呲的声音,香味四溢。
不二不禁咽了咽口水。

手冢一边煸着锅里的肉,一边问不二:“出去约会?”
不二一愣,他只是不想和手冢呆在一起所以顺口说的出去吃,也没想好去哪儿。见手冢问,他本能地就点了头:“嗯。”

“这样啊,晚上把你女朋友带来一起吃饭吧,我东西买多了,又不想剩着。”

不二顿时感到了危机,连忙推拒:“不用了,我们在外面吃就行。”
手冢的声音依旧波澜不惊,但有一种不容抗拒的压迫感:“既然你住在这里,她以后也会常过来。早点让她熟悉一下环境,也能让我适应适应。”
不二还想拒绝,话还没出口,却见手冢抬头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那一眼的含义极深,好像在说:你如果不带她过来,就证明你是在欺骗我。

不二无奈,自己挖的坑,现在只好硬着头皮往里跳了。
“好吧,我回来前给你打电话,你就开始准备。”

于是,一上楼,不二就立刻给筱原百合拨了个十万火急的电话,约她出来见面,所以就出现了上述露天咖啡馆的一幕。

得到筱原的允诺,不二首先带她去百货公司买一套相对正常的服装,她现在穿得也太奔放了,不二跟她走在一块,怎么看也不像情侣。
人靠衣装,筱原本身确实是个美人,换上一身衣袂飘飘的白色连衣裙,性感飘逸的大波浪鬈发挽成端庄的发髻,俨然一名清纯女大学生。
领着“女友”进门前,看着挽着自己的手臂一脸幸福陶醉样的筱原,不二直觉得太阳穴一阵痛,不得不再次叮嘱她说话要注意尺度,记住自己大家闺秀名门淑女的人设,别让手冢看出了破绽。

筱原满口答应,继续把头紧紧地贴在不二肩膀上,享受这难得的福利。
不二此时的心情则极为复杂。虽然还没进门,但他已经悲观地觉得岂止是有破绽,这简直是千疮百孔,手冢只有是瞎子才会相信他和筱原真的是一对。

然而事实证明不二多虑了。
见到手冢后,筱原发挥得相当出色,表现得落落大方,优雅得体,跟她平时的做派简直恍若两人,连不二都感到惊诧。
另外大概确然是年龄长两岁、又是细心的女性的缘故,筱原很能把握住手冢的心理,每次只要他显露出一点怀疑,她就会故意拉着不二做出一些亲密的举止,不二也尽最大的努力来配合她。

他们的演技堪称完美,几次试探下来,手冢看似对他们的关系深信不疑,低落的情绪也从那张平时看上去无懈可击的面孔透露出来。
不二看在眼里,暗自庆幸之余,但也隐隐地有些心痛,就像有一根细细的丝线,在他的心脏绕了几个圈,渐渐缚紧了,有着让人窒息的痛感。

“我去准备晚餐了。”手冢站起身,筱原也跟着站起来,“手冢君,我来帮你吧。”
她回头亲昵地拍不二的脸:“周助到房间里等我们,玩会儿电脑或者做点别的什么打发时间,等做好后我会来叫你。”
不二有些放心不下筱原和手冢独处,但是见她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也就将信将疑地答应了。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尤其还是当人心神不定的时候,就感觉时间过得格外地缓慢。
不二懒得开电脑,玩游戏也玩不进去,索性摊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事情。
和手冢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就像慢镜头一般在他的眼前回放。
他指尖落在皮肤上的温度、他轻柔的吻、他进入时的深度、他在耳边呢喃时的声音……他都一直记得,并且在他们分开的这许多年里,频繁地被触发,唤醒他身体最深层的渴望。然而渴望过后……就只剩下无穷无尽的空虚。


镜头的最后,定格在他和手冢此前最后一次见面时,他离去的背影。
当时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正如他们第一次牵手的那个雪天。
不二站在雪地里,看着他越走越远,心痛得无以复加。明明是自己先提分手的,但是为什么会这样痛苦呢……
还是因为,自己不甘的是,他竟然没有一句挽留就答应了?

“手冢,手冢……不要走……”伸出手,却抓不住那个背影,而他们那些过去的画面,渐渐化成流沙,从他指间流走。不二感觉自己被掏空了一般,眼角慢慢溢出泪来……

“周助,周助。”突然有人在轻唤他的名字,连带着他的身体也被轻轻摇晃着。他费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中的是筱原,他回想起来发生了什么事。
“我睡着了吗?”不二有几分赧然地问道。
“嗯,我上来的时候就看你睡着。是做了什么噩梦吗?你好像哭了呢……”
筱原折到他身后,一条腿跪坐在床上,帮不二按摩着他的头皮,让他放松下来:“不管是什么噩梦,都只是梦而已,只要醒过来就好。”不二眯着眼睛,享受着她娴熟的按摩手法:“啊,是啊,醒过来就好了。”

“叩叩”敲门声响起。不二睁开眼,就看到了门口的手冢。
手冢表情复杂地看着他们,目光和不二对上,纠缠了两秒,就移开了。
“下来吃饭。”他抛下这么一句,随即掉头离开。

“他相信了。”筱原喃喃地说,“周助你高兴吗?”
女性温柔的声音如同催眠,不二神情恍惚,仿佛不受自己意志控制地点头,又摇头。
“我不高兴,”他说,“我一点都不高兴。”

评论(1)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