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塚不二】Crush on you (8)

8、

“不二,你将来的梦想是什么?”

天空很蓝,云朵是棉花糖一般的白,在风的吹动下缓缓移动着。午后的天台,两个少年肩并肩平躺在地板上,闭着眼睛享受着惬意凉爽的微风。 
 
“梦想啊……还没想好,最理想的情况是当个摄影师吧,能够在世界各地到处走。英二你呢?” 
 
“我?我希望能够跟我爱的人幸福地在一起,生一双可爱的儿女,每天都很快乐。” 
 
“哈哈,不愧是英二。” 
 
“我就是个懒人,不像手冢或者大石那样,有明确的目标而且有能力去实现。我只想活得简单、纯粹一点。” 
 
红发少年嘟着嘴,还有三个月就要高考,以他的成绩要考上理想的学校有点困难。因为压力太大,菊丸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像现在这样放松过了。 
 
“每个人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单纯一些没有什么不好。像英二这么可爱的人,上天一定会眷顾你的。” 
 
“要我是不二就好了,做什么都是最优秀的……我爸爸妈妈一定很希望你才是他们的儿子。” 
 
“呐。并不是这样……像手冢,他就比我优秀得多,总觉得怎么追也追不上呢。” 
 
“那也是,手冢还没满18岁已经拿了两次温网亚军了……不二你是以太阳为参照物啊,有时候觉得你也很不容易。” 

“我经常羡慕英二呢,一直都这么积极开朗乐观,看到你就觉得很快乐。” 

“嘛,我们互相羡慕,所以才是最好的朋友吧?我要跟不二子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当然。我们一辈子都会是最好、最好的朋友……” 
 
+++ 
 
不二睁开眼睛。屋里一片漆黑。 
 
他抬头看了一眼床头的荧光电子表,显示目前是深夜三点一刻。 
不知为何,梦到了多年前和菊丸在天台上的一幕,少年元气满满的声音仿佛就响在耳边。 
明明是失落的记忆的一部分,却鲜明得就好像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一样。 
他抹了抹眼角,却摸到一些水渍,不知不觉间竟然哭了。 
 
身边手冢睡得安稳,呼吸声一深一浅,规律地起伏着。 
他们又像过去那样睡在了同一张床上。 
从青学回来的那晚,手冢如往常一般趁不二睡着后轻手轻脚地进了屋,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后正欲离开,却在离开时被人攥住了衣角。 
不二的脸绯红一片,但所幸隐藏在黑暗中看不清晰。他一声不响地把自己的身体挪到了床的另一边,留出一个人的空间,再轻轻地拉了一下手冢。 
这意思再清楚不过。 
手冢在心里微笑,索性从善如流,大大方方地上了床,盖上被子。大手一揽,把不二抱在了怀里。 
“Tezuka……”不二被手冢整个人都环了起来,这个姿势很舒服,也很让人安心。 
手冢安抚性地拍了拍他。 
“睡吧。” 
不二闭上眼,被手冢的体温温暖着,很快就沉入了梦乡。 
 
“英二……” 
喃喃地唤着好友的名字,这深夜里不知为何被突如其来的悲伤情绪浸满。 
不二坐起身,小心地不让自己惊醒熟睡的手冢。 
 
他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来到阳台上。 
银白的月光撒下一地清辉,溶溶照着已然陷入沉睡的世界。 
不二摩挲着仙人掌上的小刺,微微有些发怔。 
长期以来沉浸在手冢的温柔中,他陡然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件事情。 
手冢从未让自己接触过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 
他的生活里就只有手冢。 
 
如果手冢有意让他恢复记忆,他应该更为积极地带自己见以前的朋友、去他们一起去过的场所。 
可是手冢绝口不提其他人的存在。 
英二呢?乾呢?桃城呢?龙马呢?还有其他和手冢共同的重要的伙伴们…… 
 
还有…… 
他突然惊讶地意识到,不论是手冢,还是自己,几乎都没有提到过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几个人,甚至在此之前他想都没有想到过要去问有关他们的事。 
但他本该最先想到他们的不是吗? 
 
这个发现让他感到有些不安。 
他意识到自己好像无意间进入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状态,身边熟悉的人只有手冢一个人。 
而这么长时间他竟然完全没有觉得任何不对。 
 
太阳穴处又传来了一阵刺痛,就像那次在青学发生过的一样。 
脑海里的那段雾障又出现了,这次不二觉得自己离那片未知的区域又更近了一些,而且混沌中好像还能看到某些物体的形状。 
 
他忍着痛向前跨了几步,试图伸手去拨开那阵雾霾,头痛得却更加厉害了。 
 
“唔……” 
不二痛得蹲下身体,发出了声音。 
 
突然灯光大开,手冢的呼喊声响起。 
“周助!” 
手冢半夜突然惊醒,发现不二不在身边。急匆匆出来找人,却看到阳台上抱着头呼痛、脸色煞白、全身都是冷汗的不二,心顿时悬了起来。 
 
 
“周助,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不二泪眼婆娑地抬起头,盈满了水意的蓝眸清晰地映入了手冢难得惊慌失措的脸,他的心一沉,打掉了手冢伸来想要查看他情况的手。 
 
“Tezuka,你有事情瞒着我。” 
 
手冢的表情瞬间僵住。 
 
不二用力地闭上眼睛,想把几乎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压制住。 
再睁开的时候,已经一脸冰霜。 
沉着脸的不二,有时候比手冢更有威慑感。 
 
“为什么你从来没有提过关于我家人、还有其他朋友的情况?为什么从不带我去见他们?是因为他们发生了什么事吗?手冢国光,你为什么要瞒着我?” 
 
不二质问着,完全不顾自己的口气已经是有几分咄咄逼人。 
问完后,他神色哀切地看着手冢,希望从手冢那里得到否定的回答。 
 
可是手冢却只是一言不发。 
从他的眼神中,不二清晰地看到了伤痛的情绪在蔓延。 
 
两人僵硬地对望着。 
 
半晌,手冢终于开口,声音低不可辨,仿佛随时都要被穿堂的夜风卷走。 
 
“不二……那些事,我原本不想让你知道。这次你忘了过去,我觉得会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手冢扣住了他的肩膀,点墨一般的瞳深深地看进他的眼睛里。 
 
“在我告诉你所有的真相之前,有一件事,请你无论如何要记住。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还有我在你的身边。” 

评论
热度(75)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