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塚不二】少年游

手冢国光觉得这一生不能再圆满了。

他是名满天下的青王府世子,也是天子中意的乘龙快婿。长到了一十八岁,人生中几乎没遭逢过什么意外,一路顺风顺水,这样的人生,纵使是对他而言,也未免有些嫌无趣。

那天在他的十八岁生日寿宴上,却无意中捡到了翻墙而过想要偷吃他果子的小贼,小贼号称是清虚观龙崎真人的座下弟子不二周助。从而人生倾覆,走上了一条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道路。

——每次他开玩笑用“偷吃柿子的小贼”来称呼不二的时候,都会被那双青碧的眸子狠狠地瞪上半分钟。
在中原人看来,眸子湛青,是妖孽之相。
手冢就此问过不二,得到的解释是不二身上有西域血统,他的祖母,便有着与他同样的眼珠。
但他对不二的了解也就仅限于此,不二从来不愿多谈自己的身世,甚至对他在清虚观的过往,也很少提及。
手冢也并不在意,此前的不二,是何许人的不二已与他无干。
而此后的不二,他的人生,手冢正在参与。

这日,手冢又拿那事来顽笑。
那时他们在姑苏城的聚贤酒楼。聚贤楼的后院,有株长得十分好的柿子树,到了季节,结了一树累累的果子,便被厨子摘下来,做了各式各样的菜肴糕点。
他们点的便是一盘红黄绿玉,竟是柿子拌了黄澄澄的鸡蛋,撒上一点绿色的葱花,看起来十分晶莹可爱。
小二端上桌的时候,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这盘菜的来历,并邀请他们去后院参观那棵柿子树,并洋洋自得地夸耀这味看起来家常的菜肴也是姑苏城的一绝。

手冢想,这小二也是个没眼力价的,没见菜端上桌后,不二的脸色已经不大好。
虽他面相板正,毕竟也才十来岁,正是少年人的心性。自从跟了不二走以来,被迫拜了这小他两岁的少年为师,还时时受他各种欺压调戏,难得遇到机会,便想着要戏他一戏。
于是手冢端出一副十分庄重的模样,把这菜往不二面前一推:“你爱吃柿子,这菜都归你。省得你又偷爬别人家的树,偷摘人家的果子。”
正眉飞色舞介绍着他家柿子树的小二语气顿时一滞,不禁对这一派斯文优雅、看上去十分矜贵的白衣公子另眼相看。

不二恼恨,大庭广众之下却拿他没辙,只能用筷子狠狠地佯敲他的手背:“对师长没轻没重,成何体统!”
手冢于是露出个几不可辨的笑来,宠溺地执了他的手。
“和我一起,你不必拘泥于礼数。”

他二人自一处以来,走走停停也游历了不少地方。此番泛舟江上,顺流而下,沿着一道风景秀丽的支流,于一个景致如画的小山村落了脚。
这山村里住着一群甚少与外界交流的少数民族,自耕自织,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小儿与垂髫老者,并怡然自乐。
手冢与不二在一户人家里投宿,因他俩外貌出众,举止优雅,端的是两位神仙似的翩翩公子。于是自落榻以来,闻讯前来拜访者众,尤以年轻姑娘为甚。

较之身材纤细、看上去身量未足的不二,英俊挺拔的手冢更受少女们的青睐。这厢有个传统,年轻姑娘们若是有了意中人,便要赶早去采集卯时初浸足了晨露的朝颜花,在每七日村子里举行篝火会的当日,编了花环系上信物挂到郎君的屋檐下,若是郎君对哪位姑娘有意,当夜的晚会便带着姑娘的花环和信物出席,经族中长老的公证许可,便可为夫妻。

他们到来后,不出三日便是篝火会。
大清早起来,手冢的房檐下便挂满了花环,因为实在太多,层层叠叠地拥挤着,地上还跌落了不少花瓣。
不二开他顽笑:“你若是对谁有意,索性挑一个留下,我走便是。”
手冢回向他的目光便有几分深沉:“夜深露重,我怎忍心让你起早为我采花织环。”
这话便说得不二没了脾气。

当日下午,二人便辞了房东,乘舟离去。
江水悠悠,不知所往。
村民们聚在岸边与他们送行,见那谪仙般二人立于舟头,纷纷道:
“佳人成双,方不辜负美景良辰,如此甚好。”
——END——

评论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