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感应 22

Chapter 22

 

大家都不建议不二去给手塚送行,但是在手塚的飞机起飞前一个半小时,他们还是一起到了成田国际机场。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不二的状态似乎经过调整,比昨天好了不少,会主动跟大家说早安,还意外地打趣了菊丸的发型,后者因为没什么心情的缘故忘了涂抹发胶,发尾不像往日那样活泼卷翘。

“差点认不出直发的英二来了,原来卷发才是本体呢。^_^”

菊丸觉得有些意外,一时不知怎么回应,后来在大石掐了他胳膊几下之后,才委屈地说:“不二家里又没有发胶,菊丸大爷什么造型都好看的。”

 

去机场的一路上,大家努力营造出轻松的气氛,不二也参与了其中,和他们一起说说笑笑。

 

“接下来一个月的长假,我想去一趟肯尼亚拍野生动物,有没有人愿意跟我一起去?”

不二随意地说出他的假期计划,让大家都愣了一下。

“你还是留在日本比较好吧,”乾说道,“非洲那边还是太乱,你跑那么远,出什么事也没人照应。”

“是啊是啊,”菊丸附和,“小虎不是在千叶有别墅吗?去他那里度假好了。”

不二见朋友们一致反对他出远门,就笑了笑没说话。

 

佐伯咬了咬牙:“如果不二你真的想去……那我跟你一起吧。”

菊丸也立马转变态度:“我也去,我一直想看野生狮子。”胳膊肘顶了一下大石,“大石也同意的对吧?”

大石苦笑:“我请不了假,英二也连带我的份一起好好玩。”

“真的吗?那就这样说定了。”不二笑眯眯地跟菊丸击了一下掌。

 

一旁的乾很想提醒他哪怕在本国被他们保护着,不二现在都不是绝对安全的,出了国他的安全就更不能保障。不过见不二难得兴致不错的样子,他也就决定先暂时放在心里,等不二真正开始做计划的时候再阻止。

虽然是残忍了点,但也没办法,总要有人当恶人的。

 

大石的心思其实完全没在大家的对话上,他是目前唯一一个和手塚仍在保持着直接联系的人。

手塚发来的短信告诉他,现在他和伊凡娜已经到了机场国际出发的VIP候机室,等他们来到,大家匆匆见一面,他就要过安检了。

他们刻意晚出发了一会,掐着点到机场,因为过安检的时间要求,和手塚见面大概也只有几分钟,眼下这情况,把发生事情的可能性降得越低越好,哪怕时间赶不上也无所谓。

 

然而一路顺畅,车子甚至比预期更早抵达了成田机场。

下了车之后,大石装作找不到Priority Pass的VIP室,又多带他们在大厅里绕了一圈。

大概是时间拖得久了,一圈转下来,大石远远地看到,手塚和伊凡娜已经出来在门口站着等他们。

 

“我去下洗手间。”

当他们不得不向着手塚走过去的时候,不二突然开口。

今天不二出门也经过了一番乔装,自从上次后乾总结出了心得,不二还是化妆成女性比较不容易被人认出来。所以现在这情况就很尴尬了……

“我去楼下的麦当劳。”不二用手势跟他示意了一下,乘坐距离他们不到二十米的自动扶梯下去,就有一家麦当劳,里面有男女都可用的洗手间,“你们先去吧,我晚点跟上。”

 

“好。”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也许不二最终还是选择不直接面对手塚。

“要不要我陪你去?”佐伯走前两步,犹豫着问了一声。

“不用了,我很快回来。”不二已经快走到扶梯口,回头冲他们笑了一下,佐伯停住了步子。

 

后来,佐伯想起这一幕,无数次地感到自责和后悔……当时,果然还是应该坚持留在他身边的。

 

 

手塚看着一行人向他走来,里面没有不二,他意料之中地叹了口气。

伊凡娜挽着他的手臂,笑意盈盈地向这群人招手。

 

大家互相寒暄了一下,乾说:“不二去洗手间了,晚一点过来。”

手塚目光闪了闪:“好。”距离他要过安检的时间,只有大概不到5分钟。

大石热切地看着手塚:“以后还会经常回来吗?”

手塚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女性:“我们已经在德国定居了,有可能会回来,但机会比较少。”

 

是了,人生到了这个阶段,应该放下过去的包袱,带着新的希冀,继续前行。

手塚二十五岁,有妻有子,生活美满,事业上也达到了一定高度,虽然或许偏离了此前的轨道,但又有几个人,能一直追寻年少时的梦呢?

从朋友的角度,应该替他感到高兴不是吗?

 

于是,大家都露出释然的笑容,向手塚真心地表示了祝福。

 

“Darling, it’s time to go.”

伊凡娜贴心地提醒手塚,他们再不过安检就来不及了。

手塚看了一眼左手上的表,垂下眼:“OK。”

 

看向眼前的这些熟悉的面孔,唯独缺少了他最想见的那一张……

不久之后就能再见了。

手塚默然在心底说。

 

“那么,我就出发了。”拉起伊凡娜的行李箱,手塚向大家点头致意,“谢谢这段时间以来的相处,请多保重。”

菊丸欲言又止,很想说一句:难道不等等不二么……

大石拉住了他,凑在他耳边轻轻说:“或许,不二就在不远处看着我们呢。”

 

面对与不面对,终究要不二自己进行选择。

 

和大家告辞后,手塚就要转身向安检入口走去。

“等一下,”佐伯突然出声叫住了他,手塚回过头,佐伯跨前一步,“手塚,我可以么?”

深灰色的眼,目光坚定,对上镜片后深不见底的茶色。

这是一句没头没尾的话,但所有人都听懂了。

 

两位身高相差无几、不同类型的英俊青年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对视。

手塚的目光太深,深得无法窥探其中的意味。

 

佐伯不确定他是否看到手塚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嘲讽的弧度。

“如果你做得到的话。”

随后,手塚转头携伊凡娜大踏步地走进了安检口。

 

 

他们一直目送手塚进入安检通道、消失在安检门后。

“不二果然还是没有来。”菊丸嘟哝着说道。

大石拍拍他:“行了,你也别操心这么多,这都是他们自己的事。”

菊丸搭上佐伯的肩膀:“小虎,我真佩服你,居然敢跟手塚这么说。”

佐伯却紧紧皱着眉头:“他的反应不对……”

“哈?”

佐伯抬头看向大厅悬挂的电子钟:“总觉得……有种什么事情要发生的预感。”

 

 

几乎是在大石他们和手塚见面的同一时间,不二就站在离他们不远后的一根柱子后,远远地看着,直到手塚离去。

 

“不去跟他们一起吗?”

一双锃亮的皮鞋不知从哪里出现,停在了不二身边。

不二心想,果然还是这个人……

他没有回头,语气平静地开口:“好久不见了,川崎先生。不知这次找我,又有何贵干?”

 

“何必说得这么冷淡。”

川崎的抬起一只手,搭在不二的肩上:“毕竟我们已有两面之缘,很高兴不二君愿意再次来赴我的约。”

 

不二握紧手中的手机,里面躺着一条短信:“手塚国光相关事情,明天,成田机场,只能是你一个人来。”

 

“不二君果然就像是《罪与罚》中饰演的角色一样,又专注又痴情啊。”川崎肆无忌惮地撩起不二的一绺发丝,放在指间细细地捻弄。

“这和你无关。”不二冷静地说。

川崎轻笑:“这可和我关系大着呢……”

 

不知何时,他们的身后,出现了四名身形高大魁梧的男子。

川崎做出一个请的手势,“请不二君赏面光临寒舍小叙。”

不二看了他一眼:“如果我说不呢?”

川崎靠近了一点,离不二几乎零距离,他俯下身,嘴唇擦过不二的耳边:“那么下一秒,机场将会出现一阵小小的骚动,你的那些朋友们,会被骚动给冲散……既然不二君不愿意赏面,那请你的朋友一起去可好?挑选哪一位好呢?那位红头发的,似乎跟不二君关系不错……”

 

“你!”不二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川崎脸上的笑意加大:“那么就请吧。”

 

 

“好奇怪啊,不二为什么还没回来?”众人在原地等待不二已经过了十五分钟,菊丸皱着眉看向刚刚不二下去的电梯口,“就算麦当劳的洗手间要排队,也不用这么久吧,我给他打个电话。”

 

菊丸掏出手机拨不二的号,响了几声后,不二接起了电话。

“喂喂不二,你怎么这么慢,手塚已经走了啦,要不要我们去找你?”

“没事的,英二,我心里还是觉得难受,就提前走了。”不二温和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你果然还是难过吗……”菊丸皱眉。

“嗯,不过我自己呆着应该就会好了。你们在家等我,麻烦你做一下我们去摩洛哥的攻略,再顺便看看机票,后天我们就出发吧。”

 

川崎看着不二挂掉了电话,表情不悦:“你似乎说了一些多余的话。”

“如果不说多一些,会引起他们怀疑。”

不二冷冷地说道,然后按照要求把手机交给了坐在副驾座的人。对方关机,拆除电池,他们刚经过一座桥,打开窗户把手机丢了出去。

 

不二木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机结束了使命,他闭上眼,把身体倾向靠背,看上去就像在闭目养神。

“不二君倒是很放松的样子呢,你一点都不怕么?”

“怕,我应该怕什么吗?”

川崎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冷笑,不再多言。

 

车子里似乎用了某种安神的熏香,伴随着车身轻微的颠簸,格外地催人入眠。

外观黑如午夜的轿车,逐渐偏离了大路,开向一条前方未知的小道……

 

大石看到菊丸握着电话,脸色突然变得煞白,冷汗沿着额头冒出。

“英二,怎么了,不二说什么了吗?”

菊丸僵硬地转向大石:“不二他……出事了。”

 

 

正在过安检的手塚,心里面突然一阵没来由的恐慌,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

他猛地回头望向自己来时的方向。

 

“不二……”


评论(23)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