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感应 20

Chapter 20

 

佐伯的眼中燃烧着愤怒的火焰,接到乾的电话,他第一时间就赶到了不二家。

“你——”一开门见到手塚,佐伯的拳头就挥了过去,手塚本能地闪避到了一边,佐伯没打中,脚下踉跄了一下。

 

“小虎,为什么平白无故打人?”不二出现在手塚的身侧。他的外表看上去并无异状,甚至已经换上了外出的衣服,脸上略施薄粉,掩盖了眼睛下方淡淡的阴影。他表现得很平静——出奇地平静,以至于让人不禁感到心惊肉跳。

空气中有种暴风雨来临前的黏窒感。

 

佐伯一时间哑口无言,上前扶住不二的肩膀,关切地问:“周助,你没事吧?”

不二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我能有什么事,进来坐吧。”

 

房间里没有开灯,因此手塚妻子的那头金发就显得格外地耀眼,她似乎完全不懂日语,所以只是睁大绿眸好奇地看着他们的举动。

 

乾在警视厅还有事,所以不能马上过来,只好又打电话拜托佐伯过去陪着不二。他这次没敢找菊丸,就怕菊丸这个大嘴巴性格又冲动,一个不慎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来,反而让不二更受刺激。

佐伯紧贴着不二坐下,一直担忧地握着他的手,不二觉得不自在,却又不好挣脱开。

手塚在一边冷冷地看着他们。

 

“手塚,小虎已经过来了,你可以去办私事了。”不二垂下眼,不愿意正视手塚。

“我送你到警视厅后再离开,那里比较安全。”手塚拿过外套,搭在自己的手臂上,言外之意并不信任佐伯。

“不用了,我会照顾好周助,现在有我陪着他更好。”佐伯挑衅地看向手塚。

 

手塚对于佐伯的话未置一词,他回头对伊凡娜说了几句德语,女人立刻拎着行李箱站了起来,先走出了门外。

“走吧。”手塚站在不二身前,看上去很坚持。

不二猛地站了起来,几乎吓了佐伯一跳,两人面对面地站着,不二突然用一种怨恨的眼神看了一眼手塚。

那是一种真正的恨意,带着彻骨的绝望和疼痛,狠狠地击中了手塚的心脏。

 

“小虎,我们走。”

之后,他再也没有看过手塚一眼、也再也没有对他说过任何一句话。

 

 

不二公司有派来接他的保姆车,已经停在楼下。一路上,气氛降到冰点,谁都没有主动开口,连伊凡娜也似乎感觉到这种凝重的氛围,一路沉默不语。

乾和山下警官在警视厅门口等他们,不二和佐伯先下车,不二跟乾做了个手势,径直就向大楼里面走,山下警官连忙追上去。

“不二君,请稍等,我带您过去。”

作为手塚的小迷弟,他甚至没来得及跟手塚打一声招呼,也不明白一向与不二形影不离的手塚为什么没有跟上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位银发帅哥。

他带着不二向口供室走去,拐弯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大门口的杵立的几人,隐隐地感觉到似乎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态。

 

“对不起,”手塚冷静地向乾表示道歉,“内子事前没有联系我就直接找上门来,对于这次任务造成任何影响,我愿意负起全部责任。”

乾张了张口,似乎是想问:“你打算怎么负责?”

伊凡娜惴惴不安地来到了手塚身后,自然地挽起手塚的手臂,虽然她并不明白他们都讲了什么,但隐约意识到是和自己有关,于是用英语说道:“是我不请自来,请不要责怪国光。”

 

乾瞪眼看着眼前的女人,过了几秒钟才发现自己的失礼。他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狠命揉了揉太阳穴,难得对手塚语气严厉:“我们仍在合约期间,请你尽快处理好私人问题,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

“我会的。”手塚低下头,“已经给内子在市区订了酒店,马上就会叫车把她送过去。”

“嗯,那你尽快,我在这里陪着不二。”

手塚点点头,向乾半鞠了一躬,就拉起伊凡娜的行李箱带着被称作是他妻子的女人走到路边,伸手招了一辆的士。

乾一直看着他们上车,然后目送车辆绝尘而去。

他长叹了一口气。

 

其实这对乾来说并没有特别意外。

此前乾通过关系查过手塚在德国的资料,虽然得到的信息很少,但其中婚姻状况的一栏,的的确确是写着已婚。资料显示,在五年前,手塚刚成年的时候,就已经结了婚,妻子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医院医生,据说夫妻两人关系和睦,还领养了一对可爱的儿女。

因此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手塚一直抗拒与不二的亲密。

 

可是乾始终对此没有实感。手塚和不二的关系,他们这些同窗们曾经都看在眼里,以手塚国光的个性,不可能在没有任何交代的情况下,就背叛对不二的感情。他是个信守承诺的人,明知道不二在等待他的回复,却整整消失了十年之久。

除非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但到底是发生了多么严重的事,让手塚走上这一条道路……

 

眼下,最该担心的还是不二。

手塚回来之后,其实乾是认真考虑过,如果他们两个还能在一起,就劝不二退出娱乐圈,和手塚一起远走高飞。

这并不是乾一时兴起的提议。

不二在这个圈子里,实在太危险,不仅仅只是这次,他已经感觉到了,在暗处依然危机四伏,有一双暧昧不明的眼睛还依然紧盯着不二。

这让他深深地担忧起这位好友的安危。

 

此外,能让手塚放弃在德国平静的生活重新回到日本,出现在他们这些旧友面前,必定有什么事关重大的理由。

 

事情绝对不止他们所看到的这样简单而已。

 

 

不二顺利地录完了口供,送他出来的时候,山下警官说:“之前第一次意图绑架不二君的犯人还没有抓到,请不二君以后还是尽量小心。”

佐伯焦躁地揽着不二的肩膀:“为什么你总是要遇到这种事?”

 

不二的表情无动于衷,好像他们说的事,根本与己无关。

他转向山下警官:“能否请你帮我一个忙?”

“您请说。”

“我想见见雪乃小姐。”

 

雪乃麻美仍然在拘留室里,她拒绝了保释的申请,很快就要被转移到女子看守所,不久后将面临起诉。

两人隔着一张长桌相对而坐,彼此都十分唏嘘。

才过去了不到30小时,戏中爱得死去活来,戏外把酒言欢,如今隔开他们的这一张长桌,却仿佛楚河汉界,从此再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不二君,谢谢你还愿意来看我。”将一切罪恶都清空,如释重负的女孩,即使不施粉黛的脸,也依然显得美好。

“顺便经过,就想过来看看。”不二平静地回答。

女孩的眉宇间显示出一抹愧色:“差点害了你,真的很对不起……”

不二淡然道:“但是你也已经付出了代价。”

 

一时无话。

雪乃敏感地意识到,不二的内心现在经历着某种动荡不安。

她试探着开口:“不二君……现在正因为什么难过着吗?”

不二眼睫低垂:“有那么明显么?”

雪乃更加笃定:“是跟手塚君有关?”

不二的肩膀剧烈地抖动了一下,他把头埋到手臂里:“嗯。”

 

女孩怜爱地看着他:“我之前说过,不二君爱上的这个人,一定会让你很辛苦。而且这个人,你还不能去爱。”

“为什么你会知道呢?”不二抬起头,茫然地看着雪乃,“难道连你都能看出来的事,我却一直懵然不知?”

 

“我就是知道呢,不二君。知道是什么现在让你如此伤心。”

 

雪乃的声音温柔无比,不二发现自己不觉意间,已是满面泪痕。

 

“不过,虽然我并不能告诉你全部,不二君,请你相信你所相信的事。”雪乃的话意味深长,“你还记得你演过的悠希吧?他最终等到了他所等待的,我觉得,你也一定会像他一样。”

 

 

探视时间到了,不二似乎还想再问几句,刚刚雪乃对他说的一些话,让他觉得不明就里,然而看守的警官告诉她,雪乃小姐接下来还有别的探视安排,不二只好离开。

 

来到走廊上,眼前突然一阵眩晕。

从早上到现在,他一直强作坚强,然而此时手塚已婚这个重击的余震袭来,不二再完美的伪装,也终于坚持不下去,他紧扶着走廊的墙面,几乎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

等在外面的佐伯见状赶紧跑来,一只手穿过不二的腋下支撑起他。

“周助,你怎么了?”佐伯焦急地问道。

然而转过脸面向他的不二却让佐伯整个心瞬间被揪紧。

那双昔日光彩熠熠的蓝眸,此时仿佛油尽灯枯,只剩一地死灰。

不二的心,似乎早在此前,当伊凡娜出现的那一刻,就已经被震碎了,却仿佛不肯放弃最后一丝希望,苟延残喘至今。

 

“小虎,难道我真的要失去他了吗?”

 

眼泪,逐渐从那对无神的眼眶漫出,淌成深海。

 

 

一双茶色的眼眸在走廊的尽处,远远地看着不二。如果仔细看了,会发现这双眼睛的眼底,翻涌着无边思慕与爱意。

不二刚刚靠着墙无力支撑几乎跌倒的时候,他本能地迈开了一步,忍不住向冲上去把他扶起。可是有人抢先了一步,他迈出的步子收了回来,双手,慢慢地攒紧成拳。

“您请进,雪乃小姐在里面等您。”

女警官打开了探视间的门。

他忍不住再望了一眼不二的背影,随后踏入内间。

 

“手塚君,等你很久了。”

 

女孩坐在刚刚和不二相见的同样的座位上,笑容平静。

手塚在不二坐过的位置上坐下,茶色的眸中已不见刚才复杂的情感。

他射向女孩的目光尖锐犀利,几乎穿透眼前人。

 

“有几个问题,我希望你能实话实说。”


评论(26)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