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感应 18

Chapter 18

 

不二一直到当晚被平安无事地送到家中,都还没从震惊中彻底恢复过来。

今天这一天,从早到晚,发生了好多事,实在是太刺激了,信息量太大,他的大脑都要爆炸了。

 

真田把他送到的时候,手塚已经在楼下等着,不二下车的时候腿有些发软,脚下一个踉跄,手塚及时地用手臂托住了他。

两人四目相对,都有劫后余生之感,不二是非常想马上扑到手塚怀里撒撒娇、诉说一下刚才自己心里的恐惧,不过一想到手塚通过窃听器听到了他和岛田当时的所有对话——重点是最后一句,再澎湃的重逢之情,瞬间也就蔫了。

 

“那个,要不要请真田上楼去喝杯茶?”说完之后不二立刻想打自己嘴巴,太不自然了啊。

“不用,我还有别的事要做。”

真田还坐在车里,两个沉默的男人对视一眼,真田向手塚点点头:“人我已经按照约定的还给你了,剩下的,我们找个时间再说。”

“好。”手塚点头回以致谢。

 

剩下手塚和不二两人独处,不二尴尬得不知道眼睛往哪里看好。

“上楼吧,我今天很累了。”他穿过手塚就要走向电梯口,忽然手臂被一股力道拉住,然后在这股力道的牵引下身体原地旋转180°,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不二被手塚扣住后脑,紧紧地按在了胸前。

男人往日里低沉的声音,此时竟有些嘶哑,仿佛正在极力地隐忍着什么。

“你没事……太好了。”

即使再胸有成竹可以得救、即使明明知道真田是可以放心信任的,但内心的焦灼和担忧还是挥之不去,不二恐惧的情绪也影响着数里之外的自己,以至于他几乎无法克制住想要抛下一切去找到他安慰他的冲动……

直到现在不二又回到他身边,好好地站在他的面前,他才彻底放下心来。

 

暌违已久的……手塚的拥抱。

不二的鼻子一酸,眼泪顿时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大颗大颗地从脸颊滑落。

如果说刚开始有那么一毫秒的时间他曾经产生过抵触,但是当接触到熟悉的温暖源,不二瞬间就卸下了所有的防御,像一个受尽了委屈的小孩一般,额头低住手塚的肩头,将今天所遇到的一切害怕、不安都尽情地释放了出来。

 

“我好想你,手塚。在被绑走的时候,我……一直一直都在想你。”

 

手塚没有回应,但不二感觉到,抱着自己的手,收得更紧了。

在他面前,不需要羞惭吧,只要尽情倾吐就好了。

哪怕只是有过那么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们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用力地相拥,恨不得就这样纠缠在一起,将彼此揉进自己的骨血里,一直到时间和世界的尽头。

 

 

经过岛田家门口的时候,门是开着的,里面还有几个警察在收集证物,将一大袋一大袋的证物用塑封袋包好运出来,不二看了一眼,大多都是自己之前发行的各种写真和周边产品。

“没想到岛田先生就是犯人,”不二后怕地说,“我曾经还跟他说过,要邀请他来家里喝茶。”

“其实从最开始你遇袭的消息爆出来之后,我就已经开始怀疑他了。”手塚和不二一起,看着警察们进进出出。

“为什么?”不二惊讶地睁大眼。

“直觉。”手塚平静地回答。是有别的更具体的原因,但手塚现在并不能告诉不二。

“但是他很谨慎,一直没有做得很明显,再加上我还有别的怀疑对象,所以也不能百分百确定是他。直到今天山下警官上门,给我看了这些照片,我才把目标锁定在他身上。”

 

“所以其实手塚从一开始就知道,雪乃是黑的,我会被绑架吗?可是你却什么都不做任由事情发生?”不二有些生气,不自觉地抬高了音调。

“不是的。”手塚解释道,“这点是我太失策了,我根本没有想到雪乃小姐会真的陷害你,我考虑过犯人也许会加快行动,但是我太盲目自信了,觉得在我身边我一定能够保护好你,而且当时还有那么多人在,应该不会有问题……”

手塚自责地垂下眼:“对不起,不二。”

 

看着这样的手塚,不二终究还是不忍心说什么,更何况,拜手塚所赐,他似乎并未真的处于危险之中。

“没关系,”不二凑上前,隐藏到其他人的视线死角里,迅速地在手塚脸上亲了一口,“如果不是你,只怕我早就回不来了。谢谢你,手塚。”

手塚忍不住转头去看不二,琉璃般的蓝眼里闪动着狡黠的光。因为自己一时失控,导致不二现在越来越大胆了。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明知道这样不妥,但又不忍心拒绝。

 

 

“对了手塚,真田说其实是你救了我的,你是怎么做到的呢?”不二好奇地问,即使锁定了嫌疑人,也未必能这么快找到他藏身的地方。

手塚简单解释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山下警官早些时候取得了不二所在小区物业的出入信息、人员资料,回到警视厅信息处按照相关参数进行数据交叉对比后筛查出三名符合条件的对象,住在不二对面的岛田赫然在列。

原来,岛田从小跟着母亲在韩国居住,曾经在韩国服过兵役,后来回到日本,陆陆续续干了不少工作,现在是一家大型摄影器材制造公司的老总,公司的人都知道他平时相机不离手。仁川医院的摄像头也是从这家公司采购并安装的,他有充分的条件可以了解到这家医院的摄像头位置所在。

山下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手塚,手塚得到了这个消息,就先联系了真田。真田当时已经是警视厅刑事课搜查二科的高级警视,同时兼任特警组的训练官,他帮手塚查出来了岛田名下的资产情况和最近信用卡使用信息,得知岛田在当天上午租用了一辆面包车,再将面包车车牌号与医院出入车辆的监控录像对比,确认在该车在特定时间点进出过医院。

租用的车辆上都会有GPS定位器,因为岛田自觉没人能发现他的身份,所以也就没有把GPS拆除,警方没多久就定位到车子的方位,真田带着特警小组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车子已经被弃置,还有别的车胎痕迹,岛田应该在这里换了别的车。当时已经快到傍晚,正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路面上交警多,真田他们推测犯人不会冒险带着不二走大路,应该就在这附近。

手塚想起山下警官给他看的岛田的履历,注意到他早年曾经当过一家工厂的保安队长,而那家工厂早已废弃,至今未做改造,位置应该就在真田他们所在地的不远处。真田立刻带队前往,果然发现了工厂附近的空地停了岛田的车,也就迅速找到了不二的所在地。整个过程,从不二失踪到被发现,也就不过花了三个小时。

 

“手塚为什么知道岛田会把我带到那个废弃工厂呢?”

不二不解,找到他的关键,其实在于手塚对于犯人行为每一步的准确的判断,若是稍有耽搁,不二现在恐怕就已经惨遭侵害了。

“这个人他对你之前拍摄的那部电影有一种强烈的执迷感,所以我认为他选择囚禁你的地点也会和电影里相似。”手塚淡淡地说。

他是不会承认的,当时跟不二一起看《罪与罚》的时候,除了被不二表现出的那种绝望的情感张力吸引以外,他无法忘记那样的画面,在废弃的工厂改造成的医疗机构的地下室,依然保留着原来的厂房风格,在那样阴暗、幽闭、污秽的环境之下,不二饰演的角色,洁白的脸,大面积裸露的如玉般的身体,在黑暗中依然散发着微光,圣洁得如同天使一般——

任何人,如果一旦拥有了这样的天使,怎会不肖想那般景色……

或许某种程度上,自己对于不二,也有着这样变态的迷恋吧。

 

——但是,能对不二做这种事的,也只能够是他自己。

 

手塚心里给自己提醒。

等等……再等一等……


评论(14)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