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感应 13

Chapter 13

 

当夜,乾也在不二家里留宿。

他幸灾乐祸地旁观了手塚对着不二束手无策的模样。

 

下车后,手塚把不二抱进屋,放到床上。不二浑身都是酒气,手塚正想走开给他弄条毛巾擦擦身,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不二死拽着手塚的手臂,即使在睡梦中也不肯松手,用力之大指甲几乎掐进肉里。

喝醉了的人不知哪里来的怪力,手塚尝试了半天,最后也只好由得他去了。

 

“果然还是因为是你的缘故,”乾好笑地看着他们,“不二以前喝醉的时候,从来不这么闹腾。”

 

乾帮着手塚给不二简单地整理了一下,就离开了房间,还帮他们带上门。

“有事叫我,我就在隔壁。”

 

为了让不二能够睡得舒服一点,手塚不得不陪着他躺下。背刚一沾到床,不二就迅速地贴了上来,把头埋进他的胸口,还本能地继续往里钻,一条腿也翻过来搭在手塚的腿上,看样子是把手塚当成了一个大型抱枕。

手塚哭笑不得,被抱得死死的动弹不得,又怕不二埋在自己胸前会闷坏,于是小心翼翼地把他的脸挖出来一点点,以便不二能够呼吸顺畅,再伸出另一只空闲的手,枕在不二的头下。

 

至少此刻能与你相依偎。

 

怀中感受着不二的温度,耳边听着不二平稳的呼吸,手塚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张安详的睡脸,一刻也不舍得合上眼睛,这是他们十多年来难得仅有的如此亲密无间的时刻。

多庆幸不二睡着了,否则手塚只能硬起心肠再次把他推开。此刻,手塚觉得自己的心,忍不住地雀跃欢喜,柔软轻盈,如在云端。

愿此生能与你共缠绵,直到天荒地老。

于是一夜无眠。

 

 

乾也一晚上没有睡好。一大清早,他的电话就几乎被打爆。

庆祝会上的事果真被爆了出来,以八卦闻名的小报《星日报》今天的封面以及头版头条都刊登了“人气新星不二周助和雪乃麻美因戏生情!”的大幅照片和醒目标题。公司高层、记者、朋友纷纷打过来电话,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二也被电话铃吵醒了。

他酒量一般,仍然有些宿醉的后遗症,半梦半醒间,一只手开始乱摸乱抓,想断掉扰人清梦的来源。然而手碰到了什么东西,指间的触感却是柔软而温热的。再一摸,好像摸到了人的头发,发质微硬……

有人在我床上?!

不二瞬间清醒。惊恐地转过头,就看到手塚放大的俊颜近在咫尺,正一眨也不眨地看着他。

纵然是不二,在这种情况下也无法保持淡定,瞳孔急遽缩小,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手塚。

 

“为什么你……”

 

手塚抬了抬手臂,不二随着他的动作,发现自己的另一只手正牢牢地粘在上面。

与此同时,他还发现自己枕在手塚的另一只手臂上,恰好还是不二最着紧的手塚的左手,自己的大腿,也和手塚的一条腿缠在一起。

以最近手塚对自己的态度,不二是不会相信他会主动和自己同床共枕的。

见两人身上都还穿着昨天的衣服,原因不言自明。

 

“呃,”不二尴尬地松开手,坐起身,“抱歉,好像我给你添麻烦了。”

自从上次被拒之后,不二对着手塚,一直都是这样客气生疏的语气。

 

“没事。”手塚简洁地回答。

“你的手没问题吧?”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手塚抬了抬胳膊:“有点麻,过一阵应该就会好了。”

 

不二点点头,转过身背对着手塚去拿床头响个不停的手机,嘴角边控制不住地勾起弧度。

原来是因为手塚在身边,怪不得昨晚一直都在做很幸福很幸福的梦……

幸福得都不愿意醒来,睁开眼看到手塚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仍在梦里。

 

手机屏幕上已经有数个未接来电。

“发生什么事了?这么一大早的。”不二有些惊讶地嘟哝道。

手塚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睡得有些凌乱的衣服:“乾昨晚没走,你可以出去问问他是怎么回事。”

 

两人一起走出去,乾正在客厅里,茶几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大概经过多个电话轰炸,表情十分不耐。

一见他们两人,就出口戏谑:“起来了,昨晚睡得怎样?”

手塚理都没理,直接走进了浴室。

留下不二瞪着乾:“你怎么也不帮我一下,害我这么丢脸。”指了指手塚的背影,然后翻了个白眼。

乾冷笑一声,把电脑屏幕转向不二:“你昨晚丢脸的可不止是这样,快感谢我吧,我帮了你大忙。”

《星日报》放出来两张照片,一张是麻美壁咚不二,另一张则是更为劲爆的女生靠近、两人几乎接吻的画面。

现在乾的电脑屏上显示的就是这两张。

不二吓了一跳,脑海里仔细搜索却已经没有了当时的记忆。

“这是怎么回事?!!”

乾叉起双手:“还用问吗?你被人表白了,还差点被强吻了。”

不二扶额:“雪乃桑是认真的?”

“如果说醉后吐真言的话,那么就是了。”

 

由于事前已经有所准备,当这条八卦在社交网络上迅速发酵之际,V社的公关稿也随之出炉,官方澄清是大家杀青宴上酒后开的玩笑,雪乃小姐是不二非常欣赏的女艺人,但二人仅是普通的同事及前后辈关系,并无男女私情。

麻美所在的公司也很快做出了回应,表示是现场大家玩国王游戏,麻美领罚,才被拍到了那样的照片,并训斥了偷拍的狗仔指鹿为马。

与此同时,不二的粉丝也一致在新闻的评论栏下回复这是不实传闻——事前,乾已经找过不二的粉丝会负责人,给她们做了预警,粉丝会连夜商量出了舆论的应对方案。

一切看似就要有惊无险地度过,然而,到了下午,情形急转直下。

 

网上突然传出雪乃麻美生病住院的消息,具体的原因没有公布。乾打电话给麻美的经纪人慰问,对方却挂掉了他的电话。

“这算什么意思?事情还是他们搞出来的。”乾有些不高兴。

今天没有别的通告,乾也就留在不二家当手塚和不二的电灯泡。不二亲自下厨,给三人做了意大利面,这是不二仅有的能拿得出手的料理。

正吃着,他们就听到了敲门声,从猫眼里看出去,竟然是警察来访。

 

“你好,不二君,抱歉冒昧打扰。”来人是警视厅搜查一课的山下警官,年纪不大,态度很客气。

不二请他在客厅坐下,倒上一杯茶,也在警官对面坐了下来,手塚和乾在另一边陪同。

“请问找我什么事?是上次的犯人有线索了吗?”不二不安地问。

“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这么说。”

山下警官拿出一个资料夹,戴上手套,从里面掏出用塑封袋装着的几样东西。

“请看下这些东西会不会让不二君想起什么。”

 

不二一看,那是几张照片,照片的主角都是不二,但是场景不一样,有在片场拍摄的、有在车库准备上车的、有他戴着墨镜和帽子去咖啡馆排队买咖啡的。

 

瞬间三人的脸色都变了。

“有人在跟踪我?”

 

山下警官点了点头,再拿出一张同样用塑封袋装着的A4纸,不二只看了一眼,表情顿时变得极为严肃。

那是一封恐吓信,就像很多小说里描述过的那样,用从报刊杂志上剪下来的文字,拼成一句话——

“你配不上悠希,去死吧。”

下面是一张麻美的彩图,但脸的部分被划得稀烂。

 

“今天上午,雪乃小姐在自家玄关前发现了这封信,应该是有人从门缝塞进来的。雪乃小姐受到了惊吓晕倒,现在在医院里,她的母亲报了警。”

 

原来这就是麻美被送进医院的原因,以及为什么她的经纪人会挂掉乾的电话。

不二很理解,像麻美那样柔弱的女孩子怎么受得了这样的恐吓。

手塚紧紧地皱着眉头,他没想到在他的保护下,竟然也会发生这种事。跟踪者似乎有一定的刑侦基础,才能避开手塚的视线从而不被察觉。

 

“你不用自责,就这些照片看来,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早就被他袭击得手了。”不二感觉到了手塚隐隐的怒火,出声安慰道。

山下警官也表示:“这些照片应该是用长焦镜头远距离拍摄的,颗粒很明显。而且犯人非常谨慎、反侦察能力很强,上次袭击不二君、这次又在光天化日之下把恐吓信送到雪乃小姐家中,我们两边的现场监控都看了,犯人在着装上隐藏得非常巧妙,到现在我们甚至无法断定是否同一个人犯案。”

不二倒是表现得很淡定,他冷静地分析:“就这几张的场景看,犯人应该很清楚我的行程,照片曝光不足,说明应该在比较暗的地方拍摄……”

 

“不二君还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吗?”山下警官问。

“让我想想。”不二托着下巴仔细地观察那几张图。

 

“这张,”手塚的手指动了动,指向第二张照片,也就是在车库拍的那张,“这是在不二家楼下的车库。”

“真的吗?”山下警官激动得跳了起来。

“是真的。”不二指着车子后方的墙壁,虽然只拍到了一点点,而且极为模糊不清,但也还是能看到踢脚线上方约20公分处,有个不明显的蓝色刮痕,“大概就在两周前,有一次我自己开车回来,一不小心倒车倒过了,撞到了墙壁,蹭掉了一点漆。”

山下警官握住拳:“所以这张照片就是这两周内拍摄的,只要调小区这段时间的出入记录就可以锁定犯人了!”

不二住的是高档小区,门禁非常严,一般外人进不来。

 

“我看未必。”手塚出声,“出入记录的话,不一定会包括业主。我建议你们同时把这个小区的所有人员,包括业主、租客、雇佣工人、来访者的资料都收集起来,交叉对比一下有谁同时具有侦查和摄影背景。犯人很清楚怎么伪装自己,而且躲过了多个摄像头死角,我认为他应该受过专业培训,以及要经常携带300mm以上的长焦镜头而不受怀疑,恐怕也从事过摄影相关工作。”

“谢谢您,您说得非常对,我们会立刻展开调查!”山下警官向手塚投来近乎崇拜的眼神。

虽然是日本的警官,但是德国安信公司早就在世界范围内声名赫赫,国际刑警组织也经常请他们帮忙,安信公司派出的保镖,个个都是精英级人物,而手塚,看上去就是一副格外让人信服的样子,也难怪山下会如此反应。

 

“如果有消息,我会尽快通知你们。谢谢您的配合,您提供的信息非常宝贵。这段时间,也请注意好您自己的安全。”

山下警官向三人一鞠躬,然后就收拾好证物,兴高采烈地离开了。

 

“是我连累了雪乃桑。”不二有些沮丧地倒在沙发上,“如果她被犯人袭击,就是我害了她。”

“不是你的错。”乾安慰道,“别把什么都揽上身,你也是受害者。”

“这种事以后不会再发生。”手塚干脆利落地说,语气中带着怒意,“我一定会阻止那个人。”

 

不二察觉到手塚话语中的微妙之处。

那个人……

手塚是已经心里有怀疑的对象了吗?

 

“难怪最近都相安无事,原来犯人没有放弃,一直在暗中观察。”乾若有所思,“手塚,你刚才是不是还有所保留?”

“不,我现在得到的信息,跟你们是一样的。”

 

这时候,不二有电话进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接听。

“喂,是不二前辈吗?”怯怯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是的。”不二闭了闭眼,“雪乃桑,我很抱歉……”

此时他感觉到手塚和乾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应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女生很快地打断他,“是我……是我给不二前辈造成了这样的麻烦,我……我活该……”

麻美已经泣不成声。

不二的心瞬间软了下来:“雪乃桑,现在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有的,”女生似乎是鼓起了勇气,“不二前辈,能请你到医院来看我一下吗?”

 

挂掉电话,不二站了起来:“阿乾,我现在要去一趟仁川医院。”

“这个时候?”乾瞪大眼,“好不容易才把舆论平息下来,你是要去坐实传闻吗?”

“雪乃桑是因为我才住院的,我应该要去探望她。”不二坚持。

“可是你不怕更加激怒犯人?”

“有警官在医院守着,应该没问题。”

“我陪你去。”手塚说,“我也有事要问这位小姐。”

“那好吧,”乾摊开手,“二对一,你们赢了。”

 

他合上笔记本电脑:“我也跟你们一起去。”


评论(7)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