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感应 4

Chapter 4

 

那天,大石和乾原以为会目睹不二和手塚重逢的场面,或许再次出现的手塚那犹如寒冰般严肃冷冽的表情,会产生一丝变化,因而会让他们感觉到,这是曾经他们认识过的手塚。

 

眼下,不仅是菊丸对这个手塚感到本能地畏惧,连过去和手塚交好的乾和大石,都倍感压力。

十年后重逢的昔日友人,分明是熟悉的英俊的容颜,此时却冷漠得像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

而唯一能使他为之动摇的不二,又是否能像过去那样,用微笑给那张脸上带去一点温度呢?

 

然而他们期待的并没有发生。


那天不二实在是太困了,他就这么泡在浴缸里睡着了,哪怕后来以为他发生了什么意外的手塚等人破门而入,都没有把他惊醒。

手塚看着浴缸里睡得香甜的人,最初有几秒钟的时间,他一动不动,似乎有些走神。但眼看着背靠在浴缸斜面的纤细身躯逐渐失力向水里滑落,他还是很快地反应了过来,从挂钩上取下浴巾,把不二从水里湿漉漉地打横抱起来,之后裹住光裸的身体。

当手塚抱着不二转过身,堵在浴室门口不知为何不敢进入的众人自动地退后一步,给他让出一条路来。

 

手塚投过来一个询问的眼神。

 

“不二的房间是那个。”

菊丸会意,弱弱地指了下右边的主卧,手塚向他点头,径直走了进去,把怀中人放到床上盖好被子。

不二身上的水把手塚的衣服淋湿了大半,因为是深色的布料,所以湿处看起来更加明显。但手塚完全不以为意,他打开气温调节器,让房间里保持舒适的温度,安顿好不二之后,他走出客厅,并替不二关好房门。

不知是不是错觉,菊丸觉得,现在站在手冢身边,似乎就没有之前那么冷嗖嗖的感觉了。

 

“手塚,你确定是要现在就开始工作么?”乾问道,“不二可能还没来得及给你安排住的地方。”

“我没关系,”手塚捋起了袖子,开始把沙发上被菊丸他们弄乱的抱枕归位,“今晚我睡沙发就可以。”

 

“欸,这是什么意思?”菊丸眨眨眼,“为什么说是工作?”

大石把菊丸拉了过来:“英二,你还没搞懂么?乾给不二找的保镖,就是手塚。”

 

“确切地说,并不是我找的手塚,”乾解释道,“我们的确为了不二的人身安全,给他联系了保镖,但这个保镖是手塚的事,我也是两个小时以前才知道。”

 

“所以,手塚失联了这么久,原来是在德国的安保公司工作?”菊丸惊讶道。

当初手塚离开的原因是要去德国打职网,一开始,他们还能每个月收到手塚的邮件和短信,到后来就直接断了音讯,手塚此人,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连同手塚的家人,也突然就这样消失了,只留下一座挂着“手塚家”门牌的空宅,作为他们曾经存在过的印记。

 

“很抱歉,出于某些原因,当时不能跟你们联系。”手塚淡淡地回答,“这次回来是公司的安排,我会做好我的工作。”

 

佐伯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他跟手塚算不上熟悉,只是以前经常从不二嘴里听说过他的各种事情。

在佐伯的印象里,手塚是个冷淡得近乎冷漠的人,就像这次见到的一样,只是,成年后的手冢,比以前显得更威严、似乎也更不近人情了。

但从不二的口中,所描述的手塚,又是全然不同的情况。

不二说,手塚非常温柔,自己一直放心地依赖着他。

所以佐伯从那时候就知道,手塚之于不二,是与别不同的特殊存在。

 

在不二眼里如此温柔的特别的人,在消失了这么多年之后重新回来,面对随时有可能遭遇到生命危险的不二,却表示自己出现在他身边,只是“公司的安排”。

对他而言,保护不二,只是一份工作而已吗?

 

佐伯不禁替不二觉得很不值。

尤其是他明了不二的心意,知道不二多年来等待意为何指,就感到更加不平。

但是,他又应该以什么立场来指责手塚呢?

 

“英二,有手塚在,今晚你就和我一起回去吧。”大石小声对菊丸说。

菊丸有些犹豫,他忍不住看了手塚两眼,手塚捋起袖子后裸露的手臂,虬起张扬的青筋,应该是长期处在紧张的工作状态下所致。他的体型比过去更加高大健硕,虽然穿着并不贴身材的黑色服装,也仍然能看出极为出色的身体轮廓,看上去远比瘦弱的菊丸自己可靠得多。

 

况且……如果是手塚的话,不二会比较愿意自己来面对吧。

 

“好。”思及此,菊丸有些不情愿地答应了大石。

 

“那么……”乾转向了佐伯,准备询问他今晚的打算。

“我留下。”佐伯不等乾问出口,就斩钉截铁地说,“手塚刚回来,对不二家里的情况还不了解,我今晚陪着,会比较放心。”

 

一瞬间,佐伯觉得自己被某个凌厉的目光穿透,于是他更加挺直了背,昂起胸,表情坚定。

或许我帮不上他多少忙,但我也有想要守护的东西。

 

“手塚你觉得呢?”乾问道。

“我无所谓。”

手塚的语气冰冷,表情丝毫未动。

“好吧,今晚就拜托手塚和佐伯了。”乾摊开手,“尤其是你,手塚……不二并不知道你回来,如果他半夜醒来,看到你很可能会吓一跳,麻烦你向他做好解释。”

“我知道。”手塚低声回答。

“万一他一时想不开想要袭击你,也请你手下留情。”

乾推了推眼镜,语气并不是在开玩笑。

 

“我们的职业要求,绝不会做出任何伤害到雇主的事。”

 

乾嘟哝了一句:“说得这么冠冕堂皇,若只是单纯雇主和保镖的关系,我就不用这么担心了。”

 

“那么,现在合同开始生效。”

乾拿出一份合同,其中受雇人的一方,已经签好了字,字体清隽挺拔,正如其人。乾在雇佣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大石作为第三方律师,合同由他保管。

合同的时限是三个月。这三个月内,手冢作为保镖,将与被保护人不二同出同进,期间,他负责保障不二的人身安全。如果被保护人的危险解除,雇用人可提前中止合同。

 

“请务必保护好不二。”

看着大石收好合同,乾向手塚伸出了手。

 

手塚一瞬间被什么触动了,他与乾相对视,镜片后的目光深邃不明。

随后,手塚垂下眼,伸出了左手。

 

双手相握,乾察觉到来自另一只手的坚定的力道,和对方手心里隐隐冒出的汗。

看来,手塚国光刻意打造出的冷酷外表,也不是完全没有破绽……

 

“我会竭我所能。”

一字一顿,郑重如在神坛起誓。

 

哪怕为之拼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评论(9)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