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窗的小窗

TF(网球王子塚不二)渣文+坑堆放地
就是个私人存文的地方,经常会删、改、并。
博主无坑品,部长脑残苏不二亲妈。
文风无营养傻白甜。
请慎加关注><

【TF】感应 3

两位男主这么久还没碰上面,我也十分着急,看了一下存稿,正式见面要到第六章了……


Chapter 3

 

下午,比预计的更早,乾就拿到了德国安保公司传过来的保镖档案,他翻阅完毕后,心情极为复杂。

 

“那边就只发来这样一份候选人资料,对方向我保证这位是最优人选,我大概看过一遍,觉得还不错。你收集的数据应该更为全面,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在社长办公室,乾瞪眼看着眼前档案上的照片,面对社长的询问,他稍有犹豫,但还是如实回答道:“如果是这一位的话……我认为,若有危及不二的情况,他会拼上自己的性命。”

 

“很好,这样就足够了。”社长拍了拍手,“那我现在就向德国方面进行确认,你去通知不二君,让他做好准备。新戏的拍摄进度已经耽误了一天,后天必须要继续进行了。”

“社长……”

“怎么了?有其他意见吗?”

“不、没有了。我知道了。”

 

乾离开社长办公室,拿着档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依然觉得难以置信。明明是失联了那么久的人,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重新出现?还是以这样意想不到的身份……

他忍不住想打电话到德国去确认。可是,如果真的是他……要怎么跟不二说呢。

 

不二的人身安全大概是不用担心了,但是,要担心的事,恐怕要比以前更多……还更加难以控制。

真伤脑筋啊,这两位,从以前就不让他省心。

 

然而,扣问自己的内心,乾却着实是十分欢迎这次的烦恼。

久别重逢的某位……

有可能展开的故事……

想想都令人兴奋且期待不是吗?

 

正当乾在这里思前想后,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叮铃铃——”

铃声打破了乾的思绪,刚刚心事重重,以至于一向把事情都能安排得井井有条的乾竟然忘了自己把手机放在哪里。

他循声从资料袋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显示是个陌生的号码,往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乾都是不予接听的,但这次仿佛有某种预感,乾直接按下了接听键,贴到自己的耳边,不确定地问道:“喂?”

 

“是我。”

音色铿然,两字入耳,乾瞬间凝滞。

 

 

不二家中,晚餐时间。

佐伯在厨房里忙活,不二陪着菊丸在客厅里打电动游戏。

时不时传来两人的笑闹声,佐伯偶尔透过开放式的料理台看出去,不由得笑着摇头:已经是成为大明星的人了,还像从前一样玩游戏打掉了菊丸一滴血就兴奋不已。

 

“哈哈,不二你的式神被我干掉了。”菊丸咧嘴大笑。

“牙白,一时大意,让你得手了。”

天才也有玩得不好的东西,比如不二就是游戏手残党,连菊丸都要嫌弃他。

 

“过来喝汤吧,刚煲好的,给周助压惊。”佐伯戴着手套把一煲喷香的竹参鸡汤端上来,不二见这局打不过菊丸,索性耍赖弃了游戏,帮佐伯收拾起桌子。

“好久没尝到小虎的手艺了,好怀念啊。”

不二眼巴巴地看着佐伯给他盛好一碗汤,立刻就坐下喝了一口,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佐伯做料理是一把好手,比菊丸和不二都强得多,以前不二还是自由职业者的时候,就经常去佐伯家里蹭饭。佐伯也很乐意照顾他,有时候会蹭上一个礼拜,能够把不二养胖个几斤。

 

“你要是想吃,我就过来给你做。”

佐伯宠溺地笑,把做好的其他几样菜也陆续端上来。

“过分呐小虎,”菊丸不满地嘟哝,“我们去你家聚餐的时候要你下厨,你都给我们叫外卖。”

“英二你也不想想,整个公司十几号人都过来了,光准备的时间都要一天。”

“我不管,总之小虎你区别待遇,对不二就是比对我们好。”

“是啊,我就是区别待遇,”佐伯理直气壮,“英二你还有大石,不二就只有我了。”

说到自己的恋人,菊丸瞬间眉开眼笑:“那是,大石做的菜,天下第一好吃。”

 

有时候,说者无心,听者却有意。

佐伯看着菊丸的样子,心想,没心没肺地活着就是好。再看看不二,仍然一脸恬然地喝着汤,对他们的谈话,仿佛置身事外。

他叹了一口气,暗骂自己又做傻事,明知道每次结果都会这样,仍然忍不住想要试探。

 

三人吃完晚饭,也没其他事做,就一起陪菊丸看他最爱的综艺节目。期间菊丸接到了大石的电话,大石刚从律所下班,现在也要过来探望不二。

 

“Oishi~你吃了晚饭吗?我们还有一点剩的,让小虎加热炒给你吃。”英二蜷在沙发里,就这么一会功夫,也不舍得挂线,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大石找话聊。

不二就取笑他:“哪有你这样做男朋友的,给自己恋人吃剩菜,还让小虎做,你就该自己亲自下厨。”

菊丸吐了下舌头,又叮嘱了几句让大石小心开车后就收了线。

 

不二看着他直摇头:“看来今晚是留不得你了,和大石这样难舍难分,要是让你陪我,我可不成了棒打鸳鸯?”

菊丸把不二拉过来,双手挂在他脖子上:“Fujiko,你也别只会说我,你自己这么多年都没情况,到底是怎么想的?”

佐伯心里责备:菊丸也太口无遮拦了吧,不二单身这么久的原因,难道他不清楚?

不二倒是出乎意料地淡定:“没怎么想,要是想了,追我的人能从这里排到东京塔。”

佐伯放下心来,还能开玩笑,那说明不二并没有介意。

 

昨天拍的是夜场戏,又经过好一番折腾,吸入的迷药还需要体力和精神去抵抗。三人聊了一会天,不二终究是累了,眼睛几乎睁不开,窝在沙发上一下一下地点着头。

“周助,先去洗个澡,之后就去睡吧。”佐伯从卧室里拿来睡衣递给不二,“我们在这里守着你。”

不二迷迷糊糊地应了声,接过衣服就摇摇晃晃地走进了浴室。

 

看着不二关上浴室的门,菊丸突然一反常态地严肃了起来:“小虎,不二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你不是喜欢他很久了吗?要不然你试试让他接受你?”

原来刚刚是菊丸并非无心,而是有意要试探不二的态度。

 

佐伯苦笑:“不可能的,英二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不二是一个多么执着的人。”

“可是,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

“你不觉得,就因为过去了那么长时间,而且没有任何音讯,所以不二才越发放不下吗?”

“唉,”菊丸难得地叹气,“本来他们是那么好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佐伯没有答腔,提到这个问题,他就会忍不住心疼。

 

因为自己也是这样的人,所以才会知道等待一个人,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

更何况,明知道或许是无望的等待,还是要坚持下去。

 

叮咚——

沉默间,不二家的门铃响了。

“英二,是我。”

大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菊丸的眼睛一亮。

“Oishi~~”大猫的红发高兴得都翘了起来,他冲过去打开门,扑向饲主的怀抱,略略有些埋怨地撒着娇,“你怎么才到啊?”

从大石的公司到不二家,最多也就半个小时车程,但大石这次花了近一个小时。

 

大石回搂恋人的腰,语气有些发颤:

“因为遇到了没想到的人。”

 

菊丸感觉了大石的异常,从他怀里抬起头来,才发现大石身后还站着两个人。

“阿乾也跟你一起到了啊,还有这位是——”

 

另一人站在乾身边的阴影里,一袭如夜色般浓重的黑衣,修长高大的身形,几乎要与阴影融为一体。他慢慢走出来,灯光映在那张白皙的脸庞上,显露出精致然而凌厉的五官。

菊丸倒退两步,猫眼倏地睁大。

“我的天哪……”

 

佐伯听到菊丸的惊叫,也赶紧跑了过来,当他顺着菊丸的视线看去、看到让菊丸捂着嘴紧紧盯着的来人时,佐伯的表情凝固在脸上,胸口猛地一揪,然后似乎有些什么东西在心里面重重地坠落了下来,压得他有一瞬间喘不过气。

 

终于……还是回来了。

他们刚刚才讨论到的,失联了多年——恐怕有十年音讯全无的那个男人,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与十年前老成的少年相比,已经成长为青年、线条更为硬朗的前青学国中网球部部长手塚国光,挺拔的身躯像一株高傲的松,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与熟人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他只是用一种丝毫不带暖意的、机械般冰冷的眼神看着他们。

 

薄唇轻启,语气也是凉的。

 

“菊丸,佐伯,好久不见。”


评论(8)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窗的小窗 | Powered by LOFTER